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低调(1/2)
作者:天泠
    曲葭月眼睛一亮,南宫琤的确出尽了风头,若是她的妹妹出了丑,也够下她的面子的。一想到这,曲葭月心情顿时大好。她可是听说了,那南宫玥是个软弱不成器的。

    “是啊,南宫三姑娘不如也上来弹奏一曲。”曲葭月的语气中隐隐带着兴奋。“不知道哪位是南宫三姑娘?”

    这把火算是烧到自己身上了。南宫玥无奈地只得上前,向曲葭月福身行了一礼,“见过明月郡主。”

    曲葭月上下打量了南宫玥,挑剔了一番,肤色暗淡,个头矮小,只这双眼还算明亮,与堪称绝色的南宫琤相比可是差远了。她不屑地撇了下嘴,语气傲慢地吩咐道:“去,你去给本郡主弹上一曲。”

    “是,”南宫玥面上恭敬应了一声,“只是我的琴技不佳,就怕污了郡主的耳。”她一脸不好意思地说道。

    曲葭月嗤笑了一声,“知道了知道了,你弹得不好,我们也不会笑你的,只拭娘间随便切磋一下琴艺而已。”心里则嘀咕着,要的就是你琴技不佳,越烂越好。

    南宫玥装作一副松了口气的样子,缓步走到了琴案前落座。

    不一会儿,一首简单的《清平调》就从她的指尖倾泻而出,清亮舒缓,流畅悦耳,却是中规中矩,不功不过。

    曲葭月全神贯注地听着,试图找出其中的错处,好在曲毕后,细细点评一番,来下下南宫琤的脸面。

    可是直到南宫玥弹完,她也没能找到有哪里不好。这首曲子弹得实在是太规整了,就像是个木头棒子弹出来的一样,说不出哪里不对,却也无法打动人。

    最终,她只能干巴巴地赞了一句:“中规中矩,还行。”

    “郡主谬赞。”南宫玥一副诚惶诚恐的模样说,“臣女也就这首曲子弹得熟练点而已。”

    曲葭月闻言,顿时悔得肠子都青了,心道:早知道自己就点曲了。

    “我倒是觉得南宫三姑娘弹得很好。”李姑娘却一脸认真地道,“曲子简单归简单,可是三姑娘指发娴熟,琴曲流畅,可见是下过一番苦功夫的。”

    南宫玥红了脸,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李姐姐谬赞了,我哪有你说的那么好,和大姐姐相比,我可差远了。”

    “你的天份也许比不上南宫大姑娘,可是勤能补拙,只要你努力,在琴艺上未必不会有一番成就。”李姑娘一本正经地鼓励道。

    南宫玥红着脸谢过,心里却感慨万分。前世,她的琴技本也平平,还是后来慢慢地勤练出来的,现在的自己只不过占了前世的便宜而已!

    南宫琤面上带笑,心里却疑惑:玥姐儿的琴技明明不止如此,为什么要藏拙?难道是因为怕了这明月郡主?

    这时,一位四十多岁,身形偏胖的管事嬷嬷来了,对着蒋逸希躬身一礼道:“大姑娘,芙蓉亭已经准备好了,世子夫人请各位姑娘去饮茶赏花。”

    蒋逸希笑着点了点头,然后招呼着大家去芙蓉亭。“芙蓉亭那边的芙蓉最近开得正艳,大家不如同我一起去赏花。”

    众人无不称好,蒋逸希便领着众人过去,时不时地停下,为她们介绍花园中的美景。

    等她们抵达芙蓉亭的时候,芙蓉亭内已经摆好了茶桌、小几、各类瓜果糕点。

    几位姑娘进了亭内休息,另有几位姑娘对那各色的芙蓉花兴致正浓,三三两两地走在一起谈论着,南宫琤也在其内。

    南宫玥微笑着坐在亭内,看着南宫琤游刃有余地与几位姑娘交谈着,心思极为复杂,南宫琤如此着急地想着融入王都贵圈之中,真不知道究竟是好是坏!

    正在此时,有两个丫鬟上来一一为亭内的姑娘上茶。

    南宫玥端起茶杯,茶水色泽清绿,饮上一口,颊齿留香,不知不觉一杯见了底。

    一旁的丫鬟连忙机灵地为南宫玥续了杯。

    南宫玥微微一笑,又饮完了一杯。

    丫鬟忙又想为南宫玥续杯,南宫玥却不好意思地出声道:“这位姐姐,请问净房在哪,我想更衣。”

    丫鬟一愣,急忙放下手中的茶壶,小声地道:“南宫姑娘,请随奴婢来。”

    南宫玥点点头,然后带着意梅随着那丫鬟离开了芙蓉亭。

    净房离花园并不远,此时里面已经焚了檀香,满室的香味,意梅进去里面查看了一番,见没人这才请南宫琤进去。

    等南宫琤出来之后,发现门外多了一个人,却是恩国公夫人身边的厉嬷嬷。

    厉嬷嬷见南宫琤出来,躬身行了一礼。“见过南宫三姑娘。”
077低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