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惊马(1/1)
作者:天泠
    而一旁的赵氏心里简直把苏卿萍恨极,只觉得若非这苏卿萍搞出这么多事情来,自家也不会选了这个日子来白龙寺,更不至于莫名其妙就惹上了明月郡主!

    赵氏眼中闪过一抹狠戾之色,突然提议道:“萍表妹,我听说你最近是吃也不吃好,睡也睡不香,不如在这白龙寺小住上几日吧?”

    苏卿萍面色一变,快得几乎没人看到,立刻恢复常态,道:“多谢表嫂关系,卿萍……”

    她话还没说完,已经被赵氏打断:“萍表妹,你恐怕是不知道这白龙寺是有名的名寺,清修之地,而且这白龙寺的药膳更是数一数二的。萍表妹你在此小住几日,也可修身养性,好好调理一下身子。”

    苏氏意味深长地看了赵氏一眼,她当然知道赵氏为了几天前的事记恨苏卿萍,也知道这事关琤姐儿,若不让赵氏出口气,恐怕是不消停。而自己这侄女也真是会来事,赵氏虽然在吃食上小小为难了她一下,侄女就闹什么噩梦啊昏倒啊……搅得阖府不安宁。

    苏氏沉吟一下,权衡利弊,点了点头:“萍儿,你大表嫂说得不错,这白龙寺的药膳确实不错。你就在这里住上三日,好好调养一下。”

    苏卿萍顿时面若土色,苏氏既然这么说,自己又如何能拒绝呢?可是转念一想,这也没什么不好,这能到白龙寺上香礼佛的可都不是什么普通人家,没准自己有机会在这里认识什么达官贵人!

    想到这里,她俯首盈盈一拜,“多谢姑母关爱!”

    “表妹你安心住着,等我回府,就立刻派人送你的物品过来!”赵氏表现得无比亲和的样子,心里却冷冷地想着:含既然嫌府里吃不好,那就让你尝尝什么是真正的粗茶淡饭;既然嫌府里睡不好,那就让你试试白龙每早卯时的钟声有多好听!

    这两人心思各异,南宫玥在一旁只看得好笑,就让她梅咬狗好了。

    用过午膳又休息了片刻后,众人准备启程回府,只留下苏卿萍和丫鬟六容在此住下。

    四辆马车一直停在白龙寺外的不远处,候在外面的护院、婆子一见主子们出来,早早地便准备好了上马车用的踩凳。

    南宫琤跟随苏氏上了第一辆马车,见此,赵氏只会欢喜,当然不会反对。在这个家中,苏氏的疼爱便代表着家族中的地位。

    赵氏压了压裙角,正要上第二辆马车,突然动作一滞,想到陈林与林氏的兄长是多年旧识,便想着向林氏打听一下陈家人到底如何,于是转头对着走向第三辆马车的林氏道:“二弟妹,请稍等片刻。”

    林氏停下脚步,正欲发问,却见赵氏笑着走过来拉住她的手。因为有求于人,赵氏的语气都比平日又和气了几分,一脸亲昵地说道:“二弟妹,我有些体己话想要与你说,你同我一起可好?”

    林氏有些迟疑地转头看了看女儿,见女儿鼓励地对自己点了点头,这才笑着颔了首,转头对赵氏道:“好,大嫂。”

    “我们上马车吧。”赵氏顿时一喜,亲热地挽着林氏的手,便拉着她往第二辆马车走去。

    如此,南宫玥便只和意梅两人一辆马车。

    待几人都上了马车后,车夫这才挥动着马鞭,马车车轮骨碌碌地滚动起来。一行车马中,以苏氏为尊,她的马车自然走在最前,安排的护院也最多,派头隆重;而赵氏的马车便走在中间,旁边安排了八个护院;南宫玥乘坐的马车走在最后,身边的护院也是最少。

    来的时候,一路都非常顺利,可是回去的时候刚进城门,却发现前方的街道人流疯狂涌动,马车一不小心就被人群冲散。

    这条街本就不算宽敞,一次只能容纳两辆马车同行。考虑到两旁的路人、贩摊较多,南宫家的马车便是一辆跟着一辆前行。而如今人群突然起了骚动,唯恐撞到人,车夫便放慢了速度。

    感觉车速越来越慢,南宫玥不由微微皱眉。意梅赶忙掀开马车侧边的窗帘,往外看去,只见马车周围人满为患,前面已经看不到南宫家的其他马车,显然她们坐的这辆马车也与前面的马车走散了。

    “三姑娘,我们跟其他的马车走散了。”

    闻言,南宫玥微微皱眉,却听外面传来一声又一声的惊叫声,此起彼伏,还有东西砸破的声音,咒骂声,小孩的哭泣声……拉车的马显然受到了惊吓,踏着蹄子嘶鸣不已,车夫赶忙拉紧缰绳,安抚着马儿。

    情况似乎有些失控……南宫玥也撩起窗帘,小心地往外看了看。只见外面的街道已经鸡飞狗跳,乱成一团,十几丈外,一个身穿青衣的蒙面少年正纵马朝她这个方向奔驰而来,少年前方还坐了一个身披黑色斗篷的男子,那男子在马上看来摇摇欲坠的样子,也不知是受了重伤,还是……

    两人后方,一队身穿飞鱼服的锦衣卫骑马紧追不舍。很显然,街道上的骚动就是由他们引起的。

    眼见那两人一马一直朝她们这边奔来,而且距离越来越近,南宫玥心中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刚想叫车夫往路边靠靠,却听一声愤怒尖锐的尖叫:“我的梨,谁打翻了我的梨……”

    拉车的马原来就余惊未消,这一吓,彻底失控了,拉着车厢疯狂地往前奔驰……街道上一下子变得更混乱了,惊叫声不断。

    随着马车剧烈的颠簸晃动,车厢内的意梅也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得尖叫,整个人不知所措。南宫玥抓住窗户,极力稳定着身形,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马车癫狂地往前跑了好一会儿,车速终于渐渐又缓了下来。南宫玥和意梅才松了半口气,却不想马车的车帘突然被人撩开,一道青色的身影携着一道黑影利落地翻进了车厢里,立刻稳住了身体,右手一把银光闪闪的剑直直地指着她们……

    只见少年身形精瘦,乌黑的头发用一个青色发带扎在脑后,他以一面青色方巾半遮面,一双乌黑的眼眸深邃锐利,如狼一般盯着两人。而那黑斗篷靠在少年臂弯之中,一动不动,唯有那胸膛微弱的呼吸显示这并非一个死人……

    这两人正是刚刚被那些锦衣卫追赶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