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一诺(1/2)
作者:天泠
    闺学散学后,南宫玥便带着意梅先去了浅云院找林氏。

    “玥姐儿快过来。”林氏对着女儿招了招手,“明日就是你的生辰,快来看看我和你爹爹为你准备的礼物,瞧瞧你可喜欢?”

    林氏和南宫穆为女儿准备了一套珍珠首饰,包含一对精致的珠花,以及一对珍珠耳环,所有的珍珠俱是拇指尖大小,宝光莹莹,大小颜色都无异,显然是配套的首饰。看着并不张扬,但这般一模一样的十几颗大珍珠,不止价值不菲,也不是哪里都能买到的。林氏和南宫穆确实是费了一番心思。

    “娘亲,何必这么费心!只不过是我十岁的生辰,吃碗长寿面便是了。”南宫玥亲热地挽着林氏的胳膊,坐在了美人榻上。

    “那可不行。”林氏嗔道,“过去三年,为了替你祖父守孝,就算爹娘送你再好的东西,你也穿戴不得。如今好不容易出了热孝,你还不许我好好打扮我的女儿!”

    “那女儿就多谢爹爹和娘亲的一片心意了!”南宫玥看似无奈,其实却满含笑意地说道。

    林氏朝外面张望了一下,悄声对女儿说:“你哥哥也为你准备了礼物,还让我别告诉你呢。”

    南宫玥也故意小声说:“嗯,我会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

    母女俩说了一会儿话,南宫玥突然道:“爹爹被陛下授官,实在是件大喜之事,虽然不宜过度张扬,但我们一家四口怎么也要关起门来,好好恭贺爹爹一番才是。”

    “人家都女儿是爹爹的贴心小棉袄,果然还是玥姐儿有心。”林氏笑道,“明日我亲自下厨,煮一桌好菜,我们一家四口好好给你爹爹庆祝一下。”

    “那玥儿可是有口福了。”南宫玥一副占到了便宜的模样,跟着又道,“娘亲,玥儿章这么大,每次都是爹爹送我礼物,这次我也想为爹爹准备一份礼物。”

    “我的玥姐儿果然是长大了”林氏欣慰地说道,“那你打算送什么礼物给你爹爹?”

    南宫玥一双眼睛亮晶晶的,道:“上次我从清越茶庄给爹爹带的茶,爹爹似乎甚是喜欢,所以我打算再去那里给爹爹挑几款好茶作为礼物。娘亲,你觉得好不好?”

    林氏沉吟片刻,点头同意了:“你爹好茶,这礼物确实不错。”

    得了林氏的应允,南宫玥用过午膳就与意梅一起坐上府里的马车出了门。

    清越茶庄不算远,不到一炷香马车抵达了。马车停稳后,南宫玥在意梅的搀扶下下了马车。

    弥勒佛般的茶庄掌柜一见南宫玥主仆进来,脸上顿时笑了一朵花似的,热情地从柜台后迎上来,恭请她们到柜台爆道:“老夫姓王,姑娘您若是不嫌弃,可以叫老夫一声王掌柜。不知姑娘想要些什么茶?”

    南宫玥走到柜台前,拿出了官语白给的那块白玉错金牌饰,嘴里却道:“有什么好茶拿来我看看。”

    王掌柜面上的笑容微微收敛了一下,但是很快他就恢复了常态,从柜台中拿出了几种茶叶,供南宫玥挑选。

    “姑娘先看看这几种,看合不合心意。”他手上没停下,嘴里又轻声问了一句,“姑娘可是来找楼公子的?”

    南宫玥手里挑选着那几种茶叶,轻声道:“我是来找容公子的。”说完她,便放下了手中的茶叶,一副不甚满意的表情,“只有这几种吗?掌柜的不会是藏私了,没有把好茶叶拿出来吧。”

    “姑娘若是想要更好的,可随老夫去后院细细挑选。”王掌柜连忙笑道。

    南宫玥抬了抬下巴,傲娇地说道:“那就前面带路吧。”

    王掌柜神色恭敬,做了一个请的手势,道:“姑娘,请。”

    南宫玥与意梅随着王掌柜去了茶庄的后院,一直走到一间厢房前,王掌柜才停下了脚步。

    “吱呀——”

    王掌柜轻轻地推开了房门,“姑娘,请!”

    南宫玥微微颔首,迈进了厢房。意梅紧随其后,神色颇为紧张。

    厢房正中的圆桌旁,坐了一个身穿月白衣裳、面色蜡黄的年轻公子,正是易容后的官语白。而他身旁,那个名为小四的小厮还是如影随形,冷漠地看着南宫玥她们。

    “容公子。”南宫玥冲着官语白微点头,态度很是随意。
092一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