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娇妾(三更)(1/2)
作者:天泠
    从林宅出来后,萧奕便拿着制好的凉茶和方子打算去骆越城大营,他需要和田禾以及几位军医商量一下备药的事,这不单单只是备药,还涉及到军饷。&

    萧奕麾下的一军,田禾只能凭着自己一张老脸,从镇南王那里要来最最基本的军饷,但这也不过是保证一些基础训练和粮草不中断而已,其余的就得靠萧奕自己来掏银子了。

    这凉茶说来便宜,可要供养一只几万人的军队,就不是那么便宜的了。

    这一笔军饷支出,显然镇南王是绝对不肯掏的。

    萧奕本还觉得自己挺能赚钱的,这才不过刚回南疆,银子还不见赚呢,就要一笔笔往外花……萧奕不由暗暗琢磨着昨天收到的那些贺礼卖出去能换多少银子……

    想得头痛,萧奕干脆就懒得想了,他与南宫玥说了一声,又命护卫好生护着,就策马去了军营。

    南宫玥和萧霏则同乘一辆马车打道回府。

    马车上,晒了半天药的萧霏小脸上被晒出了一片桃花般的红晕,看来少了几分平日的清冷,多了几分生机勃勃的烟火味。

    “大嫂,我感觉今天好像又更热了,本来我是想着慢慢来,等五月底的时候再施凉茶,可是现在觉着得提前才行。”萧霏条理分明地说道,“大嫂,北城门口往来的客商、路人多些,我想先在北城门外摆一个摊子……”

    萧霏显然对这次施凉茶的事非常上心,现在说起章程来,已经是头头是道。

    南宫玥思忖着说道:“不如搭一个茶寮吧。若凉茶要施得久,总不能每次都在府里煮完后才带去,一来恐时间不够,二来也来来回回的也太麻烦了一些。若是有一个茶寮的话,可以在茶寮的隔间里来煮茶,在外面施茶,如此一来,可以方便不少。而且,夏时,恐怕日头会更毒,茶寮也能让人歇歇脚。”

    “大嫂说得是!”萧霏一边崇拜地看着她,深觉自家大嫂果然聪慧,只可惜偏偏嫁给了笨大哥!

    “霏姐儿,我也想凑个份子,你看如何?”

    “好啊!”萧霏欣喜地说道,“大嫂与我一起当然好。”

    南宫玥笑了,说道:“等回去后,我让画眉给你送五百两银票去。”

    “谢谢大嫂!”

    萧霏正愁自己的一百两银子会不太够用,现在可好了!

    话音刚落,萧霏便立刻想到了,大嫂其实是怕自己银子不够,才会借着要用凑份子的方式给自己贴补银子吧。想到自己当日与母亲说想要施凉茶,母亲只当自己犯了傻,一直说自己是王府的大姑娘,就应该要金尊玉贵,那些贱民中不中暑的与她何干。

    当时,萧霏的心就凉了,没有把她的想法再往下说,福了福身便告退了。

    相比之下,大嫂不但陪她去买药材,又替她改药方试凉茶,现在还要贴补她银子……

    大嫂真好!

    说话的同时,马车的速度开始缓了下来,两人想着王府也差不多该到了,谁知道紧跟着马车竟然完全停了下来。

    百卉挑开帘子,正想问车夫,就听外面的车夫一脸为难地说道:“百卉姑娘,王府门前围了不少人,马车一时过不去……”

    百卉微微蹙眉,镇南王府可是南疆的土皇帝,难不成还有人敢来王府闹事?

    她转头对南宫玥道:“世子妃,奴婢下去看看。”

    南宫玥微微颌首:“去吧。”

    百卉下了马车,只见王府门口熙熙攘攘地围了一圈又一圈的人,都对着王府门口指指点点,窃窃私语。

    百卉艰难地往人群中挤去,便听前方传来一个娇柔的声音:“大哥行行好吧!让奴见见萧大姑娘吧。奴今日就是特意带着孩子来给萧大姑娘敬茶的!以后奴一定会好好孝敬萧大姑娘和方公子的!”

    这什么跟什么啊?!百卉好不容易挤到了人群中心,但见王府的门口跪了一个窈窕的青衣女子和一个三四岁的小女童,那女童哇哇地啼哭着……

    门房一脸的为难,百卉正要上前问个究竟,却见齐嬷嬷步履匆匆地出来了,对那门房道:“让那女子进来……这样,成何体统!”

    立刻就有三个膀大腰圆的婆子出来,半拖半拽地把那女子和女童从角门拉进王府去了。

    四周围观的人还不肯散去,亢奋地交头接耳道:

    “这到底是什么回事?”

    “那你还看不出啊,一定是王府的大姑娘与那什么方公子订了亲,而那方公子早有娇妾为伴!”

    “这么说是那萧大姑娘容不下人?”

    “哎,左右不过一个妾,萧大姑娘也太想不开了吧?”

    “……”

398娇妾(三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