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8大喜(1/2)
作者:天泠
    璃沙罗咬了咬下唇,飞快地看了萧奕一眼。

    那个在街头巷尾的传闻中被称为“杀神”的镇南王世子竟然长得这么好看,南凉多是肤似黑炭的糙汉,哪有像世子爷这般眉目如画的男子,比起来,家里给她挑的几个赘婿的侯选,实在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根本无法相比。

    这镇南王世子妃委实是好命。

    想着,璃沙罗的眸中有几分艳羡,但立刻就掩饰了过去。

    四周的不少百姓都是交头接耳地揣测着,也不知道这对年轻的夫妇是什么贵人,竟让古那家的姑娘特意跑来这玉市想与他二人搭上线。

    萧奕从旁人的议论中听出一二,就简明扼要地对着南宫玥说了两个字:“皇商。”

    商人重利。南宫玥略微一想,就明白了,也不再与这位姑娘多言,转头对萧奕道:“阿奕,我们再看看,我还想挑些玉带回骆越城。”南宫玥心里琢磨着,要挑上一块水头好的玉石,定制个笔洗带回去给萧霏。

    萧奕立刻应了。

    两人也不再理会璃沙罗,一边说话,一边往前行去。

    璃沙罗没有因此灰心,对于她而言,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绝不能功亏一篑。

    父亲也曾说过,商场如战场,不到最后都不算失败!

    更何况,她如今面对的可不是一个普通的人,而是这片南凉地界的新主人,一时的失利算不上什么。

    想到这里,璃沙罗打起精神,又跑了上去,很有诚意地说道:“公子且留步,请听我一言。虽然冒昧,但我其实是想与公子做一笔生意。”见萧奕没有理会她,又继续说道,“不知公子可听闻过南凉古那家之名?我们家素来以培育良驹而闻名,下有马场上百处,其中乌藜城外的风雷马场更是南凉最大的马场,匹匹皆是百里挑一的良驹。”

    古那家以养马起家,自上一任的掌家起,古那家就专为南凉提供战马,因此不仅积下了大笔的财富,而且虽是商贾,在这南凉国内也有着不小的威望。

    军马对于任何一方势力都有不小的吸引力,古那家虽在此道上有着极佳的优势,可是南凉养马的并不只有他们家。尤其自南凉亡国后,古那家身份尴尬,说不定就会被别的家族抢了先,那古那家恐怕就真得败亡了。

    这一点不止是她,她的两位兄长同样知道。

    璃沙罗甚至还听闻近日大哥正在设法讨好一位南疆军的老将军,她正扼腕自己晚了一步,却没有想到,萧世子竟会在这时来了乌藜城,而她更是比大哥早一步得知了萧世子的行踪……这是一个大好的机会,她一定要设法说服萧世子同意从古那家采购战马。

    哪怕被萧奕无视,璃沙罗也不见尴尬,一路跟在萧奕和南宫玥身侧,说道:“公子,风雷马场距离此地不远,您若不信,大可前去一观。”她恭敬地道,“还望公子能给古那家这个机会。古那家必不会让公子失望的。”

    她点到为止,没有再继续往下说,生怕反而惹得萧奕不耐烦。

    而这时,南宫玥停下了脚步。

    璃沙罗心中一喜,正要开口,就见南宫玥停下并不是为了和自己说话,而是从一旁的摊位上拿起了一块手掌大的玉石,把玩了起来。

    璃沙罗心念一动,说道:“公子,夫人,看二位必是爱玉之人,然这玉市中大多只是俗品。依我所见,能配得上二位,唯有玉王……”她再次拿出那块白色的毛料,说道,“就好比这块。二位是初来玉市吧,不如驻足片刻如何?”

    她的眸中闪烁着自信的光华。

    做生意不能急于一时,还得循序渐进才是。

    哪怕今日与萧世子无法谈下这笔生意,她也得给他留下印象。

    虽然和最初的计划不太一样,可萧世子和世子妃既然来了玉市,肯定多少会对能开出珍品的毛料有几分兴趣。

    南宫玥确实有些好奇了,他们在这里逛了这么久,还没见到有人开出过珍品呢。

    见南宫玥停下了脚步,萧奕也从善如流。

    璃沙罗见状,笑意又深了一分,把毛料给了一位开石师傅,吩咐道:“开石。”

    那师傅应了一声,赶忙一刀开了下去。

    围观的人群凑上前去,发出一声惊呼。

    “见绿了!”

    这一刀切下赫然可以看到一片诱人的绿色,那翠绿色浓艳,却又晶莹剔透,绿得正,绿得浓,绿得艳……

    “这是极品啊!”

    一个人脱口而出,声音激动得微微颤抖着,其他人也都沸腾了起来,交头接耳。

    旁人惊叹不已,而璃沙罗则心定了不少。

    这块毛料是她出门前特意让人从府里的库房取出来的,只是未开石前,多少总有几分不确定,直到此刻她才放下了心。

    “继续开。”

    璃沙罗果断地说道,那师傅便继续下刀,随着一刀刀地下去,露出了最浓艳剔透的绿色。

    那开石的师傅几乎手都要颤抖了,有的毛料第一刀下去,看着见绿,但也许就这么一小片绿,可是这块毛料却不同,其中的翡翠至少有婴儿拳头大,瞧它绿得流油的颜色,倘若整块翡翠都没有一丝瑕疵的话,那么……

    师傅下刀的手更快了,四周的人都是倒吸了一口气,又有人激动地说道:“这……这应该是龙石种祖母绿吧?那可是翡翠中极品中的极品!”

    “是啊是啊,这玉质至少价值千金,足以争一争今年的玉王了。”

    “古那家的姑娘果然不简单啊!”

    “……”

    璃沙罗心头的巨石终于彻底放下了,恭敬地说道:“古那家愿将这块玉石赠于公子和夫人。”

    周围一片哗然,看这水头色泽,这可是价值千金之物,古那家还真是豪爽。

    南宫玥微微一笑,方才她亦是看得兴致勃勃,尤其是周围紧张的气氛有些感染到了她,亲眼见证了一块极品翡翠的出世,实在是种不错的体验。

    可看完也就够了。

    这翡翠确是极品,她不缺好玉,这块价值连城的祖母绿在她眼中还及不上刚刚那两块小玉石。

    她笑了笑说道:“姑娘的眼光确实不错,这块翡翠确实有着玉王之象,恭喜姑娘了。”瞧过了热闹,她也有些倦了,向萧奕说道:“阿奕,我们回去吧。”说着,又让摊主把自己刚刚挑的那块玉打包了起来。

    萧奕的目光一直全神贯注在南宫玥的身上,见她脸上露出了疲态,自然连忙就应了。

    “公子,夫人。”璃沙罗见状,一时有些焦急,脱口道,“您看这……”

    萧奕似笑非笑地撇了她一眼,那态度虽是漫不经心,眸光却锐利如箭。

    商人执着是一回事,只要能哄得阿玥高兴他不在意,可若不懂分寸就让人厌烦了。

    萧奕的目光让璃沙罗望而生畏地低下了头,下意识地往后退了半步。

    她有些不甘心,咬了咬唇,还想开口,抬头就只看到了萧奕正把南宫玥扶上马背。

    他们本来是一人一骑出来了,可是见南宫玥有些蔫蔫的样子,萧奕实在不太放心,于是利索地翻身上马与她共骑,一夹马腹就策马而去,只留下滚滚飞扬的尘土。

    璃沙罗直愣愣地站在原地,她不得不承认,她是失败了。

    她沉默了一会儿,又重新打起精神,告诉自己说:今日她也不算败得太彻底。

    她曾经听闻过世子妃的传言,说是大裕的一品郡主,甚是善妒,以至萧世子别无妾室,甚至还有人说,萧世子是看到大裕皇帝的份上,才会世子妃如此容忍。

    可是,她却发现,无论是萧世子小心翼翼扶着世子妃上马的样子,还是两人时不时的目光相对,都有着化不开的柔情蜜意,显然与传闻并不相符。

    这么说的话,也许她可以换种方式试试。

    当年,他们古那家的祖先也是靠着锲而不舍的精神才挣下了这份家业,她的血脉中既然也留着祖先的血液,那么她也可以的!

    前方的萧奕带着南宫玥出了玉市,他刻意地放缓马速,策马往乌藜城的方向而去,而南宫玥骑来的那匹母马则自觉地跟在萧奕的乌云踏雪之后。

    踏踏踏……

    在阵阵马蹄声中,南宫玥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

    “阿玥……”

    萧奕唤了一声,想问她觉得如何,却发现她发出了均匀而绵长的呼吸声……

    南宫玥竟然在路上就睡着了。

    萧奕眉宇紧锁,他现在可以确信他的臭丫头肯定不对劲!

    记得她上次中毒未愈那会儿也是这样,总是像睡不够似的……难道是因为最近旅途劳顿,以致毒素又反复了?

    萧奕越想越担忧,偏偏这南凉的太医委实是没用,他可不敢让那等庸医给阿玥看病……等等!

    萧奕忽然灵光一闪,他真是犯糊涂了。

    南凉王宫的那些庸医的确不可靠,但是军营里也有军医啊。哪怕那些军医更擅长的是刀剑外伤,可怎么说医术也比那些庸医牢靠多了。
688大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