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倔强(1/2)
作者:天泠
    萧奕他们走了过去,士兵们见状,赶紧自发地让开了一条路。d7cfd3c4b8f3

    往前走出几步,南宫玥就看到一个衣裳褴褛,带着脚铐的男人,他正拿着一块磨尖的石刀抵着一位翠衣姑娘的脖颈,那姑娘模样俏丽,虽穿着一身普通的细布衣裳也难掩眉宇间的那抹贵气,正是韩绮霞!

    此刻,士兵们全都拔出了腰间的武器,闪着银光的长剑指向朗玛,剑拔弩张的气氛显露无疑。

    “霞表妹!”

    傅云鹤在看到这一幕时,吓得脸都白了,他的心弦紧紧地绷了起来,右手下意识地按在了腰间的剑柄上,眼神焦急地看着韩绮霞。

    韩绮霞虽被制着,但除了发丝有些凌乱外,神色间倒不见太多的狼狈,在看到南宫玥他们出现的时候,她还向他们眨了眨眼睛,以示自己无碍。

    萧奕在南宫玥的耳边解释着说道:“是南凉的九王朗玛。”

    上次在南凉使臣被射杀以后,萧奕就预感到朗玛可能会不安份,也派人盯着了,没想到居然还是出了岔子。

    原来是那个南凉九王……南宫玥的神色一凛,拳头下意识地攥紧了起来。

    她早闻南凉九王之名,这还是第一次亲眼所见。

    就见朗玛正大声叫嚣道:“给我一匹马,让我离开,不然……”说到这里,他故意停顿了一瞬,手中的石头又往下压了一分,立刻就在韩绮霞脖颈柔嫩的皮肤上留下了一道红痕,丝丝缕缕的鲜血滴落了下来。

    傅云鹤慌乱无措地看着萧奕,他已经不知该如何是好了。

    比起他来,萧奕冷静的有些可怕,说道:“小鹤子,你的神臂弩可带着?”

    “带着。”傅云鹤是在训练中闻讯赶来的,神臂弩还挂在马背上。

    “你去准备一下。”

    傅云鹤怔了一下,明白了萧奕的意思,他暗暗压抑着心底的牵挂,悄悄地退了出去。

    傅云鹤的动静很小,并没有惹来任何人的注意。

    萧奕往前走了几步,来到了士兵们的最前面。

    朗玛在见到萧奕出现后,脸上露出一丝得意地笑容,更多的是疯狂。他明白自己这一次是孤注一掷了,要是逃不出去的话,哪怕自己在南凉的身份再如何高贵,恐怕也难逃一死。

    朗玛计划逃走已经很久,一直都找不到好机会。那乔申宇尽管表现得与自己的关系还不错,可一旦自己拿话套他,他却是狡猾的不敢越雷池一步。

    朗玥暗暗焦急,彻夜辗转反侧。

    尤其当昨日眼看着又有一批药被运了过来的时候,朗玛的心里就好像燃着一把火,烧得心头一阵炙热难当。他心里清楚伊卡逻的计划,但并不知道其会在何时行动,也许就这一两日的工夫了。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伊卡逻为了打下南疆,绝对不会顾及他的存亡。

    这些日子,他与乔申宇在一块儿时,就常常听乔申宇抱怨萧奕脾气古怪,喜怒无常,心狠手辣,让他越来越心里没底,生怕一旦雁定城破,萧奕真得会一气之下拿他来祭城!

    朗玛放下身段讨好乔申宇,偶然间从他的口中得知,前几日来这里给平民看病的那位姑娘身份并不普通,这让朗玛心里有了主意……

    朗玛神色狠厉,喝道:“你们退不退!?”

    石刀紧紧地抵着韩绮霞的脖子,鲜红色的血液不住流出,在她蜜色的肌肤映衬下,刺眼夺目,

    南宫玥的目光紧紧注视着韩绮霞,紧张的手心直冒冷汗。

    萧奕握住了她的手,示意她别担心,随后朗声道:“退下。”

    一声令下,士兵们往后退出了十来步。

    朗玛的脸上露出一丝喜色,心道:果然!

    朗玛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为了今日之事,他谋划了一晚上,必定不会出错。

562倔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