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皇后(2/2)
作者:天泠

    散学后,南宫玥算算日子差不多,熟练地写好了拜帖,派人给恩国公府送了过去。

    第二天,南宫玥就得到了蒋逸希的回帖,说是非常欢迎她前去恩国公府做客。南宫玥这才去荣安堂向苏氏禀报了此事。

    能与恩国公府的大姑娘交好,苏氏自然不会反对。

    又过了两日,南宫玥精心打理了一番,带着意梅坐上了府里准备的马车。

    马车抵达恩国公府后,便由恩国公夫人身边侍候的丫鬟前来迎接,领着南宫玥先去了恩国公夫人的院子。

    正堂之中,恩国公夫人坐于上座,世子夫人坐在一旁。这正堂极为宽敞,里面的摆设均是不凡,单单她们坐着的紫檀座椅,就是极为珍贵的小叶紫檀,对这方面不了解的人,就很难发现。

    南宫玥含笑对她们请了安,刚起身,恩国公夫人便和气地说道:“南宫三姑娘,不必多礼,快请坐下。”

    恩国公夫人今日穿着一身浅色的镂金丝钮牡丹花纹蜀锦衣,面色红润,精神明显的好了许多。一旁的世子夫人穿着紫绡翠纹裙,温婉而大气。

    “多亏了你的方子。”恩国公夫人笑得分外慈蔼,柔声道,“如今我的头疾已经很久都没犯了。你年纪虽小,没想到医术却如此精湛!”

    南宫玥含笑接下她的赞扬,荣辱不惊。

    恩国公夫人与世子夫人对视了一眼,都没有想到南宫玥一个不到十岁的小姑娘居然有这样的气度,不愧是南宫一族精心教养的嫡女。

    其实南宫玥忽然拜访恩国公府表面看着是来回访蒋逸希,实际上,是因为蒋逸希上次来访时曾故作不经意地说她家的茶花十八学士终于开了,约她今日来此赏花。南宫玥隐隐猜出蒋逸希的意图,因而给蒋家下了拜帖。

    果不其然,来到恩国公府后,来迎她的不是蒋逸希,而恩国公夫人的人。

    恩国公夫人迟疑了一瞬,挥手让下人全部退下。

    南宫玥对她的举动毫不意外,并示意意梅也退下。她面色平静地坐在椅子上,等着对方接下来的动作。

    厅中静默了好久,恩国公夫人才终于开了口:“南宫三姑娘,不知你外祖父可有音信?”

    南宫玥彬彬有礼地回复道:“回夫人,外祖父那边还不曾有音信。”

    说话间,她目光不经意地扫过大厅恩国公夫人身后的屏风,却意外看见一双十分精美的绣鞋,其他皆可不谈,唯独那绣鞋上的绣样让她十分熟悉,因为她前世,也穿过这样的鞋子,那鞋上,绣着一对展翅翱翔的凤凰!

    终于来了!南宫玥心想。

    屏风后面想必是皇后,南宫玥心下了然,五皇子是皇后唯一的亲生子,如今五皇子的身体这般差,而外祖父那边又迟迟没有音讯,以致于皇后终于决定把赌注投到了自己身上……

    恩国公夫人的眼中流露出一丝失望,跟着又问:“南宫三姑娘,上次你说你有把握可以医治五皇子的病?”

    “正是。”南宫玥也不谦虚,坚定地点了点头,并投下一颗炸弹,“玥儿已经仔细研究了外祖父的行医笔记和医书,确信五皇子殿下之所以体弱多病是因为中了毒,而且不是普通的毒,是皇后娘娘当年怀有身孕时中的胎毒!只是此毒甚为隐密,太医也难以发现,臣女也是从外祖父的行医笔记中找出了端默才能如此肯定。”

    中毒?

    那就意味着五皇子身体不佳并不是因为当年早产之故,而是一场阴谋?!

    想到这里,恩国公夫人和世子夫人的脸上都变了颜色。

    南宫玥也清楚地听到了屏风后,传来了一阵轻微的响动,显然皇后也深受震慑。

    恩国公夫人强自按捺下波动的内心,问道:“那么南宫三姑娘可否说说该如何医治?”

    南宫玥自信地答道:“需药草与针灸相结合。所谓对症下药,这用药的轻重,还得我为五皇子殿下诊脉了之后,才能确认。”

    “这毒……毒性如何?可否彻底根治吗?会影响到我皇儿的寿命吗?”屏风后的皇后终于忍不住走了出来,只见她穿着云金累丝月锦裙,温婉却不失威仪。只不过此时,她的声音虽平静,却透露出满满的焦虑,她的身后跟着的是她的亲信李嬷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