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5银矿(1/2)
作者:天泠
    这一日,傍晚时分,车队正好路过驿站,周大成就果断地吩咐大军扎营,自己和莫修羽则护卫着南宫玥等几人进去驿站歇息。%d7%cf%d3%c4%b8%f3

    外头扎营的士兵们熟练地分工合作,有的扎营,有的烧火,有的喂马,有的捡柴……

    一个矮士兵一看南宫玥、周大成他们的背影消失在驿站口,忍不住与身旁的同袍交头接耳道:“喂,老陈,你有没有觉得这趟出来扎营也太早了吧?”他们这些人也不是第一次跑惠陵城、雁定城那一带了,以前赶起路来虽然还不至于日夜兼程,但是基本也要到月上柳梢头才会停下扎营。

    被称为“老陈”的瘦高士兵一边往篝火里添柴火,一边说道:“我看啊,就跟那个什么萧公子有关!”

    那矮士兵不以为然地撇了撇嘴:“既想挣军功,又想舒舒服服的,这世上哪有这么美的事?”

    “看周大人和莫校尉对他这么恭敬,难不成……”老陈看了看四周,比了一个“二”。

    难不成是二公子萧栾?

    两个士兵对看了一眼,都想到同一个人去了。

    提起萧栾,这些士兵眼中多了一分不屑,去年在与百越的战场上,萧栾被吓得屁滚尿流的事在整个南疆军中都快传遍了,众将士纷纷感慨不已。老王爷一世英名,怎么就出了萧栾这么不堪大用的子孙,不似世子爷那般骁勇善战……好在二公子萧栾并非长子!

    两个士兵一时竟有几分庆幸的感觉。

    “不过周大人和莫校尉不是世子爷的亲信吗?何必对二公子这么恭敬呢?”另一个八字胡士兵突然在后头插嘴道。

    “二公子总归是世子爷的弟弟,王府的二公子……”

    “……”

    外头的士兵讨论得热火朝天,而此刻南宫玥已经更了衣,经过两日一夜的奔波,她脸上早已经掩不住疲惫,沐浴之后,顿时觉得浑身轻快了不少。

    于是,睡意也上来了。

    她昏昏沉沉地由着百卉帮她绞干头发,直到外头传来一阵熟悉的鹰啼。

    “哈哈,小灰回来了!”

    百合朝窗户外头看去,兴奋地对着小灰直招手。

    这一次,南宫玥出行,小灰也自发地跟着队伍,只是马的速度实在赶不上鹰,因此小灰动不动就飞不见影了,等到四处玩够了才知道倦鸟归巢,自己回来找他们。

    自从那一日给南宫玥带幼兔得了嘉奖后,它开始迷上了给南宫玥带些小礼物,昨日是雀鸟,前日是果子,大前日是一朵花……今日瞧它嘴里似乎又叼了什么。

    “世子妃,也不知道小灰今日又给你带什么好东西了!”百合掩不住兴奋地说道。

    话音刚落,就见一个拳头大的东西被抛了过来,百合下意识地顺手接住了,那古怪的触手让她嘴角一抽。

    小灰也没必要这么打脸吧?

    画眉见百合的表情怪异,忍不住也凑了过来,好奇地问道:“百合姐姐,小灰送了什么回来?”

    百合的嘴角又抽了一下,直接摊开手,道:“你看……”

    她手心赫然是一块婴儿拳头大小的深灰色石头。

    画眉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了,只得道:“那还要不要放在世子妃的那个匣子里?”

    这段日子,南宫玥把小灰送她的东西象征性地收在了一个匣子里,比如幼兔上的一簇兔毛,干花、果核等等。

    小灰自己也觉得有趣极了,有时候南宫玥给它看匣子时,它会发出得意的啼叫声。

    画眉找了块帕子,稍微把石头上的泥土擦了擦,然后就放进了匣子,呈到梳妆台上。

    南宫玥随意地扫了一眼,正要示意画眉把匣子收起来,眼角的余光突然注意到了什么,目光一凝,原本的睡意一扫而空,表情严肃地朝匣子里的那块石头看去,然后略显急切地将它取了出来。

545银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