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羞辱(1/2)
作者:天泠
    恩国公夫人点了点头,“那就麻烦南宫三姑娘了,为免别人起疑,我这也就不多留姑娘了。”说着,她冲着世子夫人道,“你派人送南宫三姑娘回去。”

    世子夫人连忙应了声:“是。”

    “那玥儿就告辞了。”南宫玥对着恩国公夫人行了个礼,正欲离去,却见恩国公夫人突然脸色煞白,面露痛苦之色。

    “夫人……”南宫玥正想问她是否觉得不适,却见对方的身体微微摇晃了两下,跟着便直愣愣地侧倒在了罗汉。

    “母亲!母亲!”世子夫人紧张地上前查看恩国公夫人的情况,并回头对着厢房外高声喊道,“来人,快来人!”只见侧躺在罗汉上的恩国公夫人脸色像纸一样惨白,嘴唇微微发紫,呼吸非常细微,不仔细看几乎发现不了。

    四个丫鬟匆匆地从外面跑了进来,一看到倒在罗汉的恩国公夫人,都是花容失色。

    世子夫人已经急得满头大汗,急忙道:“快去请太医!快!”

    “是,世子夫人!”

    一个丫鬟匆匆地跑开,两个赶忙走到罗汉床前待命,还有一个留在门外候着。

    “让她平躺下来。”

    一片混乱中,南宫玥的声音显得如此冷静、明确。

    两个丫鬟下意识地听从了南宫玥的指示,让恩国公夫人仰躺在罗汉。

    “你们退开一些,给夫人多一点新鲜空气。”南宫玥一边说,一边已经打开手上的一个小布包,里面赫然放了十来根铮铮发亮的银针。

    “你……你要干什么?”世子夫人惊慌地低呼道,却已经来不及阻止南宫玥,只见她纤手飞扬,不过是眨眼间,已经在恩国公夫人的头上各个位扎了十根银针,那速度快得几乎形成一片残影,手势更是优美得不可思议。

    见状,世子夫人吓得都不敢碰恩国公夫人一下,唯恐不小心伤到了她。

    “你……大胆!还不快……”她已经慌得语不成句,就在这时,却听恩国公夫人嘤咛了一声,眼睫毛动了动。

    一个小丫鬟立刻喊了起来:“夫人醒了!夫人醒了!”

    闻言,世子夫人的注意力一下子被吸引了过去,小心地凑近恩国公夫人,“母亲,你觉得如何?儿媳已经派人去请太医了!”

    恩国公夫人已经完全睁开了眼睛,只是眼睛看着还有些混沌,仿佛不知道自己置身何处。她眉头轻蹙,露出痛楚之色,抬起右手似要扶额。

    “夫人,请莫动。”南宫玥赶忙按住了她的手,又吩咐两个丫鳜“小心扶夫人起来。”

    见南宫玥救醒了恩国公夫人,两个丫鬟自然是对她唯命是从,小心翼翼地扶起恩国公夫人,不敢碰到她头上的银针。

    “夫人,你还记得刚刚发生了什么吗?”南宫玥看着她的眼睛问道。

    这时,恩国公夫人的眼睛变得清明了一下,不太确定地说道:“我……好像是晕倒了?”

    “没错。”南宫玥点了点头,“夫人,请莫动,我帮你把银针取下。”说着,她扬了扬手,只是绕着恩国公夫人的头部拂了半圈,就取下了那些银针。这一幕看得世子夫人和丫鬟们都是目瞪口呆。

    “母亲,您刚才晕倒,是南宫三姑娘救醒了您。”世子夫人赶忙又道。

    恩国公夫人惊讶地看着南宫玥,没想到她小小年纪竟然有这样的医术。“南宫三姑娘,真是多谢你了。”

    “夫人不必客气,这是医者应当做的。”南宫玥得体地应对着,跟着问道,“夫人可是患有头疾之症?可有请过太医?”她突然想起了前世成为三皇子妃后,为了辅佐韩凌赋的大业,她曾试图与朝中各权贵、大臣府内的女眷打好关系,暗中收集过女眷们的信息。她记得恩国公夫人的头疾之症非常厉害,宫中太医们个个束手无策。

    如果她能治好恩国公夫人的顽疾,那么很可能得到亲手治疗五皇子的机会。

    恩国公夫人一愣,自己患有头疾,府内虽已传遍,但却并未对外宣扬,也就是说南宫玥是凭自己的本事看出来的?

    想到这里,她一方面对南宫玥的医术有了点信心,另一方面则对南宫玥的外祖父林净尘越发怀有期待,跟他学了点皮毛的外孙女已是如此,更别说是他本人了!

    她眼中流露出一丝希望,答道:“请过太医,可惜并没能缓解病情。”
078羞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