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无子(1/2)
作者:天泠
    不止是南宫家,王都的其他朝臣府邸也都在私下议论皇帝命五皇子代他前往泰山祭天之事,各有思量。

    舞弊一案最后虽由苏之敬承担了所有的罪责,顺郡王却也因此失了圣宠,甚至还被罢了在户部的差事,可谓损失惨重,而唯一让韩凌观庆幸的是,在朝堂上的其他羽翼并没受到牵连。

    他当然不甘心吃下这闷亏,于是,这段时日来,可谓是风起云涌。

    恭郡王韩凌赋连番被御史弹劾,各种污糟事被一桩桩扯了出来,闹得狼狈不堪,只能勉强见招拆招。

    大裕朝堂的局面愈发混乱。

    偏偏这时,又有南方大旱传来,早朝上,为了派谁去赈灾争得焦头烂额,好不容易才择定了平阳侯,皇帝刚想退朝,一位官员出列请命,铿锵有力地说道:“皇上,臣请令三驸马奎琅前往南疆。”

    这一句话惊得满朝鸦雀无声,震惊不已。

    金銮殿上,不少官员用一种“你是不是疯了”的眼神瞪着那个官员,就连皇帝都是目露诧异地看着他,道:“霍爱卿何出此言?”

    那霍大人当然早就是心中有了计较,不慌不忙地说道:“皇上,镇南王世子率十万大军兵临百越都城芮江城下,想必不日就可攻破芮江城。”顿了一下后,他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皇上,百越不可一日无主啊!”

    闻言,百官又静了一静,全都品出些味道来。

    是啊,百越远在千里之外,待镇南王世子拿下百越都城,肃清伪王余党,那百越可就是萧奕的囊中之物了。

    等到了那时候,萧奕恐怕有足够的时间拥地自重,在百越埋下自己的势力,就算日后再让奎琅回去,怕是也难再动摇萧奕在百越的地位了。

    手掌南疆的镇南王府已经让皇帝忌惮,若是再加上百越……恐怕大裕都难奈何于他了!

    皇帝若有所思,许久之后,给了一句“容后再议”。

    那霍大人也不急躁,恭声应诺。

    这一日的早朝就在一片诡异的静默中结束了。

    韩凌赋如今没有正经的差事,下朝后就直接回了王府,可还没等他喝上一口茶,就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韩凌赋看着又找借口来自己府里的奎琅,眼中露出一丝不耐烦,道:“妹婿,能做的,本王已经命人去做了,至于父皇同不同意,那就不是本王能控制的了。”

    坐在窗边的奎琅眯了眯眼,说道:“三皇兄,你可别想蒙骗吾,这不过是一点儿小事,能不能成只在于你是不是真心帮吾。”

    韩凌赋烦躁地锁紧了眉头,揉了揉太阳穴。

    这些日子来,他可谓是诸事不顺,不但被二皇兄逼得步步紧逼,还因此被父皇斥责了几顿,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谁?!

    当日若非奎琅逼迫自己,自己大可以慢慢剪除二皇兄的势力,等彻底击溃了五皇弟之后再来一鼓作气地对付二皇兄,哪会像如今这般落得腹背受敌的局面。

    偏偏他还不得不为了奎琅的事浪费人力,更要为此接受对方无谓的质疑,若是以前,韩凌赋早就翻脸了,可惜,今时不同往日。

    他深吸一口气,努力将心绪平静下来,对自己说:奎琅所求的这件事对自己也不算没一点好处。等到奎琅走了,自然就没有人对他指手划脚了。

    想着,韩凌赋的心情又好了一些,嘴角的弧度微微弯起。

    韩凌赋没有把白慕筱和摆衣放在眼里,这两个女人也不过是狐假虎威罢了,等奎琅离开王都后,他立刻就送她们“上路”!

    届时,奎琅远在千里之外的百越,朝堂这边还需要自己来助他制衡谋划,难道奎琅还会为了区区两个贱人和自己翻脸吗?!

    韩凌赋咬了咬后槽牙,乌黑的眸中闪过一抹狠绝,耐着性子对奎琅道:“本王从不妄言,妹婿再多等几日,自知本王的诚意。”

    奎琅似笑非笑地应了一声,暂且信了韩凌赋。

    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回百越了。

    他离开百越太久了,时间越长,变数就越大。他现在只想快点夺回自己的王位……等他稳住了百越,也就该开始收拾萧奕了!

    奎琅随手拿起一旁的酒杯,豪气地一饮而尽。

    想要收拾萧奕,自然不能直接与其硬碰硬,只需吩咐韩凌赋在朝中运作,想方设法让皇帝忌惮镇南王府,甚至收回他们的兵权,届时,当年的官如焰一案必将重演!

    萧奕带给他的屈辱,他一定的会一点一点讨回去!

    奎琅越想越是得意,觉得摆衣替自己拿住了韩凌赋总算是下了一步好棋,这个女人也算是有了那么点用处。

    想到摆衣,奎琅就想起了一件事来,再次催促道:“三皇兄,为了你我的情谊,你和摆衣也该有个孩子了!”

    一个流着百越和大裕血脉的孩子!

    等到这个孩子登基,大裕就是自己的囊中之物了!

    一说到孩子,韩凌赋原本缓过来一些的心又乱了,烦躁不堪。

    他比谁都想要一个孩子,不过不是和摆衣,而是和继王妃陈氏。

    自从他和白慕筱翻脸后,他虽然还时常去白慕筱的院子“小坐”,表面上对她宠爱有加,但实际上,这些日子来他一直歇在陈氏那里。

    偏偏陈氏的肚子不争气,始终怀不上。

    不止如此,他甚至还宠幸了陈氏院子里的几个丫鬟,可她们也一直没有好消息。

    韩凌赋心急如焚,心里曾一度怀疑是不是因为五和膏的缘故才导致陈氏她们怀不上,可现在听奎琅如此一说,似乎又不是……

    丫鬟生的孩子到底身份低了些,自己是不是该再納一个侧妃呢?!

    韩凌赋想到了这里,半垂眼帘。

    当初崔燕燕“暴毙”的时候,他曾答应过崔家,会纳一个崔家姑娘为侧,崔家才算是息事宁人,如今,也许是时候了……

    韩凌赋正琢磨着是不是该去崔府会一会崔威,却不知道此刻崔威的心已经被人撩动了一池春水……

    此时此刻,崔威同样也在自己的书房里会客。

    “崔大人,”一个身穿太师青锦袍的中年男子与崔威隔着案几而座,好言相劝道,“本官与崔大人相交多年,也是一片好意相劝。崔大人可要想清楚了,就算是恭郡王会遵守承诺,再纳一个崔家姑娘为侧妃,可是当初他就连正妃都能随意舍弃,区区一个侧妃又有何用?”

    还不是随手可杀,随时可弃?!

    崔威若有所动,却是凝眉不语。

    那中年男子一直在观察着崔威的每个表情变化,也不心急,继续道:“崔大人既是恭郡王的岳父,觉得恭郡王此人如何?”

    崔威一瞬间感觉心口被什么东西压住,沉甸甸地。

709无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