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请罪(1/2)
作者:天泠
    小五病重,皇后觉得自己仿佛都去了半条命,直到现在,她才觉得自己又活了过来!

    这一切都是……

    皇后不由朝南宫玥看了一眼,眼眶有些朦胧,……她以为自己早已经忘了什么是眼泪呢。

    皇后声音有些哽咽,再次道:“玥丫头,谢谢你!”两日前,南宫玥说五皇子今日就能醒,自己还有些将信将疑,没想到说两天,就真是如此!

    这个丫头的医术果然不凡!

    “娘娘真是折煞臣女,这本就是医者的本分。”南宫玥还是一切如常,荣辱不惊,跟着笑着对五皇子道,“五皇子殿下,臣女帮殿下一下,殿下觉得可好?”

    皇后也曾听母亲恩国公夫人说过,南宫玥有一套头部的手法真是有奇效,连困扰母亲多年让太医束手无策的头疾都给治愈了。

    五皇子其实还有些半昏半睡,但一见南宫玥,就笑了,吃力地说道:“玥……玥姐姐,你……”他想问,你怎么在这里?

    南宫玥温和地笑道:“五皇子殿下,您还虚弱,有话以后再与臣女说。这些天臣女都会在这里陪着您的。”

    说着,她在五皇子的右臂上揉按起来,时轻时重,又似乎带了一种奇异的节奏,每一下都让五皇子觉得那么舒畅,仿佛原本淤堵的经络一下子畅通了起来。五皇子的意识渐渐恍惚了起来,觉得眼皮异常的沉重……不知不觉就陷入了安矛而这一次,他的表情无比的安详,仿佛正在做什么美梦!

    皇后眷恋地看着五皇子安详的睡脸,不由地痴了。

    而南宫玥并没有因此停下的动作,从右臂到左臂,从右脚心到左脚心,细细地都为五皇子揉按了一遍,这才香汗淋漓地停了下来,重新为五皇子盖好被子。

    到了下午,五皇子又醒了过来,南宫玥亲手服侍他喝粥,又服侍他喝了一碗药。五皇子乖巧极了,知道自己生病,毫无怨言地将苦涩的汤药一饮而尽,苦得一张小脸皱成了包子褶。

    处理完后宫事宜的皇后来到这里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幕。

    “母后!”五皇子一看到皇后,就露出了灿烂的笑靥。

    这时,雪琴前来禀告:“娘娘,大皇子、二皇子和三皇子前来探望五皇子殿下,现在正在殿外候着。”在五皇子昏迷期间,不管是真心还是假意,众皇子都频频来探望五皇子,唯恐被套上一个不友爱兄弟的名誉。

    在听到“三皇子”时,皇后眉头微微一皱,但还是道:“去请三位皇子进来吧。”

    很快,三位皇子就在雪琴的引领下,走进了五皇子的寝宫,都齐齐地向皇后行礼:“参见母后!”

    皇后冰冷的目光在三皇子韩凌赋身上停留了一下,若无其事地抬抬手道:“三位皇儿免礼。”顿了顿后,又道,“你们来得正巧,小五刚刚醒了,只是他还虚弱,说不得话。”

    “真是太好了!”大皇子惊喜地说道,“五皇弟果然是吉人有天相。”

    二皇子也是道:“母后照顾五皇弟如此辛苦,也要保重身体!”二皇子想到之前母妃柳妃病重之事,也有几分感同身受。

    唯有韩凌赋的眼中闪过一丝阴霾,但很快又恢复成他文质彬彬的样子,道:“母后,五皇弟过了此劫,必有后福,以后一定都是平安康健!”

    皇后一直留心韩凌赋的一举一动,没漏掉他眼中的异色,不由在心中冷笑:韩凌赋倒说对了一句,她的皇儿既然大难不死,那必有后福!

    皇后深深地看着韩凌赋,直到他心里发悚,这才慢慢道:“承三皇儿吉言!”

    韩凌赋本来就心虚,心里七上八下,差点就要失态。

    “五皇弟,”大皇子大步走到五皇子榻爆轻声安慰道,“你现在好好休养身体,等你好了,皇兄带你骑马去!”

    “大皇兄你可真会卖好!”二皇子故意轻快地开玩笑道,“五皇弟,为兄最近得了一个精巧的玩意,本来为兄我是舍不得送人的……这回就便宜你吧。”说得五皇子苍白的小脸上都勾出了一个浅浅的笑意。

    韩凌赋正要上前,却被皇后叫住了:“三皇儿,听说你昨日在上书房的时候被太傅训斥惩戒了?”

    韩凌赋愣了一下,正欲解释:“母后,那是……”

    话未说完,却被皇后打断:“本宫不想听任何解释,你只需回答是否有此事?”
119请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