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重生(1/2)
作者:天泠
    好痛!好热!好难受!

    原来死亡是如此的煎熬。南宫玥辗转反侧,感觉身体好像被放在火上煎熬一般,好像快要烧起来了。

    她艰难地喘着气,几乎就要透不过气,就在这时,火突然熄灭了,然后越来越冷,仿佛浑身置于万年寒冰之中,片刻,又烧了起来,时冷时热,她抖得仿佛寒风中的落叶一般……

    “唔……”

    她试图发出声音,却发现身体仿佛骤然从空中坠落,一直往下,往下……跟着,她身体一重,下意识地睁开双眼。

    入目的是上方粉色的惟帐,绣着的梅花,似乎有些熟悉。

    她可以肯定的是这里绝对不是她已经呆了八年的冷宫。

    她不由四下看去,这是一间女子的闺阁,以粉色的格调布置得温馨雅致,红木的梳妆台,上面摆着一个大红漆雕梅花的首饰盒和一面菱花铜镜,明媚的阳光透过糊了高丽纸的窗户照射进来,撒下一大片橘色的光芒,显得静谧而温暖。

    似乎有哪里不对劲……

    她眉头微微蹙了蹙,头皮一瞬间绷紧,只觉得头痛欲裂。她下意识地抬手揉了揉额头,却发现自己手掌竟然缩小许多,还带着一丝婴儿肥,白白嫩嫩。

    她这是在做梦……

    “吱呀——”,房门突地被人从外面推开。

    来人背着光缓缓走来,身着天青的细布棉袄和松石绿的绣花裙子,面庞因为背光有些看不清楚,不过那熟悉的轮廓和身形,让南宫玥瞳孔微缩,不敢置信。

    难道是……

    “三姑娘,您终于醒了,奶娘把药端来了,快趁热喝了。”来人欣喜着说道,连忙把放着药碗的木盘子交给身后的小丫鳜然后快步上前坐上床缘,俯身便去扶南宫玥。

    南宫玥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对方,一点也不肯移开,只见来人不过三十出头,圆圆的脸庞分外亲切,一双黝黑的眼睛关切地看着自己,其中透着掩不住的喜悦。

    熟悉的声音,年轻的脸庞,那温和的气息都未曾改变,记忆中,恍惚荡漾起过往的一切,像做梦一般不真实。

    安娘,真的是安娘吗?

    “奶……奶娘?”南宫玥小心翼翼地唤了一声,声音带着自己都不曾察觉的,她害怕太大声,梦境会破灭,一切会飘散,那样会更痛。

    “三姑娘,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别怕,奶娘在这里。”安娘温柔地扶着南宫玥,着急得好一阵打量,又伸手探探她的额头。

    安娘的手心暖暖的,一如从前,就算因为干活磨出了薄薄的茧子,却是那样的真实,温暖,直暖到她的心底。

    “我,我……”南宫玥一手搭在安娘的左臂上,手足无措,既想去拥抱对方,又害怕下一秒梦境破灭,明明上一刻她还在冷宫之中绝望等死,现在醒来却变回小时候的模样,难道她是在做梦?那到底哪边才是她的梦……

002重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