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昵称(1/2)
作者:天泠
    蒋府的丫鬟领着南宫玥到了蒋逸希的院子。

    蒋逸希早就翘首以盼,一听说南宫玥来了,便特意出屋相迎:“玥妹妹,你终于来了。”话语间,就南宫玥迎进了屋。

    蒋逸希的闺房自然是精心布置过的,但见内室与外室之间悬着撒花软帘,墙上壁画婉约,锦笼纱罩,室内金彩珠光,地砖穿凤凿花,趣致可表。

    “是妹妹来迟了。”南宫玥坐下后,拿出一个白玉药瓶道,“为了表达我对姐姐的歉意,这就当作赔礼了。”她自然注意到蒋逸希脸上的痘疮已经消失,只留下了浅浅的印子,不仔细看,根本就发现不了。

    “这个是……上次你给我的药膏!”蒋逸希打开一闻,一股熟悉的香味便扑鼻而来,不禁惊喜不已。

    南宫玥笑着点头:“正是。”

    女子素来爱美,连蒋逸希都不由露出喜意,道:“玥妹妹,你这药膏实在太好用了,我有几位闺中密友也有痘疮之扰,若是她们知道有这宝贝,怕是要欢喜死了。”

    蒋逸希说者无心,南宫玥听了却是心中一动。这痘疮确是很多年轻姑娘的烦恼,自己若是能开个铺子,销售这药膏,必然会畅销王都吧……

    南宫玥的目光落在窗子边的紫檀木桌上,其上放有纸笔,便开口道:“希姐姐,可否借纸笔一用?”

    蒋逸希自然点头应了:“玥妹妹不必这么客气,请用。”

    南宫玥起身走了过去,马上就有丫鬟知情识趣地为她墨墨。南宫玥取了支小毫,一鼓作气地挥笔写了一个方子,含笑着递给了蒋逸希。

    “这是?”蒋逸希一脸的疑惑。

    “这是那药膏的方子。”南宫玥柔声道,“有了这方子,希姐姐你以后可以自己找人配药膏了。”

    “这方子……怕是很珍贵吧!”蒋逸希有些手足无措了。这样一个祛痘的药膏,在王都爱美的女孩眼中,简直比千金更贵重!她没想到南宫玥会这么大方地给了自己。

    “这方子是我自己研究出来的,也不过是小玩意而已。希姐姐不必太过介怀。”南宫玥轻描淡写地说道。

    “那我就不客气地收下了。”既然南宫玥都这样说了,蒋逸希也就不再客气了。她把白玉瓶和祛方子收好,跟着示意丫鬟拿来一匣子绢花,“玥妹妹,这是我闲来无事自己做的,你看有没有喜欢的,挑几朵吧。”

    南宫玥笑着应了,随意挑了几朵绢花……之后,蒋逸希便把剩下的全交给了南宫玥,说是送给南宫府里的其她姑娘的礼物。

    南宫玥没有拒绝,欣然笑纳。

    两人的关系又亲近了许多,她们愉快地聊着闺中女儿的话题,最近王都流行什么样的衣服款式啊,绣样如何配色才更为新颖,要用何种针法才能让绣出来的花样子更具特色。

    与南宫玥这么一聊,让蒋逸希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比如明明是色调简的花样子,可是经过南宫玥的巧手搭配,就变的别具匠心。还有她一直绣得惨不忍睹的猫儿眼,经过南宫玥的点拨,立马变得灵动活泼起来。

    蒋逸希看着南宫玥两眼发光,兴致勃勃地又缠着南宫玥帮着画了几个花样子。

    南宫玥没有拒绝,一连画了好几个画样子,看得蒋逸希赞叹不已。

    画完了画样子,两个又就这几个画样子讨论了好一会儿配色和针法,这才依依惜别。临别前,临别前,蒋逸希还答应了要用这画样子绣个荷包送给她。

    **◆**

    马蹄子“哒哒哒”地拍打着地面,驶离恩国公府。

    南宫玥稍稍挑起窗帘向外望去,王都的街道一如既往的繁华,小贩们的吆喝声,妇人的讨价还价声,孩童的嬉戏声交织在一起,热闹至极。

    南宫玥心情愉快地看着,忽然她的视线定格在了右前方的某处,只见一个调皮的男童拉了一下一个女童的小辫子后,便像偷了腥的猫儿似的飞快地跑走了。

    女童摸了摸被拉得生疼的脑袋,气得满脸通红,叫嚷着就去追赶男童。

    男童大笑着向前跑着,嘴里不知道说着什么,惹得女童气极败坏,而他自己却是一头撞在迎面走来的一个锦衣少年身上。

    男童失去平衡差点栽倒,少年随手一抓扶住了他,又不知道从怀里拿出了什么给男童。男童就又欢天喜地的跑向了女童,两个孩童转眼就和好,手拉着手走了。

    南宫玥的视线在锦衣少年的背影上停留了片刻,眉头微动,正欲收回视犀却不想这时少年似有所觉猛地转过了头来。

    猝不及防,南宫玥与他四目相对,果然是他!

105昵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