100 翻身做女主人(1/1)
作者:长袖扇舞
    这晚上,宋浅没回来,展杨貌似心情好的抽风跟朋友们出去浪了,夏励没打成球;简宁也有事,到九点多,安馨也没看见他家亮灯——难道是只开了客厅灯所以阳台上头盔不到?

    想起来有些小忧伤,她一个清纯美少女都毫不避嫌万分信任地把钥匙给了简宁,简老师怎么就不知道投桃报李捏?

    安馨一边儿画画一边儿开着脑洞,嗯,莫非简老师约会去了?难道是哪个女学生或者女老师?(⊙o⊙)啊!这怎么可以?!当她这个守护星是吃米田共的吗?简老师是留给男学生男老师的!

    安馨这次创作的故事其实挺写实的,就是医学院男教授和男学生之间的故事。简教授本色出演,外貌性格等等都基本按照本人风格,改了一个化名叫宁戬……哈哈哈哈,安馨表示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男学生么,按照那日偷窥到的帅哥做基本人设。啊,一个父母被疾病夺去生命从而励志要成为优秀医生的俊美倔强少年,对上了严厉而博学的冷面教授,然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最终少年成长为优秀的脑外科医生。

    ……嗯,要不要加一个宁教授出车祸然后少年亲自抢救的梗?弄点催催泪什么的……那个以后吧,她目前还只连载到少年如海绵般汲取着知识,让宁老师刮目相看的地步。实验室里一起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手把手握着手术刀然后面前一个大体老师……嗯哈哈哈哈好吧还是不要这么重口味,小清新比较符合大众审美。

    简宁从医院回来的时候,略有些疲惫。今天新药终于拿到手,他和许逸从下午开始研究探讨到现在,一直到许大医生肚子咕咕叫才惊觉时间的流淌。

    七月底回国前,他带领的团队研制出的预防脑血栓的药物就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经的批准,正式可以投入使用。相比起市面上已经拥有的大批量药物,他们团队的研究,更大程度上减少了副作用,已经被允许使用在临床医学中。

    他对自己的研究非常有信心,相信药物的前景会非常广阔。而他之所以会从美国回来,到J大任教的最根本原因,则在于和团队有分歧。

    简宁从小就在孤儿院长大,不能说接受了多少党和人民的关怀,但爱国心这种东西,是随着出生和成长而自然扎根的东西。新药的专利权归属,新药的授权使用,在利益和责任面前,就会产生很多问题。

    简宁最初的梦想,就是运用先进的技术,帮助人类从病痛的折磨中解脱。所以他既不希望药物的定价虚脯更不希望国人使用的时候,用的是天价的“进口药”。

    所以他和团队“决裂”了,并且划分了配方的各种权利。选择J大,一方面是因为新药最终选择了容城制药厂投入生产,另一方面则是希望重新组织起团队,能够研究出更高层的完全属于国人的专利配方。而和许逸的合作,则是为了新药的推广使用,还有后期的效果追踪。

    简宁走出电梯的时候,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安馨家大门。都时间多了,也不知道这小孩儿睡觉了没。今天貌似从早上分开后,两人就没有联系了?

    简宁慢下了步子,迟疑了一下,想了想,还是摇了——才几天功夫,自己就已经习惯了小孩儿么?这貌似不是太好?

    简宁刚拿出钥匙想打开自家门,背后忽然传来了门锁开动的声音。他略略意动,心里冒出一点欢喜,嘴角微微一勾,转身——于是温柔的笑容变成了客气的笑容,略一点头就收回了目光。

    难得见面的1202的邻居,一对年轻夫妻,打扮地新潮又时髦,估计是去和朋友赴约。

    他还以为是小孩儿。

    算了,明天跑步的时候,应该可以看到了吧。

    安馨一直承认自己是个懒妞,没课的时候赖个床什么哒,简直是一种享受。所以门铃响起来的时候,刚开始她是很拒绝的,把头埋进了被子里快把自己憋死,才无可奈何地爬起来开门。

    一身清爽运动服的简宁眨了一下眼,看着穿着卡通睡衣一头炸毛的小猫咪:“不是跑步?”才一天就不坚持了?

    “你昨天又没约我!”馨爷打着哈欠叉腰。

    简宁:“……前天说的每天跑步,我来叫你?”

    “……”安馨生无可恋脸,那是前天说的,可是经过昨天实践简老师你默不作声跑步的风格实在不适合我!冲着你的颜我本来能勉强打起七天的精神可是你昨天居然还冷漠高傲不理我……“忘记了。”

    简宁看着她:“等你?”

    安馨纠结了一张脸,身体留恋着床,意识留恋着简老师……啊要是可以把简老师拖到是不是就完美了?啧啧,想什么哪!天真纯良腐女馨绝对没想吃了简教授,她的目的是很纯洁的那种,看看,就看看……最多摸两把胸肌摸两把腹肌再摸两把苹果臀神马的……

    “算了,你去吧,不耽误你锻炼时间。我明天一定定好闹钟!”馨爷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懒自己想钻进大床君的怀抱做一个不要脸的小婊砸。

    简宁微微一笑,目光是一种“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宠溺和宽容。他伸手揉了揉安馨晨起蓬松的长发,意外地觉得这时候的手感一级棒。

    “快去快去,”安馨捂着自己头顶。啊,刚才一定是没睡醒,开门前光记得擦一擦有没有眼屎粑粑有没有口水了,忘记了自己早上狮子王一样的造型……真丢人。

    “早饭已经在锅里了,如果饿先过去吃。”简宁递给她一把钥匙,细心交代:“如果冷了就自己热一下。”

    安馨双手接过了昨晚上还引起自己怨念的钥匙,这是暂时给她的,还是永久给她的?唔,好像不是简老师原来那一串?

    安馨眼睛一亮,瞌睡虫一下子就被一种翻身做女主人的兴奋赶跑。她双手交握在胸前,手心里是那把银光闪闪的钥匙:“嗯嗯嗯!我马上就去!”

    ------题外话------

    艾玛一不小心一百章了……最近看到好几个留言,关于不要夏励宋浅变弯的,扇子很想照顾到每个人的想法,但终究是不可能的,大纲已经弄好了,二十万字写完了,要修改那就是彻底大修,那基本文就只能停了。

    夏励是扇子最喜欢的人物,和馨爷的女一并列为男一。本来是为了符合“萌腐”主题,所以才设置了宋浅和夏励的戏份,但越写扇子越喜欢。扇子觉得,爱情就是两个人相爱,不管身份,年龄,性别,等等。在扇子的计划里,爸爸妈妈最后也会同意,毕竟非寒和荳荳都是很开明的,看着孩子幸福才是第一位的,有他真心爱的人,有真心爱他的人,可以相扶到老过一辈子,而不是为了让他传宗接代。就好像,我从来不赞成剩女就该为了结婚生孩子而结婚。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