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相护(1/2)
作者:天泠
    萧霏畅想畅言了一番小侄女出生后的事,整个人看来一下子就容光焕发,但说着说着,她又想到了一件事,道:“大嫂,你这个时候到明清寺,今日岂不是起得很早?”

    明清寺距离骆越城足足有三个时辰的距离,现在才刚午时,也就说大嫂应该天没亮就启程了。

    南宫玥但笑不语。

    萧霏眉头微蹙,道:“大嫂,你怀着身子,可要注意休息,切莫劳累了……干脆你在这里歇一晚,明日再走……不行,这明清寺太过简陋了。”

    她自顾自地说着,一时竟把自己给纠结住了。

    南宫玥既感动又觉得有些好笑,故意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说道:“说来,我怀上囡囡以后,确实比以前嗜睡了不少,时常有些精神不济……”

    画眉一向机灵,看世子妃的样子,立刻猜到世子妃要玩什么花样,便道:“大姑娘,您也帮奴婢劝劝世子妃,王府琐事繁多,这事情哪里是做得完的,世子妃如今身子重,什么事也重不过世子妃和小主子啊。”

    南宫玥表面上给了画眉一个嗔怪的眼神,心里却觉得这丫头做得好,等回去了,定要好好赏赐她。

    萧霏一脸正色地颔首道:“大嫂,画眉说的是。”说着,她心里又迁怒起萧奕来,心道:大哥也真是的,大嫂怀了身子,他也不知道多看顾几分……哎,像大哥那种粗莽之辈,哪能如女儿家心细如发!

    南宫玥叹了口气,道:“父王马上要续弦,府中事务繁多,我身旁也没个帮手,也只能亲力亲为……”她迟疑地看了萧霏一眼,似乎欲言又止。

    萧霏眉头锁得更紧,沉吟片刻后,道:“大嫂,你还是要安心养胎,至于府中的那些琐事,交给我便是。”她可一定要让她的小侄女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出生!

    想到自己马上要有一个好似大嫂一般的小侄女,萧霏的眸子熠熠生辉。

    桃夭和柏舟闻言,都是狂喜,勉强按捺住喜色。

    夫人过世后,大姑娘就自揽母罪,避到这偏僻的明清寺里,茹素礼佛,日日抄写经书为夫人赎罪,那克己的样子让她们实在看得心疼不已。

    所幸世子妃来了,三言两语就说得平日里听不进劝的大姑娘主动提出回府,实在让她们钦佩不已。

    南宫玥嘴角翘得高高的,拉起萧霏的手道:“霏姐儿,那接下来,可就辛苦你了。”

    虽然说定了回府的事,但是两人也没急着启程。萧霏先和南宫玥一起在屋子里用了些素斋便饭,之后又劝南宫玥在她的卧房中小睡了半个多时辰,这才慢悠悠地踏上了归程。

    青篷马车从明清寺出来后,便一路驰行……

    坐在车厢里的萧霏立刻感受到微妙的差别,赞了一句:“这个马车不错,比一般的马车平稳许多。”大嫂身子娇贵,正合适!

    “制马车的师傅改进了车轮,又加了一个避震的小玩意,是以马车行驶时才稳了许多。”南宫玥含笑道,心里想着等回了骆越城,要命人给萧霏也定制一辆这样的马车,用最好的木材,以后还可以给萧霏做陪嫁。

    想着,南宫玥嘴角的笑意更深了。

    画眉笑着接口道:“大姑娘,这是世子爷特意在南凉订制的马车,南凉那边自然是不如大裕好,不过,这做马车的师傅倒是手艺不错。”

    “也是。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萧霏若有所思地说道,心里想着大哥总算还做了一件还算像样的事。

    见萧霏似乎有些兴趣,南宫玥便又道:“这马车的图纸就在我那儿,霏姐儿,等回了王府,我拿给你看看可好?”

    萧霏眼睛一亮,立刻就应了。

    于是,南宫玥干脆就继续围着南凉的话题说道:“霏姐儿,将来有机会,我们一起去南凉,南凉那边风景不错,多产玉石、水果,对了,还有那边的琴,也与我们大裕不同,是六根弦,形状也别具一格,我这次特意带了几架回来,还带了几个懂琴的丫鬟。”以后,她们无论是想听还是想学,都方便得很。

    萧霏听得兴致勃勃,道:“大嫂,你说,要是这南凉的琴与我大裕的琴合奏,又是什么感觉?”

    “我们回去试试不就知道了?”南宫玥笑道。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说得尽兴,也让这漫长的回程变得没那么枯燥乏味了。

    马车一路缓驰,车厢里语笑喧阗,时间过得飞快,好像眨眼间天色就变得昏黄了,骆越城的城门出现在了前方,画眉挑开窗帘往外头看了一眼,兴奋地说道:“骆越城到了。”

    闻言,在马车里拘了两个多时辰的丫鬟们都是精神一震,总算是快到王府了。

    马车进城后径直往王府的方向驰去,接下来的路每个人都非常熟悉,马车直驶一条街后,先右拐,然后到下一个路口,再……

    马车还没来得及再次拐弯,就听马车外传来一阵紧张的惊呼:“有惊马!”

    跟着是此起彼伏的喊叫声:“惊马了!”

    “小心,快避开啊!”

    惊马?!车厢里的几人都是一惊,百卉急忙挑帘往外看去,外面的街道已经乱成了一锅粥,街上的那些男女老少都吓得如鸟兽散,脸上惊慌失措,嘴里都是叫嚷着惊马云云。

    街道的正前方,一棕一黑两匹高头大马正疯狂地朝这边奔驰而来,马目充血,长长的马嘴里发出阵阵嘶鸣声,虽然还隔着十几丈远,隔着喧嚣的人群,百卉几乎都能听到那两匹马发出浓重急促的呼吸声……

    车夫急忙拉紧马绳,试图让马车停靠在一旁避让,百卉却是眉头一皱,这条路太窄了,马车旁的空隙不过堪堪够另一辆马车并行,这疯马飞驰而来,恐怕难免会有碰擦……

    她眼角闪过两道鬼魅的黑影,一道停在马车旁,是萧暗;另一道则跃上了那匹棕色的疯马,萧影左手猛地勒住了马绳,棕马瞬间便缓下了速度,与此同时,黑马在他身旁奔驰而过,他右手一扬,又一把抓住了黑马的马绳,猛地将它拽住,勒住了黑马的脖子。

    百卉稍稍松了一口气,下一瞬,却见那黑马发出一阵歇斯底里的嘶鸣声,两只前蹄翘得老高,然后猛地一甩头,更疯狂地向前冲去……

    “呲啦”一声,黑马的马绳在半空中断裂开来,黑马嘶鸣着拔腿狂奔,一下子就甩掉了萧影,继续往前奔驰,如同一头瞄准猎物的猎豹般,朝马车的方向横冲直撞过来……

    糟糕!

    百卉暗道不妙,一跃而下,想挡在马车前方,可是已经晚了一步……

    “砰!”

    那黑马在马车旁飞驰而过,沉重的马身在车厢上重重地撞了一下。

    “大嫂!”

    马车里传出来萧霏紧张的喊叫声以及几个丫鬟此起彼伏的惊叫,伴随着拉车的两匹红马焦躁的嘶鸣声,整辆马车都朝路的一边倒去,摇摇欲坠。
710相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