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分产(1/2)
作者:天泠
    周家过继的事前日就已成埃落定。

    因王氏态度坚决,再加上她确实进门十六年都没有给长房诞下儿子,以至长房快要绝嗣,于情于理,都该为其过继一个嗣子,以承长房香火。

    周将军最初提出要把二房的次子过继到长房,毕竟血缘更近,但立刻就被王氏毫不犹豫的拒绝了。王氏跪在周老族长面前,表示想要过继一个五岁以下,父母俱亡的孩子,她不想让嗣子承受骨肉分离之苦,更想要能够亲手带大这个孩子。

    周将军和卢氏当然坚决不同意。

    王氏进门之后从未得过宠,自然也毫不在意周将军会不会为了此事而厌弃她。

    她这一辈子温顺隐忍,换来的是连女儿都几乎保不住的下场,既然如此,她干脆就当一趟泼妇。于是,王氏毫无顾忌的闹上了好几日,最后她带着女儿在祠堂的公婆牌位前整整跪了三日,哭诉自己不孝,不能给长房诞下子嗣,以至长房绝了香火。

    满城风云。

    最后,周将军只得松了口,由周老族长做主从族里的偏房找了一个孩子过继给了王氏。

    过继后的第二日,王氏就递了请安的帖子过来。

    南宫玥原本就在为王氏撑腰,自然要给她脸面。

    不过一忙起来,都快忘了这件事了。

    一夜很快就过去。

    次日一大早,王氏就带着一个四五岁的男孩来了碧霄堂拜见南宫玥。

    丫鬟把人给迎到了惜鸿厅。

    王氏穿了一件湖绿色妆花褙子,圆髻上只插了一支碧玉簪,神态比上一次见到时从容沉稳了不少。

    短短几日,一连串的事情在她身上产生了近乎伐毛洗髓的影响。

    王氏先给南宫玥见了礼,然后俯首对着那孩子柔声道:“智哥儿,快给世子妃请安。”

    四五岁的男孩白胖胖的,一身天蓝色袍子,袍角绣着祥云,一双眼睛黑白分明,目光明亮,纯澈剔透。

    “给世子妃请安。”

    只见他发出奶声奶气的童音,学着大人的样子行了揖礼,看着让人的心情不由变得轻快柔软起来。

    “智哥儿免礼。”南宫玥见他举止得体,小小年纪也没有因为来到陌生的地方,就眼光游移不定。

    南宫玥不着痕迹地打量着男孩,和气地问道:“智哥儿今年多大了?”

    男孩一本正经地回道:“回世子妃,再过两个月,就五岁了。”

    “开始跟先生读书了吗?”

    “在族学正跟着先生读《琼林幼学》……”

    看男孩对答得体,王氏在一旁瞧着,心里暗暗地松了一口气。

    短短的几天,自己的人生就发生了一连串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回想起来,她自己几乎也不敢相信自己会有这么大的胆量与老爷为敌,与二房正面较量……

    她无数次地想要退缩,但每一次都撑下来了,为了女儿,她只能坚持下去,只能拼尽全力地去闹,闹到满城风云,闹到老爷不得不在大义面前屈服,总算为长房过继了嗣子,让她的嘉姐儿有了弟弟。
527分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