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3暗杀(1/2)
作者:天泠
    小四抽出了腰际的长刀,寒光闪闪的刀刃在阳光下闪烁着令人无法正视的刺眼光芒,刀身在空气中微微振动着……

    朗玛的心瞬间沉到了谷底,仿佛置身于冰窖一般,身子不由得微微颤抖起来。

    这个不知道是何身份的年轻公子竟真的要杀了自己?!

    官语白在一旁淡淡地说道:“朗玛,你以为世子为何要留你到今日?”

    什么意思?!

    朗玛心中一凛,众将士的目光也齐齐地投向了官语白,心中突然有些明白了:以世子爷的性子和为人处世的方式,那好像……确实是世子爷的作风啊!

    “南凉侵我疆土,杀我百姓,狼子野心其心可诛。你区区一条命,又如何抵得上我大裕万千将士和百姓的性命!你,万死亦不足以赎其罪。留你,就是为了今日,为了此时……”

    顿了一下后,官语白缓缓地说出八个字——

    “祭我军旗!祭我英魂!”

    官语白说话的同时,小四手中的长刀已经对日高举,然后毫不留情地挥刀直下……

    时间仿佛在一瞬间凝固了。

    所有人都一眨不眨地盯着这一幕,从城墙上的大裕将士,到城墙外的南凉大军!

    刀起刀落,不过是弹指而已。

    滋——

    火热赤红的鲜血急速地喷涌而出,溅在了城墙上,小四的脸上、衣袍上,但小四满不在意,把长刀利落地插回了刀鞘,从头到尾他的表情都是那么冷漠,仿佛他杀的不是一个人,不过是一个禽兽罢了。

    朗玛的头颅咚地掉落在城墙上,一双眼睛至死都瞪得凸了出来,仿佛不敢相信自己怎么会落得这个下场。

    城墙上,再一次陷入了寂静中。

    突然,不知道谁第一个喊了出来:“祭我军旗!祭我英魂!”

    那声音仿佛从心底咆哮出来,城墙上众将士的心都为之一震。

    下一瞬,城墙上的所有人都齐声喊了起来:

    “祭我军旗!祭我英魂!”

    好像是一颗石子掉落了水中,引起了一圈圈涟漪,越来越多的将士都一起喊起了同样的口号,城墙上、城门后,数以千计的声音不需要号召就走到了同一步调上。

    声音整齐地重叠在一起,声声震天。

    士兵们一个都是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整个雁定城仿佛一锅被烧滚的热水般彻底地沸腾了起来……

    雁定城中群情激愤,而雁定城外的南凉军则是陷入了一场巨大的骚乱中。

    早在九王朗玛被押上了城墙的时候,南凉的亚泷戈将军就通过千里眼认出了他。

    朗玛身份尊贵,是南凉王和五王的嫡亲兄弟。

    亚泷戈自然不敢怠慢,急忙派亲兵去通报后方营帐中的五王。

    谁想,亲兵这才刚派出,下一瞬,城墙上就发生了异动,南疆军的主帅竟然下令斩杀九王。

    长刀落下只是眨眼的事,亚泷戈简直就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更来不及做任何反应。

    他原来的想法也跟九王一样,以为雁定城是想以九王为筹码跟他们南凉谈判,却不想对方根本就没给他们反应的机会,就一刀杀了九王!

    亚泷戈身旁的亲兵喃喃道:“九王死了……将军,南疆军竟然杀了九王?这难道是那个安逸侯的命令?”

    萧奕率大军出征,如今城中由安逸侯官语白掌事,这些事早就由雁定城的探子传到了登历城,在南凉军中也并非是秘密。

    亚泷戈眉宇紧锁,虽然没有说话,但也认同了亲兵所言。镇南王世子不在,雁定城中除了那位安逸侯,还有谁敢下令斩杀九王呢!

    一时间,亚泷戈心头复杂极了,这个安逸侯为人处世如此简单粗率,实在不是什么良将!

    对他南凉军而言,这似乎是个好消息,可是九王死了,又是死在这个关头,难保将来王上不会因此而迁怒自己,甚至觉得是自己故意对九王见死不救……

    大军已经乱成了一锅粥,士兵们都是交头接耳地窃窃私语着。

    攻城还未开始,已经是军心涣散,实在是不祥之兆。

    可是,这个时候更不能不战而逃。

    南疆军不和谈、不宣告,就一刀斩杀他南凉尊贵的九王,若是南凉不有所表示,岂不是让南疆和诸国以为他们怕了南疆军!

    而且,人死不能复生,他现在也唯有以功抵过了!

    “快去禀报五王!”

    亚泷戈沉声吩咐亲兵,在心里对自己说,不着急。雁定城现在是瓮中之鳖,只要他稳扎稳打,重整大军,再打不迟!

    “是,将军。”

    亲兵抱拳领命,就在这时,前面起了一片骚动,一个身穿铠甲的士兵匆匆跑来,恭敬地呈上了一块令牌道:“将军,人回来了。”

    这是一块铜制的令牌,令牌上除了一些装饰性的花纹外,还刻着几个扭曲如蝌蚪般的南凉文字。

    亚泷戈面色一正,心道:终于回来了!

    早先,在看到雁定城中燃起的那支烟花信号时,他就知道任务成功了!

    在雁定城中,除了包拉赫之外,还潜伏着数个精锐,他们的身上背负着一个极其重要的任务,为避免意外,他们与包拉赫之间互不知道身份和任务详情,就连自己也是在这次出征前才由大帅告知的。

    此任务一旦完成,雁定城内就会以烟花为信号,城内的其余人等看到信号后立刻就会在雁定城纵火制造混乱。如今城西的井都已经被堵上,想要灭火,就得从城外的井中取水,趁着混乱,就能偷偷把镇南王世子妃带出来。

    而他只要趁机派人接应便是。

    如今这个人既然回来了,那就代表一切都如计划一般——有了镇南王世子妃在手,何愁雁定城攻不下!

    这是今天最大的一个好消息!

    再者……

    亚泷戈微微眯眼,再细想,也许九王死了对于这一战也是一件好事,南疆军手中再无人质,可是他们南凉手中却有了一个非常有分量的筹码。

    想着,亚泷戈眼中绽放出急切的光芒,喜形于色,急忙道:“快把人叫来!”

    不一会儿,一辆简单的灰篷马车就在两个士兵引领下缓缓地驶了过来,车夫是一个皮肤黝黑、留着虬髯胡的男子,身上穿着一件黑色短打,头发随意地梳成了一个发髻,耳边有几缕头发凌乱地垂下,看来有些不修边幅。

    黑衣男子利落地跳下马车,简单地给亚泷戈抱拳行了军礼。

    亚泷戈并不可能一一认得所有的探子,有令牌为身份依据,他也没有怀疑,只是随意瞟了一眼,灼热的目光就迫不及待地落在了马车上,问道:“镇南王世子妃就在里面?”

    黑衣男子稍稍挑开帘子的一角,亚泷戈往车厢里一看,就见里面两个年轻女子躺在地毯上,一个着青衣似是丫鬟,另一个则着玫红色的褙子,梳着大裕妇人的发式,想必就是镇南王世子妃了。

    亚泷戈压抑不住心口的激动,先让亲兵去给五王传信,又道:“你且随本将军来,本将军带你去见五王!”

    他太过兴奋,完全没注意到黑衣男子在听到五王时,半垂的眼帘下闪过一抹诡异的光芒。

    接下来,由亚泷戈在前面领路,几个亲兵在一旁护送,马车一路往后方而去,所经之处,那密密麻麻的南凉军士兵都自动分成两半,为他们让出一条道路。

    如此行走了一百多丈后,就可以看到前方的小树林中的一片空地上,已经搭起了一个巨大的营帐,营帐外,密密麻麻地围绕着一个个面目森冷的南凉士兵,说是十步一岗也不为过。

    想要求见这次大军的主将五王,就必须经过这一层层的守兵反复验证令牌和身份,但是亚泷戈是例外,这里谁不认识他的身份。

    士兵们恭敬地对着他行礼后,就放他们一行人前行,自然也包括那辆灰篷马车。

    一直到了营帐外,马车才停了下来……

    须臾,他们一行人进入了重兵把守的营帐中,黑衣男子的右肩上粗鲁地扛着那玫红色衣裙的女子。

    居中摆着一把铺着蟒蛇皮垫的大椅,椅子上坐着一个三十几岁的男子,小麦色的皮肤,人中留着短须,眉目深刻俊朗,与九王朗玛在眉目之间有四五分相似,只是一双眼睛通红,其中写满了悲愤。

    此人就是南凉五王。

    连接着两个重磅消息传来,一个坏,一个好,让五王一时置身冰窖,一时又仿佛四周春暖花开,悲喜交加。

    由于伊卡逻迟迟未拿下南疆,甚至还连失几城,再者九王又被南疆所擒,惹得南凉王大怒不已。于是五王向南凉王请求来了登历城。甚至还亲自带兵前来攻城,只希望能救回九王,并夺下雁定城,为九王出气。

    可没想到大军才刚抵达雁定城,他就迎来了九王的死讯。
593暗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