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 抢人(1/1)
作者:长袖扇舞
    宋璃觉得好心酸,拽着田甜走了另一条路。

    而这边两个人还在着呢——林默和安馨宿舍在不同方向,为了说点事儿来一个你护送我回宿舍我再护送你之类的戏码又太肉麻了,所以干脆就在岔路口叙叙旧,啊不对,谈条件。

    “我大好的周末为什么要浪费啊!”安馨断然拒绝:“不去不去不去!我去的是秘书处!干嘛还管宣传海报的事儿?你去找夏励,他字好,还是宣传部的。”

    “你们双剑合璧才好嘛,你画画他写字。”林默磨着她,小师妹每次都是刀子嘴豆腐心,他都已经总结出经验了。

    “这么大一个J大这么大一个学生会没了我俩就不行了?”安馨才不信林默的鬼话呢:“我们不出马你们这招新活动海报还出不来了?”

    “有你们在当然用最好的啊,这样学生会才能脱颖而出。”林默唉声叹气,拍着安馨的手诉苦:“你不知道啊,周末不只是学生会招新,各个社团也在招新啊。这天煞的……”林默瞬间想到某个人,气得一张温文尔雅的帅脸都要变得狰狞了。

    “天煞的什么?”安馨捕捉到重要部分。

    “你知道吧,学校不仅有学生会,还有社联会的,社联会的主席,那个神经病莽夫跟我不对付,”林默撇了撇嘴,佯装不屑,眼神敏锐地捕捉到安馨眼里冒出一阵如狼似虎的亮光——他果真了解小师妹,投其所好这招用对了。“以前学生会和社团都是分开招新的,所以人手充足;可一起招新的话,人流基本就被分走了,因为学生会的一个干事,可能就是一个社团的骨干,你说人家愿意当天当个小兵,还是去撑场子当顶梁柱?”

    “那师兄,明显是你魅力不够啊!”安馨同情地拍了拍林默的手臂,假装不在意地打听:“社联会主席很挫?要不要帮你教训一顿?”

    林默皱着眉头好像思忖状,末了才别扭地摇,脸上好像还有一抹刻意的绯红和忸怩:“算了,他也就是喜欢和我对着干罢了,以前就这样,现在当了老大更了不得了。他自己还有个漫画社,巴不得我去求他呢,哼。”

    安馨眼神大亮,这妥妥的就是和林师兄相爱相杀的戏份啊!啊,她真的好好奇那个社联会主席!啊,她要去加入那个漫画社……

    安馨豪气地扶着林默的肩膀,正义凛然:“唉,本来我都说了,板报什么的事情要金盆洗手了,不过我也不能看亲爱的师兄被人欺压到这个份上对不对?算了,再帮你这一次!周六我有事没空,这样吧,明天下午我上完课就去帮你出海报,行了吧?到时候顺便看看那个胆敢欺负你的神经病!”

    “唉,还是我家心肝儿最好!气死他!”林默感动状的揽着安馨的肩膀:“明儿晚上师兄请你吃顿好的!”

    事情搞定,林默目送着安馨回宿舍,脸上终于扬起了明朗的笑容,等那娇小的背影走远了,才掏出手机拨了一个号码:“……嗯我,得了得了,那两个人你拿走吧。道歉管屁用,欠我一个大人情啊,管饭?至少一年!还有,估计还帮你找了个人才。你管那么多干嘛,反正比你那一手破画好多了。嗯,要真加了,你就管我下一年的饭。呸!滚!谁要你管一辈子!挂了挂了!”

    林默挂了电话,神清气爽回宿舍了,估计安馨见到此种场景,一定会高呼上当——林师兄这哪里是被欺负的模样?明显是那个社联会精神病被师兄欺压的死死的啊!

    不过,好像还是一样的相爱相杀?

    宋璃和田甜中午溜达完一圈,就早早地去了教室。她是认真好学的好学生,原本一直是喜欢坐前三排的,但这几日,已经悄无声息地挪到了最后排——夏励每次来上课都是风风火火踩着点来的,他就喜欢坐在最后几排。她坐的这个角度,便可以毫无痕迹地用余光看他。

    ……她这还算是含蓄的,还有的女生,是看他们宿舍坐在那儿,就坐在附近,还能跟夏励搭话呢。夏励性子开朗健谈,课外时间来者不拒都能唠两句,不过一上课就变得极端认真了。

    离着上课还有十分钟,宋璃安安心心地翻着书,身边的田甜还趴在桌子上睡午觉。教室门口有人进来,宋璃余光扫到了,开始没注意,后来觉得这身形动作有些儿熟悉……等她抬眼的时候,那人已经到了自己身边。

    宋璃手一抖,书掉在桌上,差点砸了田甜一脸。

    “啊!不好意思啊!”夏励挠挠头,笑得一脸灿烂又憨厚。

    “没事儿。”宋璃觉得自己可能脸有些红,微微低下头不敢对视,脑海里忽然想起中午见到的场景,心底蠢蠢欲动……要不要告诉他?

    “那个,有个事儿想麻烦你,”夏励想了想,找了个自认为挺靠谱的理由:“能给我下你哥的手机号码吗?我们约好了晚上打球的,可我有点事儿,想跟他说一声。”

    “啊好的。”宋璃不疑有他,一边低低的答应着,一边掏出手机,然后眼巴巴地看着夏励。

    夏励:?

    宋璃对上他那双清灵的眸子,略有些失神,等愣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顿时羞得不能自已——他是问哥哥的号码,不是和自己交换号码。

    宋璃急忙翻手机,假装寻找宋浅的号码,还结结巴巴地解释了一下:“那个……等我一下,我平时打得亲情号……快捷键……”

    “你们兄妹感情真好!”夏励由衷地赞叹了一声。

    宋璃终于把宋浅的号码找了出来,把手机递给夏励,夏励眯着眼睛把号码存进自己手机,内心呵呵呵呵自得:要到浅哥号码啦!

    “谢谢啦!”夏励心满意足告别。他心里头本来还想跟浅哥靠拢好好说一番以后罩着他妹妹的话,后来一想宋璃还比他大了两岁呢。

    宋璃默默目送着他在前几排坐下的背影,眼神略有失落。一低头,对上一双还带着眼屎粑粑的睡脸。

    田甜把脸躲在书后,挤眉弄眼,夸张的口型加低语:“看上了?”

    ------题外话------

    啊,又来了一个我喜欢的配角,哈哈大学生就是人才辈出到处青年才俊。我总觉得人设一骑绝尘会显得和他人格格不入,所以,我们人物的定位是,一群优秀的可爱的在我们身边就有的少男少女。扇子还是写实的傻白甜嘛。大量配角征名中,欢迎留言,限俩字,因为姓扇子有特殊需求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