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奇谋(1/2)
作者:天泠
    <>陵华峡谷遇大裕南疆军伏击!

    自己费劲多年心力才培养的精兵千骑营竟只余下不足百人!

    书房里,坐在书案后的伊卡逻气得额头青筋凸起,俯视着跪在他跟前的胡拉赫,真是恨不得一脚朝胡拉赫踹过去,既然千骑营都覆灭了,胡拉赫还回来做什么?!

    伊卡逻目光阴沉得仿佛酝酿着电闪雷鸣。

    跪在地上的胡拉赫不用抬头就能感受到伊卡逻滔天的怒意,浑身不自觉地微微颤抖着。他深吸一口气,抱拳请命道:“大帅!末将愿再往云弥镇接应九王。”话虽这么说,他心里却是一阵惧怕,好不容易才死里逃生,他是真心不想再去那个地方了,可是,他也知道,他需要将功赎罪来保住这条命。

    伊卡逻许久没有开口。

    他的目光注视着书案上的那几张绢纸,其中一张绢纸上那点干涸的血迹触目惊心。

    在王上的心目中,九王的命自然比这区区千骑营要重要的多。若是九王真的丧命大裕,连自己这个大帅都很有可能被王上迁怒。

    无论如何,九王必须救回。

    哪怕付出再大的代价,都要救回!

    胡拉赫急于将功赎罪,必会拼尽全力。

    这一次再不能有失……

    伊卡逻半眯眼眸,终于颔首道:“好,本帅就再给你一次机会。胡拉赫,你可曾听过大裕兵书有言: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胡拉赫眉头一动,想到了什么。

    伊卡逻也没指望他回答,继续道:“这一次我们兵分两路,本帅会派五百盾甲兵再次取道陵华峡谷,吸引南疆军的注意力;而你则暗暗带领一千精兵绕道长霞山……务必要接回九王!”

    此计甚妙!

    胡拉赫心下稍稍一松,绕道长霞山虽然要花不少工夫,但风险却少了许多。

    大帅以五百盾甲兵为弃子给他换来的机会,他一定不负大帅所托!

    胡拉赫郑重地抱拳领命:“末将遵命!”

    伊卡逻没有说话,但是他的眼神已经表现出他的意思。

    这一次,不成功便成仁!

    伊卡逻挥了挥手,示意胡拉赫下去吧。

    半个时辰后,一千骑兵和五百盾甲兵先后出城。

    伊卡逻在书房里沉默地看着舆图,对于胡拉赫此行,他已经不像上一次那样信心十足了,甚至心里好像有一把烈火在焚烧。

    “云弥镇……”

    九王会逃往云弥镇的方向纯属偶然,毕竟,按照他们一开始的计划,九王的退路应是秀英镇。就算是被擒的扎西多吉几人熬不住酷刑,供出了机密,南疆军也应该是往秀英镇设伏。

    伊卡逻反复思量过,都觉得南疆军不可能知道他们会前去云弥镇接应九王!

    因而,哪怕是明知陵华峡谷不利行军,他也没有想过千骑营会落入敌军的埋伏,几乎全军覆没。

    除非……

490奇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