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孕事(2/2)
作者:天泠

    萧霏赞同道:“确是应该早点准备起来。”

    南宫玥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这两兄妹啊,平日里是话不投机半句多,可是偶尔在很微妙的话题上,两人居然能“和谐”地达成一致。

    但几百匹料子……

    南宫玥的眼角抽动了一下,他们以为这是要开布庄吗?

    南宫玥赶紧冲着百卉使眼色,示意她就当没听到。

    稍一不注意,就听到两兄妹又争了起来,先是萧奕嫌弃萧霏挑得颜色太素净,配不上自己的宝贝闺女。再是萧霏觉得萧霏没眼光,看中的不是大红,就是大紫,俗气的紧。

    眼看着两人谁也不服谁,南宫玥几乎是有些头痛了,这两兄妹怎么每次都好不过一盏茶时间呢!

    萧奕懒得跟萧霏废话,嫌弃地说道:“萧霏,你该回去了吧。”

    他的宝贝闺女,他爱怎么打扮就怎么打扮!

    萧霏如何看不出兄长眼中的嫌弃,丝毫不以为意,反正她给小侄子和小侄女做的衣裳一定会是漂漂亮亮!想到这里,她赶不及要回去动工,于是转头向南宫玥道:“大嫂,我先回去了。你可要好好休息,千万别累着了。”

    她心里琢磨着,本来以为只要给小侄女做衣裳,现在再加上小侄子,可要好好加把劲才行。

    萧霏走了,丫鬟们各自忙碌了起来,有的忙着把料子一一收进库房,有的忙着给两位主子上茶水点心,然后就悄悄退了下去。

    萧奕坐到了南宫玥的身边,由着她慵懒地靠在自己的怀中,拿梅子喂到她口中。

    见她吃得眯起了眼睛,萧奕不由在她的鬓角亲了一记,说道:“阿玥,我刚才收到了从王都来的飞鸽传书。”

    南宫玥眼睛一亮,身子动了动,一手扒拉在萧奕的前襟上,抬眼看向他道:“是不是哥哥已经到王都了?”语气中透着殷切。

    萧奕点了点头,说道:“五皇子过几日要代君祭天,阿昕会一同前往泰山,我派了两个暗卫悄悄跟随,你不用担心。另外,大伯父递上去的辞呈,皇上也已经许了,岳父他们九月左右应该就会离开王都回江南了。对了,还有,恭郡王和你那位白家表妹……”

    萧奕说着露出神秘兮兮的笑容,那眼神仿佛在催促着,你快问我啊。

    南宫玥笑了,配合地问道:“他们怎么了?”

    “如今啊,王都正在盛传恭郡王宠妾灭妻……”

    萧奕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那眉飞色舞的样子仿佛他是亲眼目睹似的,说那恭郡王为了侧妃白慕筱不惜杀害发妻,御史为此在早朝上弹劾了韩凌赋,就连皇帝都惊动了。皇帝令锦衣卫暗中调查了一番,发现这流言是从王府以前的一个良医家里传出来的,可是那良医已经死了,无凭无据……崔威又口口声声地称女儿崔燕燕是急病而亡,说什么造谣之人真是可恨,是意图挑拨他崔家和恭郡王府的情谊。

    以上这些都是在王都闹得沸沸扬扬,人尽皆知的。

    至于后面就有一些不为外人所知的皇室阴私了,比如皇帝为了压下皇室的这桩丑闻,就想让宠妾灭妻里的“妾”暴亡,没想到,白慕筱竟然在这个时候查出有了身孕,而且还足足有三个月了。

    区区白慕筱不算什么了,可是她腹中的孩子却是皇家血脉,更别说,韩凌赋膝下至今还没有一儿半女。

    听闻白慕筱又有了身孕,南宫玥的嘴角勾起一抹似笑非笑。

    怀了三个月才发现,这个时机还真是巧了。

    心念一闪而过,就听萧奕漫不经心地说道:“奎琅怕是马上就要来南疆了。”

    南宫玥也难免露出惊愕之色,再次抬眼看向了萧奕,却对上了萧奕充满笑意的眸子,他向她眨了眨眼,眸中透着一丝狐狸般的狡黠。

    南宫玥顿时明白了,挑眉问道:“阿奕,是你安排的?”

    萧奕抬了抬下巴,俊美的脸庞上写满了得意。

    他既然吩咐田得韬传了那么一封捷报给皇帝,自然是有后手的,他就是要把奎琅引来南疆!

    萧奕的眼中闪过一抹期待,一抹狠绝,笑眯眯地说道:“古语说得真是不错,有客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他已经迫不及待地等着奎琅“自投罗网”了,可怜奎琅只想着唾手可得的百越王位,却忘了南疆是他萧奕的地盘!

    奎琅欠南疆的账也该好好清算一下了。

    “不对。”南宫玥煞有其事地摇了摇头,然后在萧奕疑惑的眼神中,凑趣地接口道,“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可不就是吗?人在做,天在看,人终究要为自己犯下的罪孽付出代价,无论平民百姓,还是天之骄子。

    萧奕哈哈大笑,搂着南宫玥在她唇角亲了一记,然后又道:“阿玥,我给你新挑了两个暗卫,一个充作车夫,另一个就当个丫鬟,你留着使唤。明日,朱兴会带来给你瞧瞧,你若是瞧不中,就叫他去换了。”

    其实有萧暗和萧影两人也够了,反正她也不是经常出门。可是,南宫玥心知这次的事吓到萧奕了,于是便乖乖应下了。

    “阿奕,可不可以安排一个女暗卫给霏姐儿?”反正要挑暗卫不如就再多挑一个吧。

    又是萧霏?!萧奕的嘴角毫不掩饰地抽搐了一下,嫌弃地努了努嘴,但还是心不甘情不愿地应了:“我一会儿就让朱兴去办。”

    “阿奕,你真好!”南宫玥仰起小脸给了一个灿烂的笑靥,可是萧奕的脸却更黑了,他可不要阿玥为了萧霏的事夸他呢!

    不过,臭丫头高兴就好!

    萧奕轻轻摸了摸南宫玥的小腹,不耐其烦地问候自家的囡囡:“今日囡囡还听话吗?”

    萧奕不提还好,这一问,南宫玥不由得想起自己被他带歪的事,忍不住瞪了他一眼,可惜,这一眼瞪得委实没什么气势,在最后还化成了一个懒洋洋的哈欠,看得萧奕顿时有些紧张,蹙眉问:“阿玥,你今天不会是没好好休息,又在忙那些琐事了吧?”

    “怎么会呢?”南宫玥急忙笑吟吟地赔笑道,“我今日就是和霏姐儿一起给囡……给宝宝挑了些料子,别的啥也没干。”

    她话音刚落,就听一阵挑帘声响起,百卉捧着一叠大红帖子走了进来。

    南宫玥的表情僵了一瞬,急忙一边向百卉使眼色,一边道:“百卉,我饿了,把燕窝端上来吧。”

    她试图把百卉打发出去,可惜已经晚了,萧奕又不是瞎的,当然看到了百卉手中的帖子,懒洋洋地说道:“拿来本世子看看!”

    百卉给了南宫玥一个无奈的眼神,把手中的那叠帖子交给了萧奕。

    萧奕随意地翻了翻那些帖子,基本上都是各府送来的拜帖。

    萧奕嘴角一勾,心中自然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这些人表面上借着探望的名义,但是大部分人都是别有用心,要么是想来跟阿玥打听消息的,要么就是想来求情的……

    照他看啊,管他们来意为何,一个别理就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