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私会(1/1)
作者:天泠
    赵氏点点头,“是该和舅老爷说一声。”嘴里这么说着,眼中却划过一丝嘲讽。

    真正是心比天脯一个区区县令之女,居然还不满意自己挑的亲事。想嫁权贵子弟,真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白日作梦。

    这样想着,赵氏脸上的笑容就淡了几分,又和苏卿萍随意聊了两句借口府中还有事要处理便 离开了。

    苏卿萍送走了赵氏后,脸上的笑容再也挂不住了。

    这一晚上,苏卿萍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她对自己说,她不能坐以待毙,必须主动出击才行。

    而南宫玥却是睡了个好觉,早早地便起身了。安娘吩咐丫鬟们摆上早膳,鹊儿则悄声向南宫玥汇报了自己打听来的新消息:“三姑娘,大姑老爷如今已经醒了,听说他昨日会被打,是……是因为一个粉头。”鹊儿不过是一个十一岁的小姑娘,说起这事,不由臊红了小脸。

    南宫玥不禁冷笑起来,想当初这白府也是与南宫府家世相当,白老爷与祖父南宫皓是好友,早在大姑母还未出世前,就定下了儿女亲事,却不想这改朝换代后,白老爷去得早,子孙不贤,不过几年,白府已是一落千丈,如今行事更是无状,竟为了一个粉头打得头破血流,传扬出去真是笑掉人大牙!

    以白家这家风,也难怪大姑母在大姑父死后,对白家毫不留恋,毅然离去……

    南宫玥用过早膳后,便去和哥哥南宫昕会和,一起去了荣安堂给苏氏请安。

    如今,苏氏虽然对南宫昕嫌弃依旧,但对南宫玥却是越看越满意。

    这个三孙女不知道什么时候仿佛脱胎换骨了似的,不但行事有度,知进退,更是得了皇后娘娘的喜爱。若是好好培养一番,结一门好亲,定能为家族带来不小的助力!

    南宫玥和南宫昕请完安后,便坐在了一旁。很快,陆续又有来人来给苏氏请安。

    苏卿萍来得有点迟,南宫玥敏锐地发现苏卿萍眼下浓重的阴影就算是脂粉也盖不住,看她憔悴的样子应是昨晚没有睡好。显然昨天赵氏介绍的亲事,对苏卿萍打击不小。

    如果苏卿萍不满意赵氏介绍的亲事,那她一定会有所行动!

    南宫玥微垂眼帘,小心地掩住眸中的锐芒,暗道:不管苏卿萍的目标是谁,只要不是父亲就好,不然的话,休怪她出手无情了。

    苏卿萍心事重重,根本没留意他人,心里只想着不知六容的事办得如何……一直到六容偷偷溜回到她身后,对着她使了一个眼色,苏卿萍这才放下心来。一早,她就写了个条子让六容带给南宫程的小厮,看来这事是办成了。

    待到午后,苏卿萍便和丫鬟六容一起来到了祠堂附近。南宫府的祠堂位于府里的东北角,位置算较为偏僻,除非逢祭祀祖先的日子,平日里很少有人来此,四周非常安静,只有丫鬟、婆子们定时过来打扫。

    四月的春风吹拂在她脸颊上,不冷不热,温暖舒适。

    苏卿萍垂眸看着手中的手帕,素白的帕子上绣有粉色的桃花,那桃花朵朵开得正艳,让她不禁心神荡漾。她早上递条子约南宫程在此相会,他会来吗?她的这段桃花缘,是否可以修得正果,以摆脱赵氏介绍的那门不入流的亲事?

    回想着与南宫程几次相见,想着他每次看自己的眼神,她可以肯定南宫程对自己是有意思的。那他必定会来赴自己的约,只要搞定南宫程,成为他的正室,荣华富贵指日可待!

    想到这,对富贵权势的像是野草似的在苏卿萍的心中疯长起来。

    就在这时,一道轻微的脚步声传了过来。

    “大姑娘。”六容紧张地拉了拉苏卿萍的衣袖,“四老爷来了。”

    苏卿萍美目流转,看了过去。只见南宫程着白色长袍,宽带系腰,外罩墨绿走银线的宽袖长衫,远远的走来,衣袖翩翩,不一会儿就走到了苏卿萍的面前。

    六容极有眼色地为他们把风去了。

    “程表哥……”苏卿萍怯生生地喊了一声。她扬起巴掌大的小脸,梨花般洁白的脸上,一对眸子如同清晨春雾里的黑葡萄一样,既莹润,又诱人。“你会不会瞧不起我?”说着眸子里似有泪珠溢出,好似随时都要落下。“如此不顾脸面主动约你见面。”

    南宫程一惯风流多情,又早对苏卿萍心生绮念,此时见她这般模样,自然是大为怜惜。“怎么会呢?表妹能约为兄,为兄受宠若惊。”

    苏卿萍闻言,眸中情丝涌动,戚戚道:“自和程表哥相识以来,萍儿就发现自己对程表哥一直念念不忘,以致茶饭不思,所以今日才会大着胆子不顾姑娘家的脸面约了程表哥相见。”

    南宫程闻言,心中自是得意极了。苏卿萍可是嫡母的侄女,却对自己情根深种,自己果然是魅力无边。

    “萍儿知道程表哥出身名门,以萍儿现在的身份配不上表哥……”说着,苏卿萍的眼圈红了一红。

    “表妹!”南宫程大着胆子上前一把握住了苏卿萍的纤纤素手,只觉得那手柔弱无骨,嫩滑细腻,禁不住心神一荡。“什么配得上,配不上的,我也只不过只是个庶子而已……”

    “程表哥千万不要妄自菲薄,在萍儿的心目中,表哥是最出色的伟丈夫,无人能及……”苏卿萍的手轻掩上了南宫程的嘴。

    南宫程大为感动,嘴一张,鬼使神差地含住了苏卿萍葱白手指。

    苏卿萍神色一慌,收手连忙向后退去,却不料身后居然有一块的石头,一个脚步不稳,娇软的身体不由自主地向后倒去。

    南宫程见此,大步上前,温香软玉抱了个满怀。

    “好香!”他埋首在苏卿萍的脖颈之中,深深地吸了口气。

    苏卿萍心中暗自得意:为了今天的约会,她可是特意抹了特制的玫瑰露,但凡男子近了她身,没有哪个会不为所动的。她心中这样想着,面上却是不显,身体挣扎着想要从南宫程的怀里挣脱出来,嘴里说着:“程表哥,别这样,我不是这样随便的女人……”语气中透露出一丝哭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