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厥词(六更)(2/2)
作者:天泠

    以前的萧奕就是肆意而为的性子,但总算从来没闹出人命来,可是自从萧奕上过战场后,那可就大不同了,听表弟萧栾说,如今的萧奕那可是杀人不眨眼的!

    方姓少年暗暗地吞了下口水。

    而方姓少年身后还跟来了几个他的跟班,那些个跟班本来是给他助威来的,没想到这雅座中的一人竟然是方姓少年的表兄。

    奕表兄……

    难道是镇南王世子萧奕?!

    一想到刚才他们在雅座中大放阙词地数落镇南王世子如何纨绔如何无用,那些个跟班都是面色难看极了,心里都后悔干吗要跟过来。其中躲在最后的人已经开始悄悄地后退,后退……

    此刻萧奕也认出了那方姓少年,这个少年其实是小方氏兄长的次子,名叫方世磊,也是方紫藤的同母弟弟。

    不过萧奕叫方世磊过来可不是与他认亲的,萧奕指着窗户,眉头一挑,说道:“只要你从这里跳下去,今日之事就算了!”

    方世磊和那几个跟班的脸色更为难看,看来他们刚才那番话果然是被镇南王世子听到了,哎,运气也太不好了!到底是谁什么不好挑偏偏挑了这家酒楼!

    方世磊压下心中的慌乱,赔笑道:“奕表兄可真会开玩笑。……奕表兄,你是不是不认识我了?说来也是,奕表兄去了王都都六年了,前年回来的时候,我也没机会见上表兄一面,也难怪表兄不认识我了。表兄,我是方世磊啊。”

    萧奕似笑非笑地缓缓道:“我再说一遍,只要你从这里跳下去,今日之事就算了!”

    方世磊的面色更为僵硬了,心中慌乱不已。

    见状,于俢凡等人暗暗地交换了一个眼神,眼中都是兴味盎然。大哥果然是大哥!这个方世磊嘴巴这么贱,确实是欠教训!

    刘五公子笑嘻嘻地说道:“方公子,你要是怕,可以跟我说一声,其实我帮你一把也是可以的。”

    “这才二楼而已,死不了人的。”于修凡也跟着起哄,“方公子,我看你还是自己跳吧。别人推你万一下手没个轻重就不好了。”

    “我也觉得小凡子说的有理。”

    “……”

    几位公子哥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风凉话,听得方世磊气得几乎是七窍生烟,却只能忍气吞声,道:“奕表兄,是我的不是……”

    “哎,看来有的人就是听不进人话!”萧奕轻笑着打断了方世磊,“看在亲戚一场的份上,我也不和你计较这个了。……算了,还是我帮你一把得了!”

    “哪里需要大哥你动手!”傅云鹤笑吟吟地说道,“这点小事就交给我好了!”

    “小鹤子,我来帮你!”

    刘五公子也主动请缨,两人一左一右地钳住了方世磊,只听那方世磊已经吓得满头大汗:“你们想干什么?住手!住手!你们知不知道我是谁……啊!”

    在一声尖锐的尖叫声中,方世磊从窗口掉了下去,然后只听“扑通”一声,溅起了好大的一片水花,连窗边的傅云鹤都被稍稍溅湿了衣襟。

    傅云鹤拍了拍手,意犹未尽道:“真是便宜他了!”

    这若非下面就是个水池,估计这方世磊这一回至少在床榻上躺半个月!

    眼看着方世磊从二楼落水,他的那些跟班们忙不迭地下楼去了……

    于修凡用眼神示意小厮关起门,然后又道:“扫兴的人走了,我们继续喝酒!继续喝酒!”

    刘五公子立刻捧起一杯酒道:“这杯酒小弟就敬大哥勇猛还似昔年!”

    “是啊。大哥虽然在王都呆了快六年,但是脾气没变,还是这么爽快!”

    另外几位公子也是心又戚戚焉,想当年,他们年少不知事,以为天大地大老子最大,居然傻得去惹了大哥,结果每个人都被打扒下了。

    打了几次后,这些公子哥就被打服气了,认了萧奕做大哥。

    回忆往昔,众位公子还颇为感慨,一杯一杯地喝得更畅快了,傅云鹤由此听了不少萧奕往年的“英雄事迹”。

    这一顿酒喝完以后,傅云鹤和那些公子已经是亲密无间,一个个勾肩搭背,仿佛认识了好些年。

    这一晚,等萧奕回到王府的时候夜已经深了。

    南宫玥早已经用过了晚膳,正斜靠在美人榻上看书,看着萧奕满身酒气的回来,忙催促他去沐浴更衣。

    等萧奕带着一身湿气从净房出来后,南宫玥让他坐在梳妆台前,亲自帮他一点点地绞干头发……

    萧奕一面喝着南宫玥吩咐丫鬟备的解酒汤,一面兴致勃勃地与她说着小凡子那些人,说着说着,又不禁回忆起了往昔。

    听着萧奕说着他们一个个被他揍得落花流水,只能心甘情愿地认了“大哥”的往事,南宫玥不知道是该觉得好笑,还是该同情那些个公子哥。

    说来,阿奕无论走到哪里,都好似孩子王呢!

    南宫玥听得笑意盈盈,一双乌黑眸子仿佛嵌了无数的宝石似的,闪闪发亮。只要和阿奕在一起,哪怕只是这样闲适地叙叙家常,都让她有一种“琴瑟再御,岁月静好”的感觉。

    南宫玥把手中湿了大半的白巾交给了鹊儿,然后换了一条干的白巾继续帮萧奕绞干头发。

    萧奕正说到方世磊在那里大吹大擂,最后被自己让人从二楼丢了下去,然后一脸期待地等夸奖。

    南宫玥好生夸了他一番,迟疑了一下,又问道:“阿奕,你说夫人是不是真的要把霏姐儿许配给那个方世磊?”既然方世磊口口声声说要请别人喝喜酒,恐怕这桩婚事并非是他凭空捏造出来的……

    “不无可能。”萧奕漫不经心地答道,“她指不定是想要亲上加亲。”

    “那你觉得方世磊人品如何?”南宫玥只问人品,而非才学。虽然说才学很重要,对萧霏来说,也许比旁人还要看重这一点,但是作为夫婿的人选,若是人品不好,其他的再好也是枉然!

    萧奕笑了,淡淡道:“小时候,他就不是我喜欢往来的对象,现在好像也是如此。”

    南宫玥明白他的意思了,就是方世磊根本就不够格当他的小弟。从王都到南疆,萧奕的那些小弟虽然都是纨绔,都不喜举业,但是本性都还不错,光明磊落。

    南宫玥沉吟片刻后,道:“我得想办法查查夫人是不是真有这个意图才行……”

    这方世磊必然不是良配,如果小方氏真的有这个心思,自己得尽早想想办法才是!婚姻关系女子的终身,霞姐姐已经是这样,可千万不能让霏姐儿也……

    这事儿她管定了!

    本书由网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