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归顺(1/2)
作者:天泠
    萧奕微微眯了眯桃花眼,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

    那两位郡王心中有所求,因此所行之事也都是以此为出发点,又怎么玩得过狡诈如狐的小白……

    有时候,他还真是同情他们生不逢时,偏偏就遇上了小白。

    萧奕的嘴角勾出一个幸灾乐祸的笑容,然后仰首一口饮尽杯中的茶水。

    忽然,殿外传来小灰欣喜的鹰鸣,萧奕循声看了去,只见十几丈外,两头鹰正围着一道朝这边走来的粉色身影打转,好像在和她打招呼似的。

    是阿玥!萧奕顿时眼睛一亮,站起身来上前相迎,等南宫玥走入殿中时,萧奕正好走到近前,一把拉住了她的手。

    南宫玥对着萧奕微微一笑,道:“阿奕,我带了些椰汁和芒果椰汁糕来,你们试试。这椰汁清如水甜如蜜,夏天用些可以解渴祛暑、祛风驱毒、益气润颜……”

    听她一本正经地说起椰汁的种种益处来,萧奕真是恨不得在她脸上亲一记,眼中笑意浓浓。在他来看,椰汁好喝好吃不就行了,其它的都是细枝末节。

    他的臭丫头还真是读书人家的孩子,一副小学究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将来他们的囡囡应该也会那么可爱吧!

    萧奕忍不住浮想联翩。

    南宫玥说话的同时,跟在她后面的百卉和鹊儿走到一边的一张案几旁,打开了食盒,从中拿出几小碟点心和椰汁,冰镇后的芒果椰汁糕和椰汁还冒着丝丝凉气,那一块块芒果椰汁糕做成了一朵朵精致的花形,乳白色的椰汁糕中间夹了金黄色的芒果肉,色泽鲜亮,只是这么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

    百卉开始给主子们上点心,就在这时,小灰的鸣叫声再次传来,下一瞬,就见它展翅冲过了一边的水帘,直冲进殿中,最后落在了官语白跟前的桌面上。

    它浑身都湿透了,落下后,就展翅抖了抖浑身的灰羽,无数的水珠随之喷洒而出,四溅开来,洒在桌面上,洒进茶杯里,洒在刚端出来的一碟芒果椰汁糕上……

    百卉和鹊儿的脸色顿时僵了一瞬,所幸,她们今日带来了好几碟点心。鹊儿瞪了小灰一眼,这个小灰啊,真是被世子爷宠坏了,跟世子爷一样蔫坏蔫坏的。

    看着好像落汤鸡一样的小灰,官语白不由失笑,此刻,灰鹰的羽毛湿哒哒的,虽然抖掉了身上的大部分水,但还是不断有水珠滴下来,看来蔫哒哒的,完全不复平日里的英伟强健。

    一旁的小四不客气地发出嗤笑声,冰冷的脸庞看来生动了几分,那嘲笑的眼神仿佛在说,难怪别人说落难的凤凰不如鸡!

    下一瞬,一头白鹰也展翅穿过水帘飞了进来,看到殿中的众人,它兴奋地叫了一声,然后朝小四身旁的一把高背椅飞了过去,落在了椅子的扶手上。

    小四嘴角一僵,立刻就避开了寒羽,寒羽抖了抖湿羽,一脸疑惑地看着小四,不懂他为什么躲着自己。

    “哈哈——”

    萧奕不客气地大笑出声,笑得前俯后仰,连南宫玥和官语白都有几分忍俊不禁,殿内洋溢着一种欢快的气氛。

    两头鹰根本就不知道他们为何而笑,振翅在殿内绕着圈子嬉戏,不时发出欢快的鹰啼,与笑声、水声交织成一片。与此同时,两个丫鬟又重新给主子们上了点心,这一次,百卉时刻警觉地盯着小灰,看得一旁的鹊儿忍不住窃笑了一下。

    三人坐下吃了几块点心后,两头鹰觉得无趣,又穿过水帘飞了出去,“哗啦啦”的水流落在它们身上又是一阵水花四溅,水帘旁一片狼藉。

    南宫玥失笑地摇了摇头,环视着四周道:“阿奕,这清濯殿确实名副其实,凉快得紧。”

    两人默契地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由萧奕对官语白道:“小白,我瞧这里不错,寒羽也喜欢,你不如就在这儿住下吧?”

    这几日,南凉的天气越来越热,已经快要媲美南疆最热的时候,看样子这天气只会更热,官语白身子虚,既受不得寒,也熬不住酷暑,萧奕和南宫玥都担心天气再热下去他会吃不消,所以才希望官语白从日曜殿搬到此处来。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官语白微微一笑,应下了。哪怕是在如此酷热的天气下,他白皙的肌肤上依旧干爽,没有一滴汗液,温润如玉。

    他当然知道萧奕是考虑到自己体虚,这才有此提议,所以也就不与他客气了。

    很多事,他心里明白就好。

    至于萧奕,已经开始考虑等他们回了骆越城,是不是该在碧霄堂也建起类似的屋子,阿玥一向畏热,南疆的夏天对她而言终究是太热了些。

    他得悄悄在南凉找工匠,然后给阿玥一个惊喜。

    萧奕心里暗暗地琢磨了起来。

    这时,一阵急促的步履声自殿外传来,虽然混杂在阵阵水声中不甚清晰,但是耳尖的萧奕和小四已经循声看了过去。

    一个年轻的将士步履匆匆地朝清濯殿走来,脸上泛着一种异样的神采,嘴角高高地扬起,好像是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好事一般。

    “世子爷,侯爷,”他大步走到殿中央,对着萧奕和官语白抱拳禀道,“西阑国、大赤国刚才派使臣送来了和书。”

    西阑国、大赤国是南凉西南方的两个小国,无论从领土还是国力上,都与南凉相差甚远,但是两国慑于南疆军的威名,主动送来和书,对于南疆军而言,实在是一件大振军心的好消息!

    萧奕从那将士手中接过两纸和书,和书上写的字生硬别扭,如同三岁小儿所书,却是以大裕语书写的,可见两国的臣服之心。

    萧奕将两纸和书都随意地扫了一眼,就递给了官语白。

    两纸皆是示弱的和书,乍一眼看写的差不多,却有本质的差别。

    西阑国说愿归顺镇南王世子。

    大赤国说愿归顺大裕。

    官语白一看,嘴角翘了起来,把那两纸和书放在案几上,眼中含着意味深长的笑意。

    萧奕慵懒地把右手肘撑在椅子的扶手上,拳头撑住脸颊,道:“西阑国的和书本世子爷收下了,传令下去,好生招待使臣。至于大赤国,”萧奕的嘴角勾出一个弧度,“怎么来的就怎么送回去,让使臣好好想想这和书该怎么写!”

    说到后来,萧奕的语气中透出一种凌厉的锐气,如同那急射而出的利箭一般。

    哗啦啦……

    殿内静了一瞬,殿外清脆的落水声似乎更响亮了,那将士面色一凛,急忙抱拳领命:“是,世子爷。”声音洪亮,中气十足。

    他拿着大赤国的和书又快步离去了。

    看着那将士英气勃发、健步如飞的背影,官语白嘴角的笑意更深,与萧奕对视了一眼。

    今日是这西阑国和大赤国两个小国,接下来想必其他诸国也会有所表示了……

    两人乌黑的眸子中都闪烁着璀璨的光芒,如暗夜的星辰般熠熠生辉。

    不过才短短几日,南凉国内就掀起了一波又一波惊澜,自从打下南凉后,萧奕和官语白都心知肚明南凉的局势就如同那看似平静的海面,实际上,海面下一直暗潮汹涌,直到最近,这些潜藏的危机才一点点地暴露出来……待他们将这些一一铲除干净后,南凉才能破釜沉舟,迎来新生。

    再说,他们也并非毫无所获,好歹也收获了一些被浪潮冲上岸的小鱼小虾。

    想着,萧奕勾出一个奸商般狡黠的微笑,道:“小白,刚刚从南凉余孽收缴的那些武器、骏马,我看着不错,就替幽骑营收下了。小白,你说那些南凉人是不是知道我们正缺马缺钱,所以特意来找我们‘投诚’了?”

    他的语气中透着毫不掩饰的幸灾乐祸,听得小四不客气地翻了一个白眼。

    萧奕所说的这批南凉余孽是从古那家父子顺藤摸瓜逮住的。

    那古那家父子毕竟是商人,而不是专门培养的探子,萧奕也就是令人稍稍一审,赫拉古就全数招了,只求留他一命,他愿意将大半家财上缴南疆军。

    没本事还想当枭雄,学前人玩什么奇货可居!

702归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