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5受罚(1/2)
作者:天泠
    一想到鹤表哥如今正在受罚,韩绮霞咬了咬下唇,脸色有些纠结,惭愧,自责,歉然……种种情绪交织在一起。鹤表哥是因为担心她,是为了救她,才会擅离职守,都是因为她的太大意才害了鹤表哥。

    韩绮霞很想帮傅云鹤说情,但是她也知道军令如山的道理,怕自己令萧奕难做。

    萧奕倒是没有看出韩绮霞眼中的担忧,只是随意地说道:“本来应该是杖十军棍的,但大战将至,就先欠着,暂且让那小子扫三天马房去。”

    萧奕说得轻描淡写,却故意没提如今雁定城里的马房规模可不一般,里头养了数千匹战马,虽然不可能让傅云鹤一人打扫所有的马房,但是这一整天打扫下来,却也决不会是一件轻松的活,更何况他还直接让傅云鹤这几天睡马房了。

    听到是扫马房,韩绮霞长舒一口气,稍稍放下心来,但想到鹤表哥还欠着十军棍就又有些纠结。不过,鹤表哥近日屡立战功,到时候应该能将功赎过吧?说来说去,都是她的错!

    韩绮霞眼帘半垂,心道:等过几天,她养好了伤,鹤表哥也领了罚,她去给鹤表哥做些点心、买些他最喜欢的扁食送去。

    南宫玥注意到了韩绮霞的一脸纠结,暗暗地叹了口气。

    她昨日就觉得韩绮霞和傅云鹤相处间似乎有些怪异,如今瞧来,莫不是……彼此动了情?

    想到这里,她瞪了一眼萧奕,罚归罚,可别当着霞姐姐的面说出来啊,闹得霞姐姐忧心忡忡的,多不好。

    萧奕无辜地看着她,一脸茫然。

    这家伙莫非是没瞧出来?南宫玥不禁笑了,冲他眨眨眼睛,示意一会儿再说,然后又对韩绮霞道:“霞姐姐,快趁热喝鸡汤吧。外祖父您也是……”

    四人一块儿用过了膳,南宫玥就催促着韩绮霞赶紧去休息,又盯着林净尘让他今晚不许再熬夜,得了他的应承后,这才与萧奕一同告辞离开。

    外面,银色的明月已经高挂在夜空中,为两人照亮了前路。

    一出院子,南宫玥就不禁嗔怪道:“阿奕,你也知道阿鹤是为了救霞姐姐才犯了错,你又何必跟霞姐姐说那么多,害得她心烦意乱呢!”

    萧奕一脸委屈地说道:“我已经很委婉了……”说着,他就把刚才没说的那一半也给说了。他这么罚还不是想给小鹤子将功赎罪的机会,他这做大哥的,也是为小弟们操碎了心!

    南宫玥听着听着,已经魂飞天外,忍不住又想起了韩绮霞和傅云鹤的事,他们俩都是她和萧奕的密友,她当然是乐见其成,问题是,以霞姐姐的身份实在是不方便再回王都,而傅云鹤也不可能永远留在南疆……

    南宫玥眉宇微蹙,不敢再想下去,只能对自己说,桥到船头自然直。她又何必庸人自扰。

    话语间,萧奕住的院子已经出现在了前方。

    两人进了屋后,萧奕一眼就看到了床榻上的两床被子,眉尾一挑,朝百卉和画眉瞪了一眼,肯定是这两个丫鬟在用这种方式警告他晚上要跟南宫玥保持距离。

    哼!他是这么冲动的人吗?

    百卉和画眉若无其事地避开了世子爷的视线,虽然可能让世子爷不高兴,但是为了世子妃,该提醒的事还是要提醒。毕竟她们的主子是世子妃……而且世子爷正处于精力旺盛的年纪,多提醒一句总是不为过……

    两个丫鬟在净房时备好了水,便悄悄退了下去。

    从前只要萧奕在家,就不需要人值夜,如今自然而是。

    等两人分别沐浴更衣后,夜已经深了,萧奕毫不迟疑地把一条薄被扔到了窗边的圈椅上,和南宫玥挤到了一个被窝里。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话,萧奕清朗的声音带着一种奇异的节奏,让南宫玥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而一双桃花眼的主人还在温柔地看着她,舍不得闭眼。

    随着南宫玥的入眠,屋子里安静了下来……

    直到南宫玥已经熟睡,萧奕这才蹑手蹑脚地起来。

    南宫玥睡得迷迷糊糊的,隐约感觉到了什么,含糊不清的嘟囔了两句,但被他在背上轻拍了几下,低声哄了哄就又睡着了。

    一直到天亮,当醒来的时候,南宫玥这才发现萧奕不在身边了。

    南宫玥有些失落,没想到,来了雁定城,与他近在咫尺反而变得更加想他了。

565受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