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回府(1/2)
作者:天泠
    脚程倒驶快的!萧奕火大地拔了好些蝴蝶兰下来,但很快又笑了,“难得有好戏,赶紧看戏去。”说着,他蹦蹦跳跳地朝混战的韩凌赋和侍卫群跑去……

    见他走远,南宫玥这才从一丛风信子中走出,松了口气,心里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了。本来成功地捉弄了韩凌赋实在是太快人心,没想到难得做坏事就被人发现了,而且这个人偏偏还是萧奕!

    她不由再次将前世萧奕狠厉冷血的模样和如今纨绔子弟的形象对比在一起,有些无语地抽抽嘴角。

    希望不要再见才好。

    她心里默默地想着,径直往前走去。她对这皇宫熟得不得了,自然不用别人带路,顺着熟悉的路径,回到了凤鸾殿。

    才刚到殿外,就遇上了打算出门的五皇子,“玥姐姐,我给你带了一份礼物。”他一把将一块婴儿拳头大小的白色玉佩塞到南宫玥手里,举止看来还是很活泼的样子,不像萧奕所说。

    仿佛为了证明她心中所想,闻嬷嬷也走了过来,略显紧张地打量了南宫玥几眼,见她安然无事,总算松了口气,小声地说道:“南宫姑娘,你别见怪,萧世子就是喜欢恶作剧,其实没恶意的。”

    南宫玥当然不打算给对方惹麻烦,笑笑带过,“我没事,嬷嬷费心了。”

    五皇子狐疑地看了看南宫玥和闻嬷嬷,正想说什么,这时,苏氏、赵氏和南宫琤在李嬷嬷的引路下走了出来。

    一看南宫玥身上的刻丝宫装,苏氏等人都掩不住讶异。没等她们开口,闻嬷嬷赶忙解释道:“苏老夫人,都怪宫女莽撞,弄湿了南宫姑娘的衣裳,娘娘特意命老奴给换了一身。”

    “真是多谢娘娘恩典。”苏氏客气地福了福身。

    “玥姐姐,你一定要再来看我啊。”五皇子不舍地与南宫玥依依惜别,看者表情各异。

    “殿下,臣女有机会一定会再来看殿下的。”

    闻嬷嬷亲自把苏氏四人送到了宫门口,苏氏不卑不亢地与她道谢:“多谢嬷嬷送我们出宫,有劳了。”

    闻嬷嬷看了南宫玥一眼,笑眯眯地说道:“这是皇后娘娘的吩咐,老奴只是照做罢了。苏老夫人,皇后娘娘对三姑娘甚是喜爱,日后还希望多来宫里走动走动。”最后这句话绝对是莫大的荣耀。

    苏氏眼中闪过一抹微妙的光芒,笑着应承:“承蒙娘娘如此喜爱玥姐儿,老身知道了。”

    闻嬷嬷满意地点了点头,“那老奴就先去复命了。”

    “嬷嬷慢走。”

    待闻嬷嬷走后,苏氏、赵氏这才仔细地打量南宫玥,这一看便有些惊讶。

    南宫玥身上的刻丝宫装应该是锦城上贡的刻丝锦制成,而她右腕的金镶玉嵌珠宝手镯明显是新添的,镯子上的珍珠颗颗都有拇指头大小,大小一致,光泽明亮而圆润,华贵异常,显然尸中的首饰。

    “玥姐儿,这可是皇后娘娘所赐?”苏氏压抑不住心里的激动,而赵氏却是面部僵硬,真不明白这啥也不会的玥姐儿怎么就得了皇后的青眼。
026回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