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垂危(1/2)
作者:天泠
    “呀——”

    皇后突然发出一声低呼,循声看去,只见五皇子小脸惨白地倒了下去,嘴角还淌着刺眼的鲜血。眨眼间,他被许多宫女嬷嬷团团围住,然后便看不到身影了。只看到那一大群人簇拥着从席位离开,连帝后也相继退席……

    殿中的众人都是面面相觑,一时间,殿上静悄悄的一片。

    出了这种事,这宫宴自然不能若无其事地继续下去。不一会儿,宫宴就在内侍传来的口谕后匆匆结束了。

    难得一场宫宴,却以这种方式收尾。

    南宫玥随着苏氏等人在宫人的安排下出了宫,众人分别上了各自的马车,南宫玥自然是和母亲林氏一起的。

    此时,天色已经渐渐暗下去,太阳已经被乌云遮蔽,一副风雨欲来的模样……

    南宫玥的心口仿佛压着一座大山,五皇子,现在到底怎么样了?

    一切会如官语白预料般发展吗?

    南宫玥越想越觉得透不过气来,右手紧紧地抓住了挂在腰际玉佩,手背上青筋凸起,整个人崩得好像一张被拉满的弓。

    林氏地感觉到女儿的情绪不太对劲,安抚地一手握住了她的小手,一手把她揽进怀里,柔声道:“玥姐儿,没事的。五皇子一定会没事的……”心里想着:虽然平日玥姐儿变现得如同一个大人般,但毕竟还是小姑娘,难得的宫宴竟然发生这种事,也难怪把她吓坏了……再宅五皇子对她确实亲厚。哎,可怜五皇子小小年纪……一入宫门深似海,此言果然不假。

    南宫玥当然知道母亲误解了,却也无法把自己真正的心思说出来,只能沉默着缩在母亲的怀中。

    “哒哒哒……”南宫府的马车不疾不徐地行驶在王都的官道上,马蹄声声,车轮滚滚,青石板道路上扬起灰尘滚滚。抬眼望天,只见半面天空被阴云密布,半面天空燃烧着似血的云霞,看起来十分诡秘。

    这王都的天,怕是要变了!

    **◆**

    凤鸾宫内,空气无比的压抑,沉重得仿佛暴雨前夕,宫女、嬷嬷们都是大气也不敢喘一下。

    “五皇子到底如何?”皇后高声道,“治不好他,本宫要你们全家陪葬!”她声音森冷,带着迫人的威压,面色却是惨白如纸。褪下皇后的外衣,她此刻不过是一个担心儿子的母亲而已。

    床榻之上,白日里还面色红润、精神十足的五皇子此时脸色发青,奄奄一息地躺在那里。这床榻本来就偏大,如今映衬着五皇子小小的身躯,显得他越发可怜。

    皇后坐在床边紧紧握着五皇子的一只小手,她眼睛红肿,妆容残存。这个时候,她却也不在乎她的面容如何,一双眼睛紧紧地着五皇子,生怕自己一个眨眼,他就这样离去了。

    底下的几个太医跪成一排,都是满头大汗,面带苦色地彼此对视了一眼。

    太医们已经都替五皇子诊过脉了,可是没有一人说得上到底是何缘故,这脉象有些像是中毒,但却又不是中毒,更何况在宫里,又有谁敢大肆宣扬中毒之说,这岂不是找死嘛!

    更何况,五皇子的身体太弱,这一次的急病让他原本就虚弱的身体越发雪上加霜,就像是原本就摇摇欲坠的高楼,随时都有崩塌的可能!

    如今的情况,他们实在是无能无力啊!

    “皇后娘娘!”资历最老的吴太医颤颤巍巍地开了口,“请恕臣等实在无能为力!娘娘您还是……还是尽早为五皇子准备后事吧!”

    “你胡说!”皇后勃然大怒地拔高嗓门,如同一头护崽的母狮一般,“吴太医,即使你是太医院判,本宫也能让你死无葬身之地!”

    “皇后娘娘,非臣等胡言。”吴太医在宫里呆了这么多年,没有被皇后的话吓到,仍坚持着说道,“五皇子殿下已经病入膏肓,臣等实在无能为力。”

    “你闭嘴!”皇后仍旧气势凌人,眼泪却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不住地往下流。以她对吴太医的了解,她知道吴太医不会无的放矢,但她真的不想相信对方说的,她的皇儿他还这么小,怎么可能会离开她呢!

    “皇上驾到!”

    这时,內侍一声通报下,皇帝大步流星地走了凤鸾宫中,一干人等忙向皇帝下跪行礼,皇后也行了个万福礼。

    “参见陛下!”

    “免礼!”皇帝随意地挥了挥手,跟着焦急地问皇后,“皇后,小五的病情如何?”

    皇后直起身子,泪水再次盈满眼眶,悲伤地说道:“皇上,太医说,说小五他……他……”她哽咽着说不下去。

    皇帝的目光转向吴太医,厉声道:“吴太医,你来说!”

    吴太医恭敬地作揖,把刚刚对皇后说过的话又重复了一遍,诚惶诚恐地不敢抬头。这帝王之威,一语可以灭天下!

    皇帝也没想到五皇子的病竟然会重到如此地步,脸色也不太好看,厉声叱道:“太医院这么多太医是干什么用的?无论用多好的药,都要给朕治好五皇子!否则,朕唯你们是问!”

115垂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