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点拨(1/2)
作者:天泠
    皇后脸上的笑意越发柔和,看着南宫玥脸上浓重的黑眼圈,心里明白这是她昼夜照顾五皇子留下来的痕迹,心中越发感动,柔声对五皇子说:“你玥姐姐等会儿去睡一觉就好了,你忍心让她喝这么苦的药吗?”

    五皇子皱着小眉头,一会儿看看手里的汤药,一会儿又看看南宫玥……好一会儿,才痛苦地说道:“算了,苦药还是我喝吧!”说罢,苦着一张脸,把药一饮而尽。他说了一会儿话,便觉得累了,打了个哈欠,很快又沉沉地睡去了。

    “玥丫头,这些日子,辛苦你了。”见五皇子睡容平和,皇后轻声对南宫玥说道。

    南宫玥神色恭敬地说道:“这是臣女应该做的。”

    “玥丫头,现在皇儿已经睡着了,你也去休息休息吧!不然累垮了身子,皇儿醒来也会难过的。”

    “是。”南宫玥也的确累了,行礼退了出去……

    这一觉整整睡了三个时辰,等天明醒来的时候,她顿时觉得精神恢复了许多。

    洗漱过后,她马上去了五皇子的寝宫,一进门,就发现皇后还坐在五皇子床前,像是一夜没睡。

    南宫玥心中叹气,她知道皇后一夜没睡,一来是心忧五皇子病情,二来则是在琢磨怎么才能揪出三皇子替五皇子报仇!

    皇后虽然是六宫之主,但并不十分得皇帝的喜爱。相反,三皇子韩凌赋的母妃张贵妃,可谓是这后宫久盛不衰的宠妃了。如今五皇子中毒之事,虽说与三皇子息息相关,可是没有确切的证据,而三皇子又一向表现得光风霁月,深得皇帝宠爱。一时之间,根本就拿他无可奈何!

    如今五皇子已经没事,就算是皇帝知晓了事情的真相,也很可能会和稀泥地把这件事给掩饰过去,再说,皇后这边也确实没有明确的证据,若是紧追不舍,反而会让皇帝以为她想趁机排除异己。

    然而,就这样轻轻地放过韩凌赋,这绝对不是皇后和南宫玥想看到的。

    所以官语白当初会说,只有五皇子死了,韩凌赋才会真正堕入深渊,再无起复的机会。

    皇后对五皇子的宠爱是所有人都知晓的,因为这是她膝下仅有的嫡子。五皇子一死,再无法生育的皇后绝对会陷入疯狂,无论如何都不会放过罪魁祸首三皇子!

    到了那个时候,就算心中不甚疼爱五皇子,皇帝也会为了维持后宫的稳定而重罚韩凌赋,更为了安慰皇后的母族,避免让朝堂动荡。

    在朝堂和后宫的双重压迫之下,就算韩凌赋有再大的势力,也会一夕之间消散。况且,有了迫害亲兄弟的名声,韩凌赋也绝对不会再被皇帝纳入皇储的被选入之中。如同上一世,大皇子作为替罪羊,不就是这么被韩凌赋整垮,最终落得一个软禁终生的下场吗?

    这一世,五皇子未死,皇后自然也不会陷入疯狂。有了五皇子,皇后自然也仕虑重重,不会向前世那么不管不顾,那么韩凌赋自然也不会与前世的大皇子落得同样的下场!

    但是南宫玥并不后悔,如果为了替自己报仇,就眼睁睁地看着五皇子这个无辜的孩子就这样死去,那么她和前世为了皇位不择手段的韩凌赋又有什么区别呢?

    她不想自己成为那样的人,尽管那样做,可以让她更快地解决掉韩凌赋!

    皇后现在的顾虑也寿语白早就预料到的,南宫玥因此也没有意外,而是按照事先所准备的那样上前向皇后行了礼,才道:“娘娘不必这么忧心,五皇子殿下的身子不久就会好的!”

    皇后招手示意让她坐下,心中苦笑不已:她此刻忧心的,又哪里仅仅只是小五的病情呢?

    见皇后依旧愁眉不展,南宫玥轻声道:“不如臣女陪娘娘聊聊天,说说话,说不定娘娘的心情也会好些。”

    皇后此刻没有心情聊天,但看着南宫玥关切的模样,也不忍拒绝,便听南宫玥随意闲聊起来:“算来臣女来到王都已经快一年了,王都虽然你繁华,但是臣女却非常想念以前在老宅的生活。难怪古人有云: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说得果真不错!”

    皇后眉头一动,问道:“本宫记得南宫家的老宅是在扬州吧?”

    “没错。”南宫玥点了点头,“每到春天,扬州的风景就如画一般,湖光山色与水清……家人常常带着臣女的几位兄弟姐妹去湖上游船,如今再想来,也仿如昨日一般。”

    “能与兄弟姐妹如此和乐,玥丫头也是有福之人。”皇后似乎想到了什么,感慨地说道。

121点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