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4药人(1/2)
作者:天泠
    “世子妃,这是一万颗药丸,您验验。”利老板脸上带着献媚的笑容,讨好地说道,“咱们胡师傅的制药手法可是一等一的,这药丸绝不会有问题。”

    南宫玥含笑颌首,取过一个瓷瓶,打开后,放在鼻下轻嗅。

    一缕几乎难以识别的腥臭气息涌入鼻腔。

    这蚀心蓝不仅外形长得与伽蓝草极其相似,就连气味也是,再加上与这么多的药材一同制成了药丸,就连她也很难分辨。

    南宫玥不动声色,笑着说道:“这药我很满意,还望利老板继续命人赶制。”

    “是!是!世子妃,您放心,哪怕我这个小店关门歇客,也绝不敢误了您的大事。”

    利老板的心里庆幸极了,这几个月来和世子妃做生意,虽然薄利但是架不住量大啊,这才几个月,就足够往年这个铺子两三年的收入了。而且,这一次世子妃更是直接以南疆军的名义下的单,整个骆越城能为大军制药的,一共也就三家铺子,这可是拿银子都换不来的荣耀和声望啊!

    百姓可都瞧着呢,这些日子,他家的生意简直络绎不绝。

    “利老板应该明白,这次的药是军中用的,需要的药材,镇南王府会准时送来,若是缺了哪样,你也可随时让人来回我。只有一点……”南宫玥举着手指说道,“绝不能自行去采买药材,你可知道?”

    她的脸上没有往日温婉和熙的笑容,而是带着一股子上位者的气势,利老板不禁肃然道:“小的明白。”

    南宫玥笑了笑,“麻烦利老板。”类似的话,她在三家药铺里全都一一点明了,当然,也有暗卫日夜监视着。

    南宫玥验过药后,利老板亲自把她送了出来。

    坐上朱轮车,南宫玥斜靠而坐,沉默不语。

    过了一会儿,她开口了,向着百卉吩咐道:“你回去后就让朱兴和周大成把这些药全都送去骆越城大营。告诉周大成,所有的瓷瓶绝对不能混放,待到了雁定城后,一定要连同我的信一起,亲自交到阿奕的手里,绝对不能经其他人的手。”

    百卉郑重应诺。

    朱轮车平缓地行进着。

    这时,一个身影从阴影处走了出来,那是一个看起来毫不起眼的中年男人,他默默地目送着马车离开,心道:事情成了!

    中年男人没有立刻轻举妄动,而是去了城门附近一个茶馆,坐在茶馆二楼,留意着底下的动静。

    这一坐就是半天的工夫,直到,一辆带着碧霄堂徽印的的马车驰出了城门。

    为了这次的任务,他仔细留意过镇南王府送药的过程,一般都是丫鬟去药铺里去取了药,然而就由碧霄堂送往骆越城大营,再由士兵护送往前方。

    而那个一直负责护送药的汉子他也认得了,正是如今驾驶着马车的人。

    中年男人端起茶盅,一口饮尽,随手拿出了几个铜板扔在了桌上,匆匆出了城。

    一个时辰后,他到了城郊外的一个小庄子。

    一个庄稼汉模样的人把他领了进去,正坐在那里饮茶的赫然就是千金堂的金老板!

    “大人,事成了!”

    中年男人一五一十的把自己盯了几日的结果向金老板禀报了。

    金老板大喜过望,他挥手让人先回骆越城继续盯着,随后就去了书房,一鼓作气地写完了一封信,他把笔放在一边,将信检查了一遍。

    若是此处有别人的话,会发现这封信上的文字并非是大裕的文字,而是一种古怪扭曲的蝌蚪文。

    金老板用一种只有他自己能听到的声音喃喃念着:“……一切顺利,第一批药已制完,近日就会被送至南疆军那里……”

    吹干了墨迹,金老板把那薄薄的绢纸仔细地折叠成长条,然后放入一个小巧的竹筒中,以蜡封好,走到了一个鸟笼前。

    铁制的鸟笼中,三只灰鸽不时发出咕咕叫声和振翅声,一个个都精神奕奕。

534药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