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求教(1/2)
作者:天泠
    南宫玥忙得团团转,给长辈请安,上闺学,研制美容方子……虽然忙,她的心情却很好,因为她的铺子马上就要开张了。

    这铺子里一切的装饰都是她亲自设计的,管事也是她亲手从林氏那里挑选过来,里面卖的药膏花露更是她亲手研制的,可谓是她一手创办起来的。南宫玥给这个铺子取名为花颜,简洁,却正好揭示了她的店铺里是卖什么的——又有哪个女人不希望拥有一张如花的容颜?

    既然是要开铺子做生意,光靠南宫玥一个人制作胭脂水粉、护肤霜,根本就忙不过来,因此她就挑了几个老实可靠的人选签好了契约,若是违反了规定,不但要送官追究,还要赔东家至少一万两银子。而且,南宫玥只是让她们每人做其中的一道工序,这样就可以保证方子不会轻易外泄了。

    可即便这样,南宫玥还是很忙,忙得昏天暗地……忙得差点就忘了和官语白约定好的日子已经到了,直到意梅提醒,这才猛地想了起来。

    于是,南宫玥向林氏请示了一声,匆匆出门,来到了清越茶庄。

    治疗依旧是在固定的那间厢房中……浴桶中挥发出的缕缕药香很快弥漫整个房间。

    忙了大半个时辰后,南宫玥熟练地取下官语白身上的银针,跟着吩咐了一句:“你再泡一盏茶的工夫再起身。”

    南宫玥走到屏风另一侧坐下,额角也有薄薄一层汗,显然是累得不轻。意梅赶忙拿出一方帕子,给自家姑娘擦了汗,又送上茶水。

    一盏茶后,屏风的另一边就响起窸窸窣窣穿衣裳的声音……不一会儿,官语白就穿着一身暗纹白衣,气度卓然地从屏风那边走了过来,几乎半点看不出他曾经的落魄与惨状。

    “多谢南宫姑娘!”官语白向南宫玥拱手作揖,面含微笑,神色是真诚的感激。

    “不过医者本分而已,你身上的毒素已经去了大半,以后每半月治疗一次即可!”南宫玥轻笑。

    官语白拿起茶壶为自己斟了一杯茶,动作优雅而从容,简单动作由他做来,却显得极为赏心悦目,仿佛一幅名画一般。

    “你似乎已经想好了?”他突然说道。

    南宫玥愣了一下,笑了。这个官语白果然不同凡响,竟像是会读心术一般,幸好她从不想与他为敌。她喝了一口茶,缓缓说道:“容公子,我要你为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我找两个年纪不大、会武功的丫鳌”顿了顿,她又补充了一句,“要忠心可靠,当然不是对你,是对我!”

    前些日子,林氏提到各房要放人出去的事,南宫玥就暗暗琢磨着可能会采买一些人进府,她正好可以趁这个机会在身边置几个人。只可惜,南宫玥自己没有门路,只能拜托官语白了。

    官语白没有任何惊讶之色,点头应允。

    “过些日子,南宫府上会采买一些人……”

    南宫玥的话还没有说完,官语白便接口道:“南宫姑娘请放心,这两个人必当会过了明路,顺理成章地到你身边。”

    “还有一件事……”南宫玥有些迟疑地说道,“我知道,不久之后将会发生一件大事!这件事事关重大,我想让你帮我谋划一下!”

    “定当竭力而为!”官语白依旧温和淡定,如同最好的倾听者。

    南宫玥其实有些犹豫,可是,接下来将要发生的那件事情事关重大,单凭她一己之力,恐怕很难筹谋完全,无奈之下才想到了官语白。

    南宫玥闭了闭眼睛,还是下定了决心,她转头对意梅道:“意梅,你去门外守着。”意梅迟疑了一下,默默地退了下去。

    待厢房的房门关上后,南宫玥沉沉地开口说道:“容公子,你对南方战事有什么看法?”

    官语白不加思索,声音轻缓地说道:“此战,在正月初一前,必会以朝廷大捷而告终。”

    “确是如此。”南宫玥的声音里不添一丝情绪,似是在讲述着一件顺理成章的事,“这是今上登基以来的第二个新年,上一个新年因为先帝刚刚驾崩不久需要服衰三月,明年又恰逢改元,因此,今上自然不会愿意明历1年的新年还有这种糟心事。”

    官语白含笑地望着她,轻轻拍了两下手掌,说道:“南宫姑娘果然机智。”
110求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