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无礼(1/2)
作者:天泠
    “侯爷,怎么样?可有什么线索?”

    一看平阳侯孤身而返,三公主就是心中一沉,隐约知道了答案,但还是抱着一丝希望问道。

    果然——

    “三公主殿下,本侯有负殿下所托,没有找到三驸马的线索。”平阳侯面色凝重地抱拳禀道。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是三公主还是感觉心头仿佛受了一记重锤般,娇躯微颤,俏脸更是煞白。

    她无措地问道:“侯爷,那接下来该怎么办?”

    平阳侯拳头紧握,无奈地叹息道:“殿下,为今之计,本侯也只能回王都去再请一道圣旨了。”他越说越恨,咬牙道,“现在镇南王父子仗着本侯没有圣旨,不肯告诉本侯百越的军情,如此下去,本侯在南疆举步难行……还有那安逸侯,墨守成规,不知变通,枉费皇上对他寄予厚望!”

    离开骆越城的这段时间,平阳侯反复揣摩了镇南王说的话,总觉得这老狐狸讳莫如深的态度一定是为了隐瞒什么不可告人之谜。

    这其中必定有诈!

    听平阳侯提起安逸侯,三公主似乎想到了什么,温婉的脸庞上流露出一丝迟疑,樱唇动了动。

    平阳侯敏锐地察觉到三公主神色不对,便问道:“殿下,可是有什么事?”

    三公主沉吟一下,回道:“侯爷,前几日,镇南王的长姐乔大夫人来拜访过本宫,与本宫说起了一些关于安逸侯的事……”

    平阳侯面色一正,急切地追问:“殿下,乔大夫人她说了什么?”

    三公主秀眉微蹙,凝重地说道:“乔大夫人说,去年镇南王世子萧奕与南凉交战时,安逸侯官语白也曾单独带兵去了一趟雁定城,而且数月未归。当时乔大夫人的长子也在雁定城历练,他发现萧奕和官语白言行之间十分亲密,甚至……”三公主越说越是急躁,“甚至,萧奕还一度把雁定城的兵权交给了官语白!”

    什么?!平阳侯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是军侯,当然明白身为武将,决不会轻易把兵权交给别人,要么是迫于无奈,比如上峰的命令或者圣旨;要么就是——

    信任!

    萧奕信任官语白?!

    怎么可能?!萧奕虽然在王都多年,但和官语白素无往来,再者,这两人无论是性格还是行事作风,都是南辕北辙,怎么可能走到一起去!

    利益,也唯有利益可以把他们牢牢地绑在一起,那么,镇南王父子和安逸侯到底达成了什么样的协议,或者说,镇南王父子到底许了安逸侯什么好处?

    平阳侯越想越觉得不妙,面色沉了下去,眸中亦是阴云密布。

    本来,他就觉得如今南疆的局势超出了他的预料,而三公主透露的讯息更是火上加油地让他的心沉至谷底,如今再联想那一日他和官语白在青云坞的对话,他瞬间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难怪官语白和萧奕一样以圣旨遗失为借口托辞敷衍自己!

    难怪官语白不肯告诉自己百越军情!

    原来他们早就蛇鼠一窝!

    倘若自己的推测没错的话,那自己就真的是束手无策了……

    平阳侯的脸色变了好几变,但他终究见惯了大场面,须臾后,冷静了下来,沉声道:“殿下,我们现在太过被动,也唯有尝试化被动为主动……”

    三公主怔了怔,抚了抚衣袖问道:“侯爷的意思是……”

    “本侯以为不如由三公主殿下去镇南王府会一会世子妃,试探一二。”平阳侯提议道。

    三公主的腰板挺得笔直,矜持地提醒道:“侯爷,本宫是堂堂公主,金枝玉叶,南宫玥不过是镇南王世子妃……”

    岂有她纡尊降贵去拜见南宫玥的道理!

    他们皇家自有皇家的尊严。

    若不是现在三公主还要倚靠平阳侯,她几乎就要叫人打发了平阳侯。

    “殿下,此时当以大局为重。”平阳侯耐着性子劝道,“镇南王父子狡诈如狐,说话行事滴水不漏,我们也唯有从内宅着手,那世子妃南宫玥只是一介女流,在公主面前本就身份低了一等,只要殿下略加施压,总能问出一二来。虽说关乎军国大事,世子妃没有资格干涉,但是以她的身份,好歹会比乔大夫人知道的多些,总比我们现在如无头苍蝇般四处碰壁要来得强。殿下,请深思啊!”

    平阳侯双手抱拳,慎重地看着三公主。

    他千里迢迢地来南疆这一趟,当然不想无功而返。

    如今顺郡王势弱,自己必须想办法办好这次的差事以拉拢奎琅,那么奎琅一旦复辟成功,自己与顺郡王自然也就多了一个助力。

    三公主眼帘半垂,眸光闪烁。她也知道平阳侯说得没错,他们现在势单力孤,王都又在千里之外,他们等得了圣旨,三驸马却等不了……

    倘若三驸马找不回来,那自己就等于坏了父皇的大计,以父皇的脾气,自己恐怕也就成为一颗随手可弃的弃子了……

    她怎么能让自己沦落到那种人人可以踩一脚的境地!

    三公主微咬下唇,心里憋屈极了,忍不住想起当初她去王都的镇南王府教训萧霏却被南宫玥拦下的往事。

    她对自己说,反正她与南宫玥也谈不上有什么仇怨,去见上一见又有何妨?

    她深吸一口气,终于点了点头,识大体地应道:“侯爷说的是。那本宫就亲自走一趟便是。”

    平阳侯暗暗地松了口气,抱拳道:“那就烦扰殿下了。”

    平阳侯退下了,而三公主则吩咐贴身服侍的宫女替她更衣、梳妆,换了一件大红色遍地金的褙子,又重新挽了一个牡丹髻,插上一支赤金衔红宝石凤钗,走动时,比米粒还要小的珍珠串成的流苏微微晃动着,看来既雍容又妩媚。

    半个时辰后,三公主的车驾就从驿站出发了……

    当她的车驾到达碧霄堂的时候,南宫玥正和萧霏一起坐在罗汉床上。

    南宫玥俯首细细地审视着一件精致的小肚兜,大红的丝制肚兜滚了嫩黄色的滚边,正中绣着如意图案,不特别出挑,却是男女适宜。

    “霏姐儿,你的女红又进步了。”南宫玥赞了一句。

    萧霏才学了这么几年女红,其实绣工也只是端正而已,但是身为王府的嫡长女,她也不需要去与绣娘争锋,女红能拿得出手就行。

    萧霏展颜道:“谢谢大嫂。我之前有些手生,等做下一件一定快多了……”

    两人和乐融融地说着话,百卉挑帘进了东次间,禀道:“世子妃,大姑娘,三公主殿下来了。”

    萧霏微微皱眉,好像没听大嫂说今日三公主要来拜访啊。

    她疑惑地看向了南宫玥,而南宫玥却是露出了意味深长的浅笑。三公主没事先送拜帖就这么冒冒失失地跑来了,看来他们是等不住了。

    南宫玥眸光一闪,把手中的小肚兜交给一旁的画眉收起来,淡淡道:“把人请过来吧。”

    百卉应了一声,就亲自过去把三公主给迎了过来。

    三公主一进屋就看到了坐在南宫玥身旁的萧霏,面色僵了一瞬,脑海中闪过许许多多画面,想起文毓,想起萧霏对她的羞辱,想起……

    她忍下嫌恶的情绪,若无其事地继续往前走。

    “参见三公主殿下。”萧霏起身给三公主行了礼。

    “萧大姑娘免礼。”三公主微微颔首,目光不动声色地左移,看向萧霏身旁的南宫玥。

    南宫玥穿了一件淡雅的粉紫色褙子,看着身形依旧纤细,只是腹部在宽松的衣裙下高高的隆起。她的唇畔、眼角俱是温润的笑意,一双杏眸璀璨生辉,脸颊上不施脂粉,却自然地晕出如桃花般的红霞,娇艳如花。

    南宫玥本来就是一个美人,但是,在过去不到两年的时光中,她变得更美了。

    三公主还记得生母叶婕妤在世时曾经感慨地说过,女人就如同一朵花儿般需要有人浇水施肥,才能绽放出最美丽的光彩。

    南宫玥的变化一定来自于萧奕的宠爱!
727无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