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技高一筹(1/1)
作者:长袖扇舞
    早上显然不是游戏,帮派里十二个人物只有自己的头像亮着。夏励心满意足地带着自己的萝莉账号发表了归来的宣言,本想退帮以示划清界限,又觉得窥屏挺有意思的,而且顶着全服第一帮副帮主的头衔更是威风,就没点下那个退出帮派的按钮。

    重新掌握主控权的夏少舒心地退出游戏,然后跟着老大他们去食堂吃早饭。许是心情比较好的缘故,原本食之无味的大肉包夏励就干掉了三个,每咬一口都在恨恨想着——财神爷么,胆敢下黑手欺负我,本少咬死你。

    人逢喜事精神爽,一上午的军训,夏励始终保持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被他们教官拎出来当示范好几次。估计如果夏励身高足够的话,都要被教官拎去当排头兵了。

    中午午休,夏励吃过饭就直奔宿舍,迫不及待登陆游戏。

    登录失败。

    嗯?

    夏励转头看了一眼无线路由器,回头再次输入密码,还是密码错误登录失败。

    “啊!”夏励小哥又委屈了,盘腿坐在椅子上,直勾勾的眼神就盯着宿舍门,撇着嘴拉着脸,一副讨债鬼的模样。

    吓得跟在后面原本跑得气喘吁吁心跳加速的勇哥有一瞬间的心跳骤停。

    哎哟喂胖子是应该被爱惜的种类怎么能这么被欺负……勇哥捂着自己胸口,看着夏励的表情,小心翼翼:“又被盗了?”

    励励大宝贝儿飞白眼儿。

    就知道人家不好惹啊,民间草根怎么去跟专业人士斗。勇哥扯出可怜兮兮的笑容,摊手:“早上短信你也看到了,黑哥说售后服务就一次,他没兴趣重复做一件事儿。”黑哥原话是,屁大点事儿别老烦我。

    有这样一句话么?夏励表示早上自己的眼里只有那串密码数字。他想了想,对方计算机学院的,肯定有高手在,就黑哥这水平,估计也就只能来回和他们拉锯战;而自己这边儿和黑哥交情不深,让人家出手肯定得下本钱,一次两次无所谓,拉锯战的话就不划算了,自己又不是为了争一口气就随便撒钱的二世祖。

    含不然的话,不就变成对方那个动辄给五千的财神爷了?

    夏励想起了老爸,高富帅+技术控的结合体,水平好像也不错?——等等,他是为了做一只挣脱父母怀抱的小雏鹰才舍近求远来J大的好么!

    夏励迅速放弃老爹,聪明的脑袋瓜立即就想起了另外一个人——夏辰貌似有个朋友是出了名的黑客高手?人家辞职前还是市公安局信息技术科的。

    于是夏励迅速掏出手机,给亲爱的老妹来了一个亲切的问候。

    “哥,”夏辰的声音,在炎炎的九月听着,就让人有一种清爽舒适地感觉。

    勇哥已经不害臊地凑在夏励身边倾听女神的声音。

    “辰宝!”夏励压抑不住自己蠢蠢欲动又急切的心情:“你是不是有个朋友电脑很厉害?能不能请他帮个忙?”

    “什么事?”南苑家中饭桌旁,夏辰放下筷子微微蹙着眉头,对面的顾泠澜看了她一眼,往她碗里夹了一个剥好的虾仁。

    “我昨天刚买了一个游戏账号就被人家盗回去了,能帮我找回来吗?”励励大宝贝儿理直气壮地陈述理由。

    勇哥皱起胖嘟嘟的脸——好像不是这么一回事吧?这听着好像是买家被卖家坑了,而实际情况是,卖家被原主坑了?

    “网络游戏?容易上瘾,浅尝辄止,注意尺度。”夏辰语气清冷,妹妹的身份,姐姐的态度。

    “嗯嗯嗯,我就过把瘾,所以不想升级买个账号,玩一段时间就不玩了。”夏励不想妹妹担心,解释了一下,然后又急切地回到话题:“能请你朋友帮忙吗?我可以付酬劳,最好能够一劳永逸的那种,对方盗账号挺厉害的。”

    勇哥忽然想起,账号可能都是绑定邮箱手机号的,人家技术不高都可以找回好么……这个认知让勇哥默默垂泪。

    夏励好奇心很重,对什么事情感兴趣了就一定会去做,加上人又聪明动手模仿能力超强,造成他好像全面发展的假象。其实因为沉不下心,学东西通常持续时间不长,除了几个被压着学的,比如绘画书法,比如武术还算精通,其他都只是半吊子。

    作为双胞胎妹妹,夏辰非常了解他,知道这时候不让他顺着心意玩下去,估计他一直会心痒痒跟小猫挠似的,念念不忘蠢蠢欲动。与其这样,还不如让他自己死心。

    “好,我帮你问问,你把账号告诉我。”夏辰丝毫没有怀疑夏励的话,夏励可能爱开玩笑,但不会做偷盗之类的坏事。既然他说是他的,就一定是买下来的。

    挂上电话,夏辰对上笑意温柔的顾泠澜,三言两语简单解释了一下。

    顾泠澜刚才其实已经大约听见了,只是夏辰每次都坦诚不瞒他的态度,让他心里微微有些甜意。

    “这事你直接跟凌灵说就好了,没事。”顾泠澜的好友,现在夏辰基本都已经很熟悉。

    “好。”夏辰点点头,想了想,又说:“今天不是去安馨家开伙算正式入新家么,要不,叫上凌灵姐和孟大哥一起?夏励也去的。”

    顾泠澜宠溺地看着她,微笑,点头:“行,我多做几个菜就行了,下午问问他们有没有空。”

    夏辰的表情依然淡然,但眼里有止不住的温柔和笑意。因为自己年龄太小,面前这个男人始终不肯跨过那道屏,坚定地要以“顾叔叔”的身份和态度照顾着自己,可是,爱情之花一旦生根,并且一直浇灌在雨露和阳光下,那离开花还会远吗?

    自己还有一个多月就要满十六周岁了呢。

    低头吃饭的夏辰忍不住默默抬眼看了一眼顾泠澜,眼神意味深长。

    那微微低头抬眼的角度是那样恰到好处的美,顾泠澜觉得心脏微微一抽,忍不住看,又觉得不好,只能略慌乱地别过视线。

    ------题外话------

    我家泠澜好羞涩!哈哈哈感觉会被辰宝吃掉的样子……留言啊留言啊留言啊,现在文太多了等推荐好漫长,你们再不给力,我真是一点码字动力都没有啦。月末最后一天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