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灯会(1/2)
作者:天泠
    “早上,四表哥来给姑母请安的时候,你寻个机会去帮我把表哥约出来,就约他今晚亥时在小树林相见,跟他说不见不散。”

    苏卿萍吩咐六容递了信,当晚亥时,她便和南宫程在小树林里见了面。

    “萍儿,你唤我来是有何急事?”南宫程身穿一件石青弹墨雨丝锦外袍,腰间束着一根玉带,脚蹬一双墨色皂鞋,眉眼温柔地看着苏卿萍问。

    苏卿萍黛眉轻蹙,面上是掩不住的一派愁绪。“表哥,我有了。”

    “什么……有了?”南宫程一脸茫然,明显没有听明白。

    “我是说我有喜了。”

    “真的吗?萍儿,你是说我们有孩儿了!”南宫程一脸惊喜地握住了苏卿萍的手,但是很快地他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面色一变,“不行,这个孩子不能留!”

    “表哥!”苏卿萍的脸色不大好看。

    南宫程急忙解释:“萍儿你听我说,现在我们还没成亲,这个孩子不能要!若是让人知道,这个孩子的未来……”

    苏卿萍含泪。她自然是明白的,这个孩子若是出生,将会背上奸生子的名声,前途尽毁。而她自己也落不了一个好下场的。除非她能迅速找个人嫁了,给孩子找个父亲,可是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她找不到人选,更何况她也不愿意就此离开南宫府。

    孩子是保不住了,可是也不能就这样白牺牲了。而且她认为现在还没到非要拿掉孩子的地步,只要南宫程肯娶自己,一切就都解决了。

    “表哥,我知道这个孩子不能留,可是,这是我们的孩子啊,我们的第一个孩子啊,你忍心就这么看着我们爱的结晶被杀死吗?”苏卿萍无声地啜泣,楚楚可怜的看着南宫程。

    南宫程想到往日里他与苏卿萍耳鬓厮磨的日子,心中不由一软,伸手轻抚苏卿萍的面颊,只感到手下一派细腻嫩滑,顿时心猿意马,脱口道:“萍儿,你放心,我一定会想办法退婚娶你的!”

    苏卿萍闻言,心中一喜,温柔地把头埋在了南宫程的胸口。

    ……

    尽管已经得到了南宫程的承诺,但是苏卿萍也不知他会什么会开口向苏氏提及此事,一整夜都有些心不在焉,就连早上去苏氏房里请安时,也是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她几乎没有留意旁人在说些什么,直到南宫晟突然开口说道:“祖母,再过十几日,就是八月十五的中秋灯会了。孙儿想,妹妹们来到王都后,也没一起外出游玩过,不如趁着这难得的灯会,让孙儿带妹妹们在这王都好好逛一逛吧?祖母意下如何?”

    此言一出,苏卿萍眼睛一亮,她来到王都后就被困在这内宅之中,都没好好出去逛逛呢。不止是她,屋里的其他几个姑娘也都有些跃跃欲试,就连屋里一些个丫鬟婆子们脸上都露出了期待的神情。这王都中秋的灯会可是非常有名的,不仅可以欣赏那些造型精致奇异的花灯,还有各大酒楼、店铺组织的各种趣味活动,更可观看杂耍,品尝各种美味小食,想想都让人兴奋不已。

    南宫玥尽管两世为人,但还真没去过几次中秋灯会,闻言也不由十分期待。

    而且……

    南宫玥看了一眼苏卿萍,鹊儿昨日来回复说苏卿萍这个月没有换洗,再看她这些日子以来越来越心不在焉,恐怕她自己也已经注意到她的月事迟迟没来……

    也是时候解决掉这个隐患了。

    南宫玥正愁找不到一个好机会,现在看来,中秋这天倒是个天赐良机!

    见苏氏还有些犹疑不决,南宫晟又道:“祖母,这中秋灯会就算是王都中盛事,不少文人墨士,世家子弟,乃至名门闺女都会趁着这难得的机会出来耍玩一番。孙儿一定会带好护卫以保证妹妹们的安全!”

    赵氏其实本来不太赞同,但看着女儿期待的表情,便帮着打边鼓:“母亲,您就准了吧。我们南宫家可不是那种古板的世家,偏要把姑娘们养得大门不出二门不迈。”

    “也罢。”苏氏终于松了口,“萍姐儿,既是难得灯会,那你也一起去吧。”

    “多谢姑母。”苏卿萍忙福身谢过。

    苏氏的目光一一扫过众人,语气郑重地又道:“灯会之日,你们的言行举止,切不可有失,做出些个有损南宫府名声的事。”

    众人自然唯唯应诺。

    苏氏满意地点了点,可是当她的目光落在了南宫昕的身上时,下意识地皱了下眉,“昕哥儿,就不必去了。”

    南宫玥握了握拳。她明白苏氏的意思,必定是怕哥哥出去给她丢脸,怕别人嘲笑她有个傻子孙子。

    南宫昕一听自己不能跟着出去玩,心里不大开心,可是他一向都畏惧苏氏,倒也没有当场闹出来。

    南宫昊见状,有些得意,故意跳了出来,道:“那祖母,我可以去吧?”

    苏氏正要应允,黄氏却抢在她前面道:“昊哥儿,你年纪小,还是留在府里吧。”眼看着南宫昊两眼一红,就要闹起来,黄氏忙又道,“昊哥儿,这灯会中多拐子……等你大了再去吧。”这南宫昊是黄氏唯一的儿子,她又如何舍得他出事。

    见此,苏氏也不再说什么。

094灯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