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脱身(1/2)
作者:天泠
    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车厢内,一个八九岁的小姑娘和一个十四五岁的丫鬟端坐着,脸上有些惊慌,似乎是被他给吓到了。车厢布置得很是舒适,下方铺着厚厚的地毯,侧面和顶部也用绸布仔细地装饰了一遍,固定在车厢底部的小桌子,装着小食的食盒……一切看来井然有序,不像是有贼人入侵过的样子。

    但由于职责所在,他还是抱了下拳,还算客气地对南宫玥道:“这位南宫姑娘得罪了,我们正在搜查一名刺客,之前在南大街上,我们好像也看到了你们的马车,你们有没有见过那名刺客?”

    南宫玥显得有些惶恐,却又力图镇定,道:“这位大人,我不曾看到有什么刺客。”

    那锦衣卫根本没在意南宫玥说了什么,目光定在南宫玥所坐的坐凳上……据他所知,车厢里的这种箱柜式的坐凳往往还具备储物的功能。他眼中闪过一道冷芒,目光定在南宫玥裙角的一块青色布料上,厉声道:“南宫姑娘,麻烦你起身!我们锦衣卫正在搜查刺客,请姑娘配合,以免到时姑娘受到什么伤害,便是不美了。”他的话好似是好心,可眉眼中却透出浓浓的锐气,语气也冷冰冰的。

    “既是锦衣卫办事,配合是应该的。”南宫玥赶忙起身,“意梅,我们下车让锦衣卫搜查。”跟着,她便在意梅的搀扶下下了马车。

    那锦衣卫小心地走上前一步,抽出腰间的银间,用剑尖对准储藏凳的缝隙一挑,便把盖子打开了……他警惕地后退了一步,却见那长长的储藏凳内根本没藏着什么人,只有一方叠起的薄被,几件换洗的衣裳,几方帕子,还有一个绣花篓子,而他刚刚看到的青色布料正是其中的一方帕子。储藏凳中的东西一目了然,根本藏不下一个大男人。

    那锦衣卫顿时有些尴尬,赶忙退下了马车,再次对南宫玥抱歉:“南宫姑娘,多有打扰,你可以走了。”

    南宫玥在意梅的搀扶下又上了马车,只听到那名锦衣卫高喊:“赚继续追!”

    然后便是一阵马蹄“踏踏”奔驰的声音,待声音再远了些,外面车夫紧张地询问道:“意梅姑娘,三姑娘可曾受惊?”

    “没事,来福叔。”意梅长长地舒了口气,整个人像脱力似的,全身无力,“继续前往茶庄。”

    “好嘞!驾!”

    马车骨碌碌地继续前进,南宫玥和意梅再次打开储藏登,把里面的东西一一拿出,再拿开隔板,蒙面少年和病公子正藏在隔板下,身体都是蜷成一团,彼此紧贴着,两人都已经憋得满头大汗。

    少年倒也还好,年少力壮,而那病公子已经进气少出气多,奄奄一息,仿佛随时要断气似的。

    少年先自己爬了出来,跟着又把病公子也抱了出来,紧张地叫着:“公子!”

    病公子虚弱地笑了笑道:“小……四,我没事……”

    南宫玥实在看不了他说大话,在一旁冷冷道:“你是没事,不过是中了天下第一奇毒而已!”

    “你……”少年瞠大双眼,不敢置信地看着南宫玥。

    “不用看我,我也没有办法帮他解毒。”南宫玥又拿出包着银针的荷包,右手优雅地舞动起来,眨眼间就在病公子的身上扎了十针,“我能做的也只是延缓毒性的发作……”心里却想着,要是这病秧子死在自己的马车上,这狼崽子般的少年怕是不知会做出些什么事来。

    她面上不显,只做出一副神医的高深莫测状,故作惋惜道:“可惜,毒药已经彻底损伤了他的内腑,就算将来有机会解毒,他也恢复不到曾经了……”

    “你胡说什么!”少年激动地就要往前,却被病公子阻止:“小四,人家好心帮我们,不要鲁莽!”跟着,充满谢意地看着南宫玥,“无论姑娘是为了何,今日多谢姑娘出手相助!”听他的语气,显然把南宫玥的心思看得一清二楚。

    南宫玥在心里无趣地撇撇嘴,跟这种心思重的人打交道真是没意思。

    之后,两拨人再也没有交谈……直到马车终于抵达了城东的清越茶庄。

    为了掩人耳目,南宫玥由意梅陪着下了马车,特意买了两盒茶叶回来……等她再次回到马车时,车厢中已经空无一人。

    南宫玥和意梅对视一眼,心头的大石终于落下。

    “意梅,这事事关重大,千万不可告诉任何人,哪怕是奶娘!”

073脱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