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恭迎(一更)(1/2)
作者:天泠
    一晚眨眼而过,次日,天空才露出鱼肚白,他们的车马就一前一后地出了驿站,在中途分为两拨人马,一路奔驰。

    临近中午的时候,他们此行的目的地终于出现在了前方,越来越近……

    马车里,萧霏虽然脸上掩不住舟车劳顿的疲累,可是一双清冷的眸子却是闪闪发亮,挑起窗边的帘子指着前方高高的城墙道:“大嫂,你看前面就是骆越城了!”

    历经一个多月的车马劳顿,他们终于快要到家了!

    百来丈外,是一座灰色城墙围成的城池,偌大的城门上方刻着三个斗大的字——骆越城。看那笔锋豪迈强劲大气,又透着一股霸气。据萧霏说,这三个字是老镇南王所书,由当初整个南疆手艺最好的老匠人镌刻上去的。

    不止是萧霏觉得兴奋,马车里的南宫玥也是目露期待。

    千里南下,这一路上很多事都不得不迁就再迁就,这才不过短短一个多月,南宫玥就瘦了好几斤,看得萧奕心疼不已。

    现在终于到了骆越城,也就代表着她们终于可以安定下来,南宫玥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想好好沐浴更衣,睡一个安安稳稳的好觉了——虽然她心里再清楚不过,等到了镇南王府,麻烦才刚刚开始。以前在王都,她没有公婆,只有萧奕,而如今在南疆,她头上却压了镇南王和小方氏这两座大山,想必接下来的日子绝不会无聊了……

    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

    一行车队不紧不慢地驰向骆越城,带着一种从容不迫。

    在离开王都前,萧奕便曾手书了一封,让钱墨阳先行一步回来交给田禾,因而田禾甚至比镇南王更早得知萧奕要回来的消息。算算日子,田禾觉得世子爷一行人估计要在这几日到了,便命了人守在了城门附近,以备迎接世子爷。

    远远的,当看到有一行车队朝这边接近,其中一辆的马车虽然看起来平平无齐,却带着镇南王府的徽印的时候,那奉命守在这里的士兵立刻心急慌忙地去田将军府报信。

    于是,等萧奕一行车队快要抵达城门的时候,就见田禾、姚良航和钱墨阳他们带着几十个士兵从城门中走出,而城门两边被士兵们训练有素地清道。

    那些个等着进城或出城的百姓虽然不知道是为何,但是田禾老将军一现身,又有谁人不识,谁也不敢喧哗,乖乖地候在路边等待着。

    骆越城的城门兵们面面相觑,一个校尉匆匆地从城墙上下来,带着忐忑向田禾打听起来,当得知竟然是世子爷回来了的时候,简直就惊呆了。

    世子爷……他不是应该在王都吗?

    以萧奕为首的车队越来越近,田禾顾不上理会城门校尉,带领姚良航、钱墨阳以及一众士兵上前。

    除了程昱要负责开连和府中两城的事务实在走不开外,萧奕在南疆的亲信几乎全都前来迎接。

    田禾面露激动,当日世子爷自请回王都的时候,就曾说过,他终有一日会堂堂正正的回来,没想到,这一日居然来得如此之快。

    众将士抬眼仰视着几丈之外高高地坐在那匹乌云踏雪上的萧奕,都是心潮澎湃,不约而同地对着他单膝下跪,抱拳行了军礼:“见过世子爷!世子爷一路辛苦了!”

    士兵们一个个都是声音洪亮,整齐地叠加在一起时,仿佛上百个人一起发出了嘹亮的吼叫,四周都是为之一震。

    然后又是一静!

    萧奕利落地自马上跳下,亲手将田禾搀扶起来,道:“田将军免礼!”跟着环视众人道,“你们也都起来吧。”

    四月的王都还处于春季,可是在这南疆却仿佛是提前进入了夏季,烈日灼灼,晒得人有些头晕目眩。

    城门兵们,和那些等候着进城的百姓都几乎怀疑他们是不是被晒晕了,所以幻听了。

    人群中静了一静,一个中年行商忍不住问身旁的人:“那真的是世子爷?!”

    这时,不少人都回过神来,夹道的百姓一瞬间骚动了起来:

    “真是世子爷?”

    “田将军都叫了世子爷,那还会有假?”

    “可是世子爷不是在王都吗?”

    “……”

    “那就是世子爷,我记得!”一个中年妇人得意洋洋地掐着嗓子说道,“去年世子爷带着南蛮的俘虏回骆越城的时候,我也来迎了。咱们世子爷那可真是战神下凡啊!”

    “太好了!世子爷回来了,有世子爷做主,咱们终于可以不用再向南蛮子们求和了!”

    “没错没错!世子爷才不会怕那些南蛮子呢!”

    “……”

    四周的议论声自然也传入了钱墨阳他们的耳中,钱墨阳暗暗地和周大成、朱兴交换了一个眼神,皆是欣喜若狂。

    王爷连出昏招,尤其近日向百越求和一事已经惹得怨声载道。

    现在世子爷回来了,自然民心所向,他在南疆的威望只怕已经压过了王爷。

    田禾看了后方的马车一眼,便对萧奕道:“世子爷,请让末将护送您和世子妃一起进城吧。”

    萧奕微微颔首,再次上了马。

    他先策马骑到马车的一边,俯身对着车里的人说了一句,眼中笑意盈盈。

    田禾怔了怔,看来世子爷与世子妃的感情果然是不错。

    一行车队在田禾等人的护送下继续前行,等他们通过城门后,被拦在城门内外的百姓们才继续通行,一见到熟人,就迫不及待地说道:“你知道吗?世子爷回南疆了?”

    消息是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

    但是这些事萧奕他们自然是不知,此刻的南宫玥正好奇地挑帘打量着骆越城的街道,若没有意外的话,这里应该是她接下来会生活数十年的地方,这里将会成为她的家。

    骆越城的街道看来既不同于王都,也不同于江南,没有王都的繁荣,没有江南的富饶婉约,它看起来粗犷而热情,无论是民众、建筑、景致……都充满着异域风情。

    当画眉看到路边的一个卖花姑娘居然穿着半袖的衣裙时,忍不住惊叫出声:“她,她怎么……”这也太伤风败俗了吧?

    百卉本是江湖儿女,倒是听多见多,不以为意道:“我听说百越的西侧还有一个国家,那里的女子还直接露出肚脐呢!”

    画眉听得咋舌,再看到街上有别的姑娘露出小臂也开始见怪不怪了……到后来,她反倒是觉得萧霏不像是南疆生南疆长的姑娘,倒更像是王都的闺秀!大姑娘还真是一个怪人!

    而萧霏可没心思理会画眉怎么想,她的心情很是雀跃,素来清冷的脸上还添了一份笑容,就连话也比平时多了不少,时不时地与南宫玥介绍着骆越城,比如那是骆越城最有名的酒楼,比如那家卖的点心是全城的姑娘家最喜欢的,又比如这里有不少人跟百越一样信妈祖,所以城里就有一座妈祖庙,再比如……

    南宫玥和一车的丫鬟都听得津津有味,见她们赏脸,萧霏也说得更加兴致勃勃。

    也不知道转了多少弯,又行过多少街道,萧霏撩开了右边的窗帘,唇角弯弯地说道:“大嫂,快看,王府到了。”

    她欢喜地说着,完全不知道马车左前方萧奕的脸又黑了,这句话本来是该由自己跟臭丫头说的。这个萧霏还是那么讨人厌!

    南宫玥也挑开了车厢左边的窗帘,抬眼看去,那题有“镇南王府”四个大字的烫金大匾便映入眼帘,朱红大门前两座巨大的石狮子活灵活现,威风凛凛。
375恭迎(一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