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明抢(五更)(1/2)
作者:天泠
    镇南王府外,今日很是热闹,时不时就有人故作不经意地路过。%d7%cf%d3%c4%b8%f3

    这不,又来了两个四五十岁的中年妇人。

    “刘大娘,你听说了没?”其中一个翠衣妇人对着身旁的褐衣妇人挤眉弄眼。

    褐衣妇人意会地朝王府大门方向看了看,饶有兴趣地说道:“王大娘,我弟媳那会儿刚巧经过,是亲眼看到的。那姑娘长得是娇滴滴的,像个豆腐西施似的,那个什么方公子还真是艳福不浅啊!”

    “可怜了这娇滴滴的姑娘,”翠衣妇人一脸惋惜地叹道,“我看啊,这进了王府的门就别想出来了!”

    “不过他们大户人家不都是讲什么三妻四妾的吗?怎么王府的大姑娘又不肯收了那小娘子呢?总归那女娃娃是个可怜的”

    “王大娘,你也不想想,王府的大姑娘在我们南疆那可就是公主一样?你有见过公主准驸马爷纳妾吗?”

    “这倒也是”

    两个妇人渐渐走远

    她们后方,一个拎着点心篮子的小姑娘把这番话都听进了耳里,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就从王府的侧门进去了。

    哎,大姑娘真是倒了大霉了,下午被那个叫什么秀儿的一闹,如今街前巷尾传得沸沸扬扬,尤其是大姑娘善妒之名都说得似模似样了。

    这种事,发生在男人身上,就是艳福不浅,但是女人扯上点关系,就被污了名声!

    即便是王府的大姑娘,也不能例外!

    王府外,议论纷纷;王府内,唏嘘不已。

    这些事自然也通过丫鬟们的嘴传到了南宫玥的耳中,南宫玥实在是不放心萧霏,听说她从小方氏的院子回了月碧居后,便急匆匆地赶去与她作伴,好似闲来无事的一同下下棋,抚抚琴

    当得知萧奕还没有回来后,就干脆陪着她一直用了晚膳。

    萧霏当然明白南宫玥是特意来陪她的,心中感动不已。想着南宫玥今日也累了一天了,萧霏正要劝她早点回去歇息,却见桃夭突然急匆匆地进屋来了,先给两个主子屈膝行礼,然后有些难以启齿地禀告道:“大姑娘,刚刚方家的三舅夫人带着磊表少爷去了夫人那里,说是来道歉,然后,然后”

    桃夭咽了咽口水,终于还是一鼓作气道:“然后三舅夫人还给夫人递了庚帖,夫人暂时没答应”可也没拒绝。

    递庚帖就是正式提亲,一旦小方氏应下了,那就不再是下午说的无媒无聘了!

    一瞬间,萧霏面无血色。

    让她难过的并非是三舅母来提亲,而是母亲的态度!

    下午的时候,她已经那么明确地跟母亲表明了她绝不会嫁给磊表兄,可是母亲还是无视了她的想法

    母亲到底为何要这样罔顾她的意愿?!

    萧霏不禁想起了韩绮霞,想必当日霞姐姐是真的走投无路了,才决然抛下曾经拥有的一切

    不!

    自己决不能这样!

    萧霏霍地站起身来,对自己说:如果母亲以为自己会乖乖地任由她安排,那就大错特错了!

    “霏姐儿,”没想到的是,南宫玥拉住萧霏的手,正色道,“你这里等着。我去正院找母亲说说。”

    “大嫂”

    萧霏还想说什么,却被南宫玥以手势阻止:“你若是当我是大嫂,就让我去。”

    萧霏一个未出阁的姑娘,若是口口声声对着方三夫人去谈论嫁娶的问题,只会与她的名声更不利。

    虽然这件事由自己出面也没那么名正言顺,但也只能赶鸭子上架了

    南宫玥带着百卉匆匆地赶方氏的院子,一个丫鬟立刻小跑着去通报,另一个则引着南宫玥往正堂而去。

    还没到正堂口,就已经远远地听到屋子里的声音传了出来:

    “姑母,”方世磊小意殷勤地说道,“都是侄儿的不是。侄儿小时候不懂事,才会犯下那等错事。那个秀儿,侄儿已经命人送走了。还请姑母与表妹解释一二。以后侄儿一定会一心一意对待表妹的!”

    “哎,磊哥儿,你让姑母如何说你。”小方氏无奈地叹了口气,“你也太大意了!你既然对霏姐儿有心,那就早该‘安排’那女子才是,何必弄得”她这话听着像斥责,但语气却不凌厉。

    “四姑奶奶,”方三夫人陪着笑脸道,“你看是不是早日把两个孩子的婚事定下吧,也免得再节外生枝,让外头揣测来揣测去,反而坏了霏姐儿的名节!”

    小方氏停顿了一瞬,最终点头道:“也是。齐嬷嬷,你去把霏姐儿的庚帖拿来!”

    “母亲且慢!”南宫玥终于忍无可忍地出声道。

    一时间,正堂里的三人都齐刷刷的看向了她,南宫玥面沉如水,上前福了福身后,又道:“母亲,我觉得磊表弟与霏姐儿不甚相配!”

    南宫玥这句话实在是太不留情面了,听得方三夫人母子俩整张脸都黑了。

    小方氏却没有那么多顾忌,不客气地冷声道:“自古而来,子女的婚姻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世子妃管得也未免太宽了吧!霏姐儿的婚事还轮不到世子妃你插手!”
400明抢(五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