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丑事(1/2)
作者:天泠
    次日,南宫玥早早地起来,写了一张方子,吩咐安娘去药铺照方抓药。跟着便和哥哥南宫昕去荣安堂准备请安,却不想被一个丫鬟拦了下来。

    “二少爷,三姑娘,请留步。”

    这事确实罕少发生。南宫玥微微扬眉,“这是怎么回事?”

    而南宫昕却不由露出一丝喜意,迫不及待地拉着南宫玥就想走人,“妹妹,既然如此,我们就走吧。”

    那丫鬟挺了挺胸膛,理直气壮地说道:“这是老夫人吩咐的,让公子姑娘们今日都不用来请安了。”

    这时,长房的大公子南宫晟和随从走了过来,也同样被丫鬟拦下了。

    南宫晟往荣安堂里面看了看,眸中流光闪烁,最后温和地一笑,“玥姐儿,既是如此,你早点去闺学上课吧。”跟着又对南宫昕道,“昕哥儿,你也回去吧。”

    “是,大哥。”南宫玥和南宫昕齐声应道。

    两兄妹在下一个路口分道扬镳。看着哥哥远去的背影,南宫玥低声对身旁的鹊儿道:“鹊儿,你去探探,看看荣安堂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鹊儿自然忙不迭答应。

    等南宫玥抵达惊蛰居的时候,堂姐妹们都已经到了,只剩下苏卿萍还没有来。

    南宫玥状似若无其事地朝苏卿萍的座位瞟了一眼,便在自己的位子上坐下,做好课前准备。

    南宫琳正缠着南宫琤问东问西:“大姐姐,祖母不让我们去请安,她老人家不是生病了吧?”“大姐姐,我心里很是不安,是不是应该再去看看祖母?”“大姐姐……”

    南宫琤耐心地回应着她……直到方如走进课堂。

    “几位姑娘,把你们的作业打开……”

    方如话音还未落下,苏卿萍略显慌乱地从门口走了进来,不好意思地说:“抱歉,先生,我来晚了,因为……”

    而方如根本不想听她的理由,只是挥了挥手,“去坐下吧。”

    苏卿萍尴尬地噤声,半垂的眼帘下闪过一抹愤懑,灰溜溜地跑到自己的座位坐下,脑海中不由浮现刚刚发生在荣安堂的事。

    那时,她正在伺候苏氏梳洗,王嬷嬷突然进来禀告,说是四老爷的通房丫鬟琴儿怀孕,苏氏当场大怒,立刻便叫了人传那琴儿和四老爷前来。

    她借故退下,却没有离开,反而躲在帘子后把后来发生的事统统看了下来。

    她看到了琴儿是如何含泪说不愿坏了四老爷的名声,所以甘愿服下堕胎药时的模样;看到了南宫程听到这话后又是如何一副欣喜又怜惜的模样;也看到了琴儿决然地将那碗堕胎药一口饮尽,跟着便如脱了一层皮般,整个人瘫软在地上,脸上带着凄凉的笑;她还看到了南宫程感动地上前将琴儿搂在怀里,疼惜地问对方疼不疼……

    出了荣安堂后,六容感慨不已:“这四老爷看着玉树临风,没想到是这种人,真真不是良配!”

037丑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