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恭迎(一更)(2/2)
作者:天泠

    此刻,王府的朱红大门紧闭着。

    红马上的田禾微微皱眉。

    世子爷回来,王爷不派人来接也就罢了,现在自己都已经提前让人来王府传讯了,怎么都没人敞开正门迎接世子爷归来?难道是……

    田禾心中隐隐有些不妙的预感。

    这时,一阵争执声从角门的方向传来:“放肆!这里是镇南王府,岂是你一个小兵可以置喙胡闹的地方!我们王府可不是普通的人家,是讲究礼节的,正门只有在接旨和大礼的时候才开。平日里便是二公子和大姑娘进出,都是走的角门,这正门不能开!喂,你再胡闹,我要叫人来了!”

    “俺管你什么礼节不礼节的,俺只知道世子爷今日带着世子妃要回府,一定要开正门!”另一个男子粗着嗓门道。

    萧奕面色一沉。

    那门房说的也不算有错,这若是平日里,萧奕和南宫玥进出是不需要开正门的。但是王府里若是有大事,比如迎娶、出嫁或者出殡等,那都是要走正门的,南宫玥不是在南疆王府过的门,今日是她第一次到南疆的王府,形同入门,自然是要走正门。

    这分明是在给自己下马威!

    萧奕的眼中充满了戾气,压抑着自己踹门的冲动,今日是他带臭丫头回家的日子,弄得见了血光怕是不美。

    “世子爷请在此稍候。”钱墨阳拱了拱手,闪身进了角门,跟着角门里头便安静了。

    再跟着,只听“吱”的一声,朱红大门被人从里头打开了。

    随之响起的是刚才那个士兵铿锵有力的高喊声:“恭迎世子爷,世子妃回府!”

    紧跟着,随行护送的士兵们也高呼起来:“恭迎世子爷,世子妃回府!”

    声如洪钟,几乎阖府都为之一震。

    不一会儿,就有一个机灵的婆子飞快地跑了过来,看了一眼一旁被打晕的门房,却是不动声色,点头哈腰地给萧奕行礼,又帮着引南宫玥的马车进府。

    今日是萧奕带着世子妃回来的日子,按规矩得认亲敬茶,田禾等人也不便久留,便先行告退了。至于傅云鹤则先去田禾的府里小住,准备过几日再过来向镇南王请安。

    马车一直在二门处停下。

    百卉和画眉先下了马车,跟着便把南宫玥和萧霏搀扶了下来。萧霏似乎有心事,落地的时候,一个踉跄差点崴了一脚,南宫玥伸手扶住了她:“霏姐儿,你没事吧?”

    “我没事。”萧霏还在想着刚才的事,神色有些怏怏的。

    若是从前,她可能根本不会注意这种事,可是现在,蒙大嫂教导了这么久,若还不识人情世故,那她就真傻了。

    方才门房坚持不开正门开角门,显然是有人在背后撑腰,否则区区一个门房怎敢与堂堂世子爷作对……想到这里,萧霏脸上不禁露出一丝苦涩。

    明明一路上,她都十分欢喜,可是,到了如今,她却不得不面对现实。

    南宫玥明知萧霏在想些什么,却也只能装作若无其事,亲热地挽住了萧霏的胳膊说:“霏姐儿,我们进去吧。”

    两人完全没有注意到那引路的婆子以及二门前来相迎的管事嬷嬷已经惊得下巴都快掉下来了。

    看这样子,大姑娘和世子妃的关系不错?

    不会吧?

    那可是大姑娘啊!

    这阖府上下谁不知道大姑娘萧霏一向有自己的主见,万事都讲理,而性子更是……咳,有些“特别”,她要是拧起来,就是王爷、王妃,不,夫人,还有二公子都拿大姑娘没辙!

    这样的大姑娘竟然被世子妃给收服了?!

    想起之前大姑娘的奶娘蓝嬷嬷突然灰溜溜地从王都回了南疆,口口声声说是大姑娘暂时不想回南疆,就先打发她回来了。

    当时这府中的不少人都觉得此事有些不对劲,就算是大姑娘暂时不想回南疆,那蓝嬷嬷也没必要独自先回来吧?

    还有前不久夫人派去王都的林嬷嬷回来的时候也是灰头土脸。

    现在看来这其中果然是有些门道。

    那管事嬷嬷心惊不已,但是表面上只能做出若无其事的样子,上前施礼相迎:“世子爷、世子妃、大姑娘一路辛苦了!”

    萧霏就指着那管事嬷嬷介绍道:“大嫂,这是罗嬷嬷。”

    她这一句简单的介绍就是说得罗嬷嬷心中又是一惊,谁不知道萧霏不通人情世故,今日如此周到地给世子妃做起介绍来,分明就是两人果然关系亲昵。

    南宫玥微微一笑,抬了抬手道:“罗嬷嬷免礼。不知王爷、夫人可在府内?”她口中的夫人指的自然是小方氏。

    “谢世子爷,世子妃。”罗嬷嬷神色恭敬地道,“王爷、夫人、三老爷已经在千重院等您二位了。”

    南宫玥转头对萧奕和萧霏道:“阿奕,霏姐儿,那我们就先去向王爷、母亲见礼吧。”

    萧奕微皱眉头,点了点头。

    其实按照萧奕的意思,自然是想让南宫玥先洗漱休息一番再去见镇南王和小方氏也不迟,可是南宫玥既然这么说了,他也不会反对。

    在罗嬷嬷心中,世子萧奕那可是一个混世大魔王,比起大姑娘萧霏还要难办,大姑娘好歹讲理,可是世子爷那可是不讲理的,只由着他自己开心就好。如今见萧奕居然这么乖乖地就应了世子妃的话,罗嬷嬷心中越发诧异。

    既收服了世子,又收服了大姑娘,这个世子妃实在是不简单的人物!

    这时,四个婆子抬来了两顶肩舆。

    罗嬷嬷越发恭敬地说道:“还请世子妃、大姑娘上肩舆。”

    南宫玥和萧霏被先后扶上肩舆,四个婆子抬起肩舆就向着千重院一摇一摆地过去。

    一路上,萧霏还不时地出声给南宫玥介绍着王府的景致,见一向寡言冷清的萧霏如此热情,罗嬷嬷几乎以为太阳是从西边出来了。

    千重院是王府的正院,是王爷和小方氏居住的院子,从二门沿着青石板路一路往前,过了一道内仪门,便到了正院。

    两边分别是一排厢房、鹿顶耳房,茂密粗壮的大树高过屋檐,正前方是一间宽阔敞亮、气势宏大的厅堂,一排朱红色的大扇门早已经敞开,一眼就可以看到正堂的牌匾上书写着“福瑞堂”三个大字,龙飞凤舞,豪迈有力。

    ------题外话------

    爆更开始!

    本书由网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