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8处置(1/2)
作者:天泠
    等到萧奕和南宫玥就从城墙上下来时,太阳已经西斜,阳光变得没有那么刺眼。m乐文移动网

    看看天色,两人对视一眼,有致一同地决定打道回府。

    慢悠悠地走在空旷的街道上,拐过一条街后,他俩远远地就看到两道眼熟的身影从伤兵营中走出,一男一女。

    南宫玥和萧奕满笑着交换了一个眼神,正要出声叫他们,对方的目光也望了过来,四个人的视线交集在一起。

    “霞姐姐,阿鹤!”

    就算是间隔着几十丈,南宫玥也看到了韩绮霞脸上的红晕,以及浑身不自觉地释放出的神采。她的喜悦又如何能瞒得过南宫玥的眼睛,看来就如同自己与外祖父说的一样,外祖父又要嫁外孙女了!

    傅云鹤落落大方地对着萧奕和南宫玥一笑,与韩绮霞并肩走来。

    迎上萧奕和南宫玥了然的眼神,韩绮霞的脸颊更红了。

    从她冲到伤兵营看到傅云鹤安然无恙的那一刻,她就猜到自己闹了笑话,她没把话听完就这么横冲直撞了出来——这下,恐怕不只是南宫玥,就连外祖父和安逸候也猜到是怎么回事了。

    可是当时的那一瞬,当她误以为傅云鹤被伏击而受了伤时,是真的慌了……

    明明上次当他说要写信给咏阳姑祖母时,她没有答应,因为顾忌她现在的身份,因为对王都的近乡情怯,她退缩了……

    但是刚才,直到生死攸关的那一刹那,她才明白她所在意的那些根本算不上什么。

    只要有心,只要他与她愿意一起努力,一定会找到解决之道的。

    还没尝试就放弃,那不是太傻了吗?那不是枉费她“重活”了一遍,枉费她跟着外祖父的这半年多!

    想着,韩绮霞的眼神变得清明起来,表情更是坚定,对自己说,只要无愧于心就好!

    “霞姐姐,你是要回守备府吗?”

    南宫玥亲热地挽起了韩绮霞,同时丢了一个眼神给傅云鹤,仿佛在说,阿鹤,你若是敢对霞姐姐不好的话,那可要小心一点!

    傅云鹤直接举起双手做投降状,挤眉弄眼,笑吟吟的目光落在了韩绮霞身上。

    韩绮霞只能赧然地当做没看到他们的眼神交流,点头道:“玥儿,我正打算回去和外祖父一起用膳。”虽然明确了自己的心意和选择,但是韩绮霞还是有几分羞赧,故意没提傅云鹤。

    南宫玥掩嘴一笑,道:“干脆我和阿奕也去外祖父那里用晚膳吧……”

    她话音还未落下,后面传来一个有些耳熟的男音激动地喊道:

    “奕表弟!奕表弟!”

    听到这个声音,萧奕眉梢一挑,脸上是似笑非笑。

    众人循声看去,就见一身蓝色衣袍的乔申宇急切地朝他们走来,眼中压抑不住的喜意。

    比起之前在瓮城工地那会儿的狼狈,此刻的乔申宇看来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精神饱满,容光焕发。

    乔申宇先给众人见了礼后,就单刀直入地说出来意:“奕表弟,我想去永嘉城。”

    闻言,萧奕发了一声若有似无轻笑。

    萧奕昨日下令要从军中挑选有潜力的小将随官语白一同前往永嘉城,这个命令在军中已经引起了一片骚动,众小将们都摩拳擦掌,打算争取这个难得的大好机会。

    乔申宇也觉得这是一个立功的机会,想着上次在南凉九王挟持韩绮霞时,自己是立了功的,也在萧奕面前展现了自己的能力,这一次,萧奕怎么也该看在亲戚情分上,优先把这个机会让给自己这个表兄吧!

    于是,乔申宇急忙去了一趟守备府,却没找到萧奕,就想萧奕也许在巡视城墙,便又急匆匆地赶来了,唯恐错过这个天赐良机。

    自己的运气还不错,萧奕果然在城门附近,而且连韩绮霞也在。

    乔申宇飞快地瞥了韩绮霞一眼,心中暗喜:自己怎么说也是韩绮霞的救命恩人,正所谓不看僧面看佛面……

    “宇表哥,”萧奕漫不经心地抚了抚衣袖,淡淡道,“若是表哥真的有心想去永嘉城的话,就该好好回去准备一下明日的考核才是。”

    乔申宇脸色微微一变,怎么还要他考核?考不考核那还不是萧奕这个世子爷一句话的事,说来说去,萧奕还是不肯对自己放水!

    “奕表弟。”乔申宇还有些不死心,也顾不上傅云鹤还在这里,“那明日的考题……”若是萧奕肯透露些许考题,那对自己也是大有益处的。

    萧奕已经不想听他再说下去,不客气地打断了他:“宇表哥,你若是想要去永嘉城,就明早巳时来城门集合参加考核吧。”

    说完,他也不再理会乔申宇,而是一脸期待地跟南宫玥说道:“阿玥,你明日也和我一起去吧。”要不是乔申宇提醒,他都不想去想考核的事。他马上又要出征,正巴不得时时刻刻和南宫玥腻在一起,不过,他转念一眼,就像今日自己带着他的世子妃巡视城墙一样,明天也带上她一起不就得了?!

    见南宫玥乖巧地点点头,萧奕的心中更是欢喜,他就知道,臭丫头也舍不得和他分开。

    萧奕心情甚好地握紧了南宫玥的手,招呼傅云鹤他们一起离开了。

    只留下乔申宇咬着后槽牙、面色阴沉地瞪着萧奕他们离去的背影,眼中迸射出一种狠戾的光芒。

    萧奕四人步行回了守备府,一路上言笑晏晏,早把乔申宇抛诸脑后。他们一起去林净尘的院子随意用了些晚膳,跟着就各自归去。

    回到自己的院子后,南宫玥先去好生洗漱了一番,之后萧奕也进了净房。

    南宫玥披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坐在梳妆台前由着画眉给她绞干头发,听着那哗啦啦的水声不时自净房的方向传来,内室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熏香味,清新闲适。

    这时,一阵挑帘声响起,南宫玥循声看去,只见百卉不疾不徐地走了进来,表情有些复杂,有些怪异。

    她这微妙的表情不由得引起了南宫玥和画眉的注意力,百卉的性子在丫鬟中是最沉稳的,就算是南宫玥,有时候也自叹弗如。

    到底是什么事让平日里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百卉露出这样的表情呢?

    “世子妃,”百卉走到近前,屈膝禀道,“孙姑娘她……”

    孙馨逸?!画眉手中的动作顿了一顿,歪了歪小脸,更好奇了。

    百卉迟疑了一瞬,这才继续道:“孙姑娘她被送进了军营红帐……”

    南宫玥微微一愣,立刻明白了军营红帐所指之意。

    百卉实在不想说这些污了世子妃的耳朵,但是世子妃既然让她查了,她也不得不如实禀了:“听说是要让她还给孙家一条血脉……”

    百卉朝净房的方向飞快地看了一眼,这个主意是不是世……

    “不是。”

    百卉的问题没有出口,南宫玥已经坚定地给了两个字。

    这么“绕弯”的做法又怎么会是萧奕的主意!

    以萧奕的性子,孙馨逸既然罪证确凿,罪无可恕,那么杀了就是。

    恐怕是李守备和景千总不忍孙家的香火就此断了,又想惩罚孙馨逸,才想出了这个一个主意。

    而孙馨逸……

    她恐怕还是舍不得去死吧?!

    孙馨逸最怕死,为了“活”,她可以抛弃为人最后的底线,可以从人变为野兽,那么今日也还是一样……

    她若是无畏生死,她就不会杀了她的侄儿。

    她若是无畏生死,又怎么会被南凉人利用?

    她若是无畏生死,她今日就不会落入这样的结局!

    只要有一线活下去的希望,孙馨逸就会去尝试,因为她怕死,她舍不得去死!

    ……

    这时,净房的水声停下了,南宫玥沉默地使了一个手势,百卉和画眉就悄无声息地退下了,只有在挑帘的那一刻珠链碰撞时发出了些许清脆的声响。

    几乎是下一瞬,萧奕穿着一身白色的中衣慢悠悠地出来了。

    一看他的中衣有些半湿地贴着他光洁的肌肤上,南宫玥不禁微蹙眉头,他一定是又没擦干身子,就把中衣给穿上了。

    萧奕心情大好,一双桃花眼波光潋滟。

    刚才他虽然在沐浴,但是百卉说的那些话,他也断断续续地听到了。

598处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