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恶果(1/2)
作者:天泠
    卢氏忍不住往后缩了缩,外强中干的说道:“世子妃这话是何道理?难道您以为我们故意在害嘉姐儿不成?天地良心,我对嘉姐儿就好比亲生女儿一样,我家惠姐儿和瑾姐儿有的,她全都有。我这倒是做错了?!”

    她一脸被冤枉的委曲,愤愤不平地说道:“世子妃,你们这也太欺负人了!”一边说,她一边用帕子拭着眼角。

    南宫玥没有理会她,看向了王氏,问道:“嘉姐儿屋里的熏香可是这人送来的?”

    王氏应声道:“是的。”

    “既然如此,还等什么?”南宫玥淡淡地说道,“二夫人一片好心,让人给嘉姐儿送了东西。可这些没规矩的下人竟敢捧高踩低,弄这种有伤阴德的东西过来。这事儿,我镇南王府可容不了,大夫人,你得给我一个交代才是。”

    “是。世子妃。”王氏有了底气,立刻下令道,“还不把人给我拖下去。”

    “谁敢!”

    卢氏大喝一声,起身挡在了那个嬷嬷跟前。

    她恨恨地瞪着南宫玥,这种熏香可是她花了大价钱弄来的,白费心机不说,她要是连个心腹都保不住,以后周府里还有谁会听她的!?

    南宫玥慢条斯理地说道,“二夫人这又是何故?莫非二夫人是觉得镇南王府的子嗣还比不上区区一个下人?”

    卢氏一阵语塞,争辩道:“这熏香哪有问题,根本就是你们……就是她们母女故意陷害。”

    南宫玥看着她,平静地问道:“二夫人敢肯定这熏香绝没有问题?”

    卢氏背脊挺直,傲气地说道:“那当然。”

    南宫玥温和的笑着,点点头道:“那看来是本世子妃太草率了,在此向二夫人陪个不是。”

    卢氏松了一口气,心想:这里可是周家,这镇南王世子妃再如何嚣张傲慢,也不过尔尔。

    王氏有些不甘心地捏紧了帕子,可还是决定若世子妃不追究了,这件事就罢了,以后自己要更加小心些……正想着,又见南宫玥掩嘴一笑,向着周柔嘉说道:“嘉姐儿,你明年也该出阁了,上次听二夫人说,你与你堂妹从小就亲近,既然如此,不如请她过来陪你住上些时日。二夫人精心挑选的那些熏香,日日为她点着,也能显示你们姐妹情深,不是吗?”

    卢氏大惊失色,脱口而出道:“你、你敢!”

    “二夫人这般慌张做什么?”南宫玥含笑着说道,“不过是让嘉姐儿请她妹妹过来住上些时日罢了。”

    闺中姐妹哪怕再亲近,一旦各自成亲,也就只能各奔东西。因而时人常有成亲之前,与姐妹同住上一段时日的习惯,南宫玥这个建议,说到哪儿,都让人挑不出刺来。

    “百卉……你辛苦一趟,去请周二姑娘过来。对了,还劳烦大夫人派人带个路。”

    对于这锋回路转的发展,王氏完全愣住了,闻言连忙把贴身的齐嬷嬷派了过去。

    “不许去!”卢氏大喊,试图阻拦,可百卉是谁,轻巧的一扭腰,就摆脱了她,大步往外走去。

    “二夫人,你今日一再拒绝本世子妃的请求,让本世子妃不知如何是好,不知二夫人对本世子妃有何不满?”南宫玥微微蹙眉,说道,“或者该请王爷与周将军好生说道说道。镇南王府与周家总是姻亲,你对本世子妃有所误会可不好。大夫人,你说是吗?”

    王氏忙道:“世子妃您性子好,温和大度,我们周家对世子妃只有敬慕之心。我二弟妹也只是太过欢喜才会失态的。”

    卢氏这下终于体会到什么叫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543恶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