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1挟持(1/2)
作者:天泠
    这一次需要是汁液,所以药草的份量要比昨日更多,在捣过药后,南宫玥倒出了一小罐汁液。

    随后,南宫玥拿了一个口罩,轻轻地把它浸泡在汁液里,连着罐子一起放到红泥小火炉上加热,随着汁液的沸腾,一股苦涩的气息弥漫了开来。

    观察着药汁的颜色,南宫玥适时地从百卉的手里接过了一个小夹子,小心地把口罩夹了出来,挂起冷却,放到院子里去晒干。

    南宫玥期待极了,要是这个法子奏效的话,就可以省去不少制药的时间,想到这里,她的眼睛亮晶晶,熠熠生辉。

    “世子爷。”

    “阿玥!”

    南宫玥闻言刚刚回头,就见萧奕已经风风火火地过来了,萧奕的眼里根本看不到别人,紧紧地一把搂住了她。

    南宫玥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你回来啦。”

    萧奕蹭了蹭她粉嫩嫩的脸蛋,闷闷地应了一声,“嗯。”

    好不容易他的臭丫头过来一趟,这些讨厌的南凉人真是不识相!还是得赶紧收拾了他们才行。

    分离了这么久,他天天想她,唯有不住地跟自己说只要得胜而归,就能够时时刻刻陪在她身边了,这才勉强压抑住思念。可是现在,他的臭丫头来了,自打看到她的那一刻起,他就再也压抑不住了,只想时时刻刻的与她在一块儿,永远也不分开。

    好想她,好想好想……

    林净尘在一旁笑呵呵地看着,心知肚明,这对小儿女恐怕谁都忘了自己还在这里了。

    正当林净尘纠结着自己是不是该回避的时候,南宫玥率先反应了过来,她脸上微红地把萧奕推开,故作镇定地说道:“阿奕,你事儿忙完了吗?”

    “不过是些小啰啰。”萧奕满不在意地说着。

    自打那日射杀了南凉的使臣后,南凉就派出了数队人马,在永嘉城和雁定城附近采取游击战术反复骚扰,打一波就走,简直烦不胜烦。

    尤其是臭丫头这才刚来,他们竟然又敢来犯,简直该死!

    萧奕的脸上闪过了一抹杀机,稍纵即逝。

    萧奕环住了她的腰,桃花眼中仿佛闪动着流光溢彩,笑吟吟地说道:“阿玥,外祖父,你们在做什么?……咦,这不是口罩吗?”

    “是啊。”说到口罩,南宫玥的眼睛一亮,说道,“昨日外祖父说可以试着把解瘴气毒的药浸透口罩,若是成功的话,士兵们只需要戴着口罩,就能渡过那个沼泽了。这方子外祖父费了整整一晚上的工夫才拟出来!”

    萧奕听得不禁心情澎湃,他是领兵之人,自然懂得这意味着什么。

    口罩远比服药要方便,也更容易得,要是能尽快全军上下备齐了,那么他们就能够神不知鬼不觉得渡过那个毒沼泽,进入南凉腹地……

    南凉这次来患之仇,必能得报!

    是的!

    以萧奕这睚眦必报的性子,当然不会仅仅只是把南凉人驱逐出南疆就行了的。

    一切早就谋算妥当了。

    萧奕郑重地向林净尘道谢,“多谢外祖父。”为的是南疆百万百姓。

    林净尘笑得和蔼,说道:“阿奕啊,你和玥儿跟我还需要见外吗?”

    “就是。”南宫玥故意拍了一下他的胳膊,说道,“该打。”

    萧奕赶紧把另一条胳膊伸了过去,眼巴巴地说道:“还有这里!”

    南宫玥顺手一巴掌拍了下去,随即“噗哧”一声轻笑了起来,她已经自曝自弃,不敢去瞧外祖父的神情了。

    都怪阿奕!

    萧奕腻腻歪歪地赖着她不肯走,于是两人就一起陪着林净尘闲聊,顺便等着口罩干。

    终于,待到口罩不再滴落药液,南宫玥就让百卉拿去屋里熨干。
561挟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