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相看(1/2)
作者:天泠
    “周大姑娘免礼,快请坐。”

    南宫玥和善的说着,为了让她不那么紧张,特意把萧霏也叫来作陪。

    周柔嘉端庄地在南宫玥的下首坐下,双手交握放在膝上,手上的一方帕子都被揉皱了。

    丫鬟们端上了热茶和点心,寒暄了两句后,萧霏兴致勃勃地说道:“周大姑娘,你可知,石大家正在骆越城。”

    本来紧张得手心都出汗的周柔嘉闻言眼睛一亮,问道:“石大家来了?”

    “是啊。昨日刚到。”萧霏眉眼弯弯地说道,“据闻石大家是浣溪阁蒋夫人闺中好友,这次是应蒋夫人之邀来的,过几日会在浣溪阁论琴,周大姑娘可要与我们一起去?”

    石大家名为石清雅,是当世琴艺大家。

    石家本是前朝公勋之家,前朝破灭后,石家遗孤便迁回了祖宅。石清雅曾拜名家张显之为师,一生琢磨琴艺,于十六岁时自梳,这些年来,她游历大裕各地,追求琴艺之极致,琴技早已超越其师,自成一派,现已是一代大家。

    南宫玥好琴,因而昨日得了浣溪阁的帖子后,她当即就应下了,萧霏闻讯后更是喜出望外。此刻,想到周大姑娘也好琴,萧霏就忍不住邀请她一块儿去。

    周柔嘉两眼放光地说道:“多谢萧大姑娘。我最喜石大家那曲《神化引》,颇有神化飘然之意……”

    一说起琴来,周柔嘉就入了神,与萧霏两人兴致勃勃地谈论了起来,脸上的笑容也深了几分。

    丫鬟送上了点心,见周柔嘉已经没有方才那般紧张,南宫玥话锋一转,引过了话题说道:“周大姑娘尝尝这茶花饼。”

    周柔嘉好奇地看着这点心,点心用茶花样的模子制成,呈淡淡的粉色。她拿起一块儿,还未放到口中,就有一股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诱得她忍不住就一口咬了下来。

    茶花饼做成一指见方的大小,一口一块,也不会担心会有碎屑落下,有失体面。

    周柔嘉一连吃了两块,才不好意思地说道:“世子妃。这茶花饼可是由茶花所制?”

    “周大姑娘果然聪慧。”南宫玥微微一笑道,“现在茶花开得正好,我便让人把摘了些茶花来制点心。不过,如今吃着这茶花饼,倒是觉得还缺了些茶花来点缀。不知可否麻烦姑娘替我去院子里摘几朵来?”

    周柔嘉的身子顿时有些紧绷,隐隐猜到南宫玥此举的深意,心中忐忑,但还是打起了精神,站起身来,福身应了。

    南宫玥一个眼神示意,鹊儿就在前头为周柔嘉引路,她们出了小花厅,渐渐走远……

    萧霏目送她们离去,心里有些期待。

    上次南宫玥去定远将军府拜访后,萧霏也以为这桩婚事怕是没指望了,没想到竟然又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了……她心里只希望这一次相看能顺顺利利的。

    鹊儿和一个小丫鬟引着周柔嘉主仆俩穿过一条游廊,沿着蜿蜒的鹅卵石小径一路前行,没一会儿,小花园就出现在了前方。

    上个月镇南王寿宴时,周柔嘉也来过小花园赏花,但现在看来,又已经是另一番景致了,上个月这里的茶花还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此刻已竞相绽放,一眼望去,枝浓叶绿,姹紫千红。偶尔一阵微风拂过,那迷人的花海随风摇曳,婀娜多姿,阵阵花香迎面而来。

    南疆的茶花本就出名,王府的花园里更是有不少罕见的品种,十八学士、六角大红、赤丹、壮元红、绯爪芙蓉……若是平时,周柔嘉定要停下脚步,好好欣赏一番,可是现在她却有些心不在焉。

    “周大姑娘,请这边走。”鹊儿领着周柔嘉绕过了一个小湖,来到一个花房前,花房外有一片茶花的花田,几个花房的婆子在那里待命。

    一看到鹊儿来了,一个青衣婆子便迎了上来:“鹊儿姑娘,您怎么来了?可是世子妃有什么吩咐?”婆子说话的同时,不着痕迹地打量着周柔嘉,心里暗暗好奇这位姑娘的身份。
530相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