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信物(1/2)
作者:天泠
    从闺学回到墨竹院后,南宫玥忙吩咐意梅:“你去把鹊儿唤来。”

    “三姑娘……”意梅欲言又止。

    南宫玥感觉到意梅应该是有话要说,面色一正,问:“怎么回事?”

    意梅突然上前几步关上了房门,跟着又走回南宫玥身爆她从腰间取出一块龙眼大小的金镶玉牌和一张纸条,低声道:“三姑娘,刚刚在惊蛰居时,我去了趟净房,那边洒扫的小丫鬟把这张字条塞给了我,说……说是容公子给的。”她的脸色不太好看,那位容公子还真是手脚通天,居然把人安插到南宫府了。

    南宫玥也是心生不悦,但还是接过了玉牌和字条。

    那是一块白玉错金牌饰,牌饰做得十分精致,玉质纯白,细腻温润,面上错金丝勾连云纹,纹质纤细规整,不是凡品。

    至于字条上说什么,南宫玥约莫已经猜到了。

    昨晚她去浅云院陪着双亲和哥哥一起用晚膳,就听父亲南宫穆提及,昨日三个皇子在上书房起了争执,竟连皇帝都惊动了,最后三皇子被皇帝罚了闭门三日。

    那时,她惊诧之余,又觉得有几分理所当然。前世那个智计百出的官语白毕竟不是徒有虚名,难怪前世能和萧奕一起最终覆灭了这个皇朝!

    南宫玥慢慢展开字条,如她所想,字条上写着:你的要求吾已做到。

    南宫玥将字条放到烛火上烧毁,眸光闪了闪。确实,她提出那个要求时,是打算为难官语白,因为他提出的利益虽然诱人,对于她,却是与虎谋皮,风险太大了!

    可是没想到他真的做到了她提出的条件,还如此之快!

    她虽是女子,也知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既然他做到了,那么她也不会事到临头又改口反悔。

    另一方面,她的心思此刻也发生了变化。

    这官语白既有翻云覆雨之才,与他结交也许是值得……即便自己要冒很大的风险……

    思绪间,南宫玥墨墨铺纸,执笔飞快地写了一张字条,然后交给了意梅:“明天你寻个机会把这个塞给那个丫鬟吧。”

    “是。”意梅恭敬地应道,跟着问,“三姑娘,可还要把鹊儿给唤来?”

    南宫玥点了点头,意梅应声退下,立即唤了鹊儿前来。

    鹊儿利索地跑了进来,福了个身道:“三姑娘。”

    “鹊儿,过来。”南宫玥招了招手,让鹊儿走到近前,然后在她耳边小声地吩咐了几句。

    鹊儿惊得眼珠子差点没有掉下来,三姑娘居然吩咐她去打听萍表姑娘的换洗情况。虽然心中疑惑,但鹊儿还是应了。

    南宫玥拿了几个银裸子给鹊儿:“这些你拿着,好好办事。”

    “是,三姑娘。”

    待鹊儿走后,南宫玥走到书桌前,再次提笔写了张单子……吹干之后,又让意梅唤了安娘进来。

    “三姑娘。”安娘挑着帘子进了内室,笑意盈盈地看着南宫玥。

    “奶娘,你拿着这张单子帮我去药铺抓药,别让任何人知道。”南宫玥把手里刚写的那张纸交给安娘。

    安娘接过,躬身应了,连忙出府办事去了……

    当晚,南宫玥便用安娘抓回的草药配置出了几颗小药丸。

    这时已是夜黑如墨,摇曳的烛光下,南宫玥拿着那颗药丸,微微地笑了。

    次日,南宫玥按照惯例,向苏氏请过安后就去了惊蛰居,这时,苏卿萍已经到了,正安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南宫玥笑盈盈地上前打招呼:“萍表姑好。”

    苏卿萍优雅地站起来身来,脸上露出一抹笑:“玥姐儿来了。”

    “今日,萍表姑穿得可真漂亮啊!”南宫玥上下打量了苏卿萍一番,只见她今日穿了一袭绯色暗银牡丹的衣裙,发间一枝红玉珊瑚簪,映得面若芙蓉,看着气色明显地比昨日要好了很多,仿佛服用了什么神药似的,容光焕发。

    南宫玥心中轻嗤:看情形很有可能是四叔已经找过苏卿萍,说不定给了她什么承诺……却不知男人的承诺是何等的脆弱!

    苏卿萍闻言心中不免有点得意。她今日穿的这身衣裙那可是由云雾锦裁成的,是四表哥特意从江南找来送给自己的。一想到情郎,苏卿萍就心甜如蜜,双颊飞红。

091信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