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身孕(1/2)
作者:天泠
    有了萧霏之事的打岔,南宫玥渐渐从萧奕离开后的失落中恢复了过来。小说し

    过了几日,朱兴又递来了消息,说是萧霏找到了,他们原本想把她送回南疆,但那姑娘偏生倔强,一开始还想“以理服人”,在发现那些护卫完全说不通后,便干脆趁着上净房的工夫溜之大吉。

    南宫玥闻言更加头痛了,萧霏毕竟是个姑娘家,护卫都是一些三大五粗的男人们,总有避讳,她若一心想跑,还真就拦不住。

    南宫玥干脆着朱兴送几个婆子过去,待找到萧霏就让婆子们把她看管起来,再送返南疆。

    只是,在那之后就再也没有大姑娘的消息了。

    南宫玥一方面让人继续找,另一方面也总算是彻底打起了精神。

    然而一个人住在这空空荡荡的镇南王府里,除了中馈事之外,她也实在闲得慌,就连琴也懒得练了。

    “喵呜!”

    窗外一声威风凛凛的猫叫让南宫玥放下了手上的话本子,倚着窗户往外看去,这一看之下不禁吓了一跳,就见喵小白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爬上了院子里的那棵香樟树,正站着树梢上,冲半空中的鹰小灰耀武扬威。

    “小白!”

    南宫玥生怕它摔下来,急着大喊,小白扭头看了她一眼,傲娇的“喵喵”两声,后腿猛一用力,仿佛自己会飞一样,猛地向着小灰扑了过去。

    那一瞬间,南宫玥简直就看傻了眼,差点就想学萧奕那样从窗户翻出去。

    事实上,她也确实这么做了,就当她刚坐到窗橼上打算往外翻的时候,就见没能成功扑到小灰的小白在半空中灵巧的翻了一个身,稳稳地落在了地上。

    它好像还很不服气,抖了抖毛后,冲着小灰一声威胁“喵——呜!”

    小灰在半空中盘旋着打了个转,忽而一个俯冲而下,往小白的脑袋上啄了一下,又往高空飞去。

    小白“喵呜!”一声,飞奔着追了过去。

    南宫玥提得高高的心落了下来,于是,正掀开帘子走进来的百合就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家一贯端庄贤淑的世子妃毫无形象的坐在窗橼上的样子,一时间就傻了眼。

    南宫玥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百合赶紧上前把她扶了下来,心里暗暗想着:这都是世子爷的错!

    南宫玥一脸无辜地眨眨眼睛,忙不迭地转移话题道:“有什么事吗?”

    百合干咳了两声,屏住笑,低眉顺眼地说道:“世子妃,意梅姐姐来了。”

    “意梅……呀!”

    南宫玥不禁想拍一下自己的脑袋,差点就忘了这件事。

    意梅在和离后,便请了南宫玥替她作主再择一门亲事,南宫玥也认真地替她寻了,只是一直没有好的人选。而就在前些日子,周大成来到她面前,想替王府里一个叫孙叶的侍卫保媒,求娶意梅。

    孙叶今年二十五了,十七岁时成过一次亲,但孙叶的原配身子弱,五年前就没了,也没能替他生下一儿半女。而且孙叶父母早逝,仅有一妹已经出嫁,家中清静得很。

    周大成说到最后一句时,是意味深长。

    南宫玥初初听着还是颇为满意的,孙叶是府里的人,知根知底,又由周大成出面保媒,人品应该差不到哪里去。

    不过想到意梅上一段姻缘,南宫玥还是不敢贸然答应下来,她又派人去向孙叶的邻居打听他平时的为人,家中可有难缠的亲戚,以及孙叶的妹妹以及她夫家为人又如何……

    打听清楚情况后,南宫玥这才叫来了意梅,把周大成保媒一事说了,也大致说了孙叶的情况,意梅的回复仍旧如当初一般,表示一切全凭南宫玥作主。

    于是,南宫玥便安排了相看,思量着若是合适,这未尝不是一段好姻缘。

    这不,意梅都来了,她却差点弄错了日子。

    最近实在有些心不在焉的很。

    南宫玥向百合吩咐道:“让意梅进来吧。”

    没一会儿意梅便进来请了安,或许是有过一段姻缘的缘故,意梅的脸上并没有多少羞涩感,目光清明,看起来犹为端庄大方。

    南宫玥带着百合和意梅去了前院,在萧奕书房外面的偏厅里,着婆子搬了一个屏风过来,避在了屏风后面。

    她吩咐了一声后,周大成便带着一个侍卫服饰的年轻人进了偏厅。

    “见过世子妃。”两人一起向屏风后面的南宫玥行礼。

    “免礼。”南宫玥一边说,一边透过屏风打量着那年轻人,只见对方与周大成差不多高,身材健壮,肤色黝黑,虽然样貌看着只是周正,但人倒是精神得很,浑身一股正气,眼神亦是清澈刚正。

    南宫玥看着暗暗点头,问了几个问题后,便看向意梅,用眼神询问她的意思。

    意梅迟疑了一下,抬眼看着南宫玥,目光清澈。她微侧下身,低声询问道:“世子妃,奴婢可以当面问他几个问题吗?”

    南宫玥怔了怔,然后笑着应了。

    意梅从屏风后面走了出去。

    孙叶微微一讶,随后坦然地望着她。

    “孙侍卫,”意梅目光清明地看向了孙叶,“你可知我是和离妇?”

    “我知道。”孙叶点头道,“我是丧妻男。”

    意梅继续道:“我之所以会和离,是因为我容不下丈夫纳妾。”

    “我没想过纳妾。”孙叶又道。

    “可若是我无法生养呢?”意梅问得犀利而又尖锐,一霎不霎地看着他,仿佛怕漏掉他每一个细微的反应,“到时你又会如何?”

    “可是你身子有恙?”孙叶神情认真地看着意梅,“这是哪位大夫说的?”

    “不是哪位大夫说的。只是……”意梅面色微有低落,欲言又止。

    她曾经因为多年无孕去瞧过大夫,但大夫却她没有大碍,就连世子妃也肯定的表示她的身子无恙。可是,没有孩子是事实。

    “既然不是大夫说的,那你担心什么?”孙叶好似不大明白,“大夫说我的身体好着呢,既然我们的身体都没问题,那孩子迟早会有的,不着急。”

    意梅瞠目结舌地看着孙叶,这是什么话?好像她很急着想要个孩子似的。

    她有些恼羞成怒道:“我是说万一,万一我没能生下个一儿半女……”

    “这简单,收养一个就行了,我爹就一个孤儿,后来被我祖父收养的。”孙叶一本正经地说道。

    意梅静默了……两人相对再无语。

    片刻后,意梅又回到了屏风后,而孙叶和周大成则退了出去。

    南宫玥含笑地看着她,没有催促,但从刚刚的那番问答中,南宫玥还是能够判断出这个孙叶性格还算洒脱,倒是与意梅有些般配。

    意梅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羞涩,讷讷道:“一切就由世子妃安排。”

    意思是,允了。

    百合比她还要高兴,眼睛闪闪发光,差点就要跳了起来,南宫玥也是面露释然。

    她希望这一次,意梅能得到一份好姻缘,忘记从前的种种。

    不仅是意梅,还有百合,南宫玥暗暗思忖着年前就把她们俩一并嫁出去。意梅还好说,百合要嫁了,一等丫鬟就空了一个名额,还得重新提拔一个丫鬟,别的不说,至少要忠心和懂事。

    现在她有不少事得赖着这几个大丫鬟,那些二等丫鬟也都是由她们几个带着的,南宫玥便干脆嘱咐了百合一声,让她最近留意一下有谁可以代替她的。

    百合立刻明白了南宫玥的意思,一向爽朗的她也不禁红了脸。

    南宫玥的日子过得还算舒坦,除了一闲下来就会惦记萧奕以外。

    她有时会去外房的书房,打开舆图,暗暗想着萧奕正到哪儿了……

    而与安宁的镇南王府不同,王都之中总有波澜。

    皇帝自应兰行宫回来后,每日都会把五皇子宣入御书房观政,偶尔也会把一些简单的折子交给他来批阅,时不时的指点一二,明眼人都看得出来,除了还没有那个名份外,皇帝已经将五皇子视为储君在培养了。而五皇子也争气,在朝中风评极佳,也总是大得皇帝的赞赏。

    原本那些想得那从龙之功,已经站了队的朝臣们也开始暗暗思量着自己的决定是不是正确。

    就连三位成年的皇子也都是一副安份守己的样子,毫不引人注目。但也不知道皇帝是不是为了安五皇子的心,对这三位皇子的态度皆都十分冷淡。为此,朝臣们纷纷揣测。恐怕王都之中,也只有官语白才知道,因着“悬而未决”的太后中毒一事,皇帝对这三个儿子都存了几分戒心。

    朝中局势还算稳定,就连与百越的和谈也在步步推进。

    自打萧奕被派遣出王都后,和谈便全权由官语白负责。官语白虽不像萧奕那般强势和蛮横,一副温润公子的模样,但每次谈判结束,从里面走出来的百越使臣们却都一个个面色苍白,目光呆滞。

    皇帝对于和谈的进展非常满意,时不时的就寻各种由头大赏安逸侯府。

    如此这般,时间渐渐到了十月中。

    一如往常的,每旬的第一日,南宫玥都会递牌子去宫里请安。

    先去了太后的长乐宫,陪着太后闲聊了一会儿后,便又去了凤鸾宫。

    雪琴领着南宫玥往凤鸾宫的东暖间走去,才刚挑起门帘,就听到皇后的怒斥从里面传来:“这个齐王妃,真是不知所谓!”

    齐王妃又怎么了?南宫玥微挑眉头,随着雪琴步入东暖阁。

    皇后坐在紫檀木罗汉床上,面露愠色地说道:“给君哥儿安排通房!?也不知道她是怎么想出来的!”

    皇后越想越气,平日里,齐王妃巴不得韩淮君这个庶长子不存在,可是眼看着婚期就要到了,她昨日竟然特意进宫来向自己禀告说要给韩淮君安排两个通房,以便来日能够伺候大公子和大少奶奶。

    皇后当时就一阵恶心,恨不得立刻就让人把她给赶出去,但嫡母给庶子安排通房,她就算是皇后也管不着。还好,后来皇帝告诉她韩淮君特意来请了皇帝出面,彻底打消了齐王妃这个荒唐的念头。

    皇后当时就庆幸韩淮君是个好孩子,今日蒋逸希过来请安,皇后便特意告诉了她,想着让她能更珍惜这段姻缘。不过,一提起那个不知所谓的齐王妃,皇后的心里还是难掩不快。

    蒋逸希自然是相信韩淮君的,坐在下首的圈椅上,抿唇笑着柔声道:“姑母,您也别气坏身子了。”

    在长乐宫里的时候,南宫玥就听太后提起说蒋逸希也进了宫,此刻见到她也并不意外。

    南宫玥也不避讳地插嘴道:“有皇后娘娘和韩大哥护着,希姐姐肯定是吃不了亏的。”说着她冲蒋逸希眨了眨眼,那副调侃的样子惹得蒋逸希不禁面上一红。

    南宫玥向皇后行了礼。

    皇后赐座后,南宫玥在蒋逸希的身旁坐下。

    皇后喝了口茶,缓了口气叹道:“哎,也就是君哥儿品性好,否则啊……”她摇了摇头,惋惜地看着蒋逸希……恩国公府的嫡长姑娘许给一个庶子,到底还是蒋逸希委屈了。还好,君哥儿是个好孩子。只可惜,齐王府实在太乱了,希姐儿嫁过去以后难免要受些委屈的。

    庶子媳妇不好当啊,更何况还有这样一位嫡母。

327身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