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离心(2/2)
作者:天泠

    住持念了一声佛,眼观鼻,鼻观心的站在那里,“贫尼瞧着,王妃只是一时累着了,还烦请姑娘将王妃扶至后寺,笔墨已经准备好了,等王妃醒后,就能开始抄写了。”

    明眸心中微凉,这明清寺是由镇南王府供奉的,这住持会对王妃如此态度,显然是得了王爷的吩咐。

    王妃日后要如何是好啊!

    小方氏在明清寺里祈福,归期未定,而另一边萧奕命人从王都送出的银票已经到了南疆。

    银票足有五万两,是南宫玥在短时间里东挪西凑凑齐的。

    一收到银票,田禾就欣喜地把莫修羽和姚良航两人叫了过来。

    莫修羽看着书案上的那几张大额银票,喜不自胜地说道:“世子爷这笔钱来的实在是太及时了!”

    萧奕吩咐他们整顿一支玄甲军作为他的亲兵,如今三千玄甲军已经整编起来,就等着这笔军饷了。

    以前莫修羽觉得三千人不多,可是当要管着这三千人的吃、穿、用时,就会发现这三千兵士坐吃山空的感觉实在是太可怕了!

    服饰盔甲、箭矢、兵器、伤药、营帐……这一样样、一件件都需要钱啊!

    以前莫修羽以为自己是将领,只要会打仗就好,如今和姚良航一起管理、训练起玄甲军来,这才知道原来人的潜力真的是无限的,原来他也有当管事、账房先生和奶娘的潜质啊……

    莫修羽和姚良航互看了一眼,这短短的一个多月,两人就觉得自己老了好几岁……但也受益良多!

    田禾拿起那薄薄的几张银票,却是觉得沉甸甸的,眸色复杂地叹道:“五万两!足足五万两,世子爷为了筹集这五万两银子,怕是不容易啊。”

    闻言,莫修羽和姚良航嘴角的笑容一收,姚良航凝重地说道:“真是难为世子了。”

    世子是将来的镇南王,组建自己的亲兵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件事,照道理说,镇南王也应予以支持,偏偏他们这个王爷心胸狭隘,唯恐世子势大,完全不似过世的老王爷般心胸宽广,以致世子走得步步艰辛,现在更是需要为这黄白之物忧心、烦扰。

    田禾的心中比莫修羽的感触更深,毕竟他是亲眼看着老王爷是如何谆谆教导、悉心培养如今的镇南王,为他一步步地铺好了路……没想到这父子之间的差异竟然如此大!

    田禾定了定神,也不再多想,只是慎重地叮嘱莫修羽道:“小莫,虽然世子爷没说,但这笔银子必然来之不易,我们可要省着点花,别大手大脚浪费了!”

    “属下明白。”莫修羽郑重地站起来身,对着田禾躬身抱拳道。

    自然是要省着点用的,五万两看着是不少了,可是要养三千兵士,而且还是三千精兵,却是远远不够的,不过好在能满足初级军需了,可以暂时撑上一段日子了。

    这没钱,果然还是万万不能啊!

    田禾欣慰地说道:“世子爷真是辛苦了!远在王都也没有忘记咱们。”

    被他们心心念念的世子萧奕,此时正粘粘乎乎的赖着南宫玥,丝毫没有在南疆时的英武霸气。

    萧奕回王都已经整整过去四十天了,皇帝给了他的一个月假期也早早的用完了,可是,他好像毫无知觉一样,整日里粘着南宫玥,连王府都懒得出。

    终于,还是皇帝看不下去了,把萧奕召进了宫里,好说歹说了一番,让他继续领了五城兵马司的差事。

    如此这般,萧奕一大早只能委屈的与南宫玥依依惜别,跑去五城兵马司报道,而就在当日,一封远从北方而来的捷报也呈上了皇帝的御案。

    “好,太好了!”

    皇帝看着手中的捷报,是喜形于色,连连称好。

    没想到南蛮之乱才刚平息,现在连长狄也败于他大裕的铁骑之下,这实在是天大的喜讯!

    皇帝忍不住又将捷报看了一遍,视线在韩淮君的名字上徘徊了一下,眼中露出一丝引以为豪的笑意。

    韩淮君亲手斩了长狄的大将,这一功可不小!

    这才是他们韩家子弟的本色!偏偏王弟齐王对这个庶长子的态度……

    皇帝的眸光闪了闪,心里叹气:总归君哥儿还有他这个伯父为他做主。好男儿即已立业,也该成家了!等到君哥儿回来,就把他和希姐儿的婚事办了!让皇后也高兴高兴。

    刘公公见皇帝心情好,凑近一步,笑着恭喜道:“都是皇上圣明啊!看来我大裕扫平四方蛮夷,指日可待!”

    皇帝定了定神,感慨地笑道:“是我大裕将士冲锋陷阵,才打退长狄,实属不易啊!”

    这场大裕与长狄的战役已经持续了一年多,总算是获得了这场来之不易的大捷。

    这一年多,大裕的损失亦是不小……

    当皇帝从喜悦中稍稍冷静下来后,倒是想到了一个他已经遗忘许久的人——长狄诚王。

    自从大裕和长狄开战以来,诚王就被软禁在了王都的诚王府里。

    接下来,是该考虑如何处理这个诚王了。

    皇帝嘴角勾出一抹笑意,附耳对着刘公公吩咐了几句,刘公公也笑了,眼角挤出浓重的皱纹,应声下去办事了。

    刘公公的办事效率极高,不过是一个时辰,几个宫人就带着皇帝的圣旨和十来箱子赏赐抵达了诚王的府邸。

    诚王自然是被叫道正厅中跪地接旨,却被旨意中的内容炸得脑中空白一片。

    怎么可能呢!

    他长狄竟然被大裕给打败了?连威名赫赫的塔卡将军都被斩杀,死伤数万,俘虏数千,而大裕若是继续深入,连长狄的都城也危在旦夕……

    这一条条都反复在诚王的脑海中重复,对于旨意后面说的赏赐,他完全没有听进去,呆若木鸡地跪在原地。

    传旨的小内侍心中冷笑,却是故意尖着嗓子道:“诚王殿下,皇上宽厚仁慈,颁下这些赏赐,殿下为何还不谢恩,莫非是对皇上……”说着,他冷笑了一声,眼中闪过一抹轻蔑,今日诚王还能在这城王府中,那明日呢?

    “殿下……”诚王的贴身小厮跪在他的身后,紧张地拉了拉诚王的袖子,诚王这才回过神来,伏在地上磕头谢恩,然后双手高举接过圣旨,脸庞一直低垂,藏住眼中的屈辱。

    小内侍冷冷地甩袖,便大摇大摆地走了。

    小厮忙恭送几个宫人直到正厅门口。

    宫人走后,正厅内静悄悄的,安静得连一根针落下的声音都能听到。

    诚王仍旧举着圣旨僵硬地跪在原地,失魂落魄。

    小厮忙小心翼翼地地扶起了他,有些担忧地问道:“殿下,您还好吧?”

    他怎么可能好呢!诚王的脸色还从来没这么难看过,目光停顿在正厅中那一箱箱用大红的木箱装好的赏赐赏,觉得红得有些刺眼,仿佛是由长狄子民的献血染成……

    哪怕是当初被大裕皇帝软禁在这诚王府中,诚王也没绝望至此。

    因为他心里知道只要大裕和长狄的战事一天不出结果,自己在大裕就安然无恙。

    若是长狄得胜,他可以预计自己将瞬间从阶下囚变为座上宾,成为大裕皇帝和谈的重要棋子,甚至还有机会再次回到长狄……可没想到的是他们长狄竟然输了!

    这怎么可能呢?

    在震惊之后,他不得不为自己的未来感到忧虑,现在他能不能活下去就要看大裕皇帝的意思了。

    诚王的眼中被一种浓重的阴霾所覆盖……

    这一切都要怪南宫琤!

    想当年,他对南宫琤一片真心,可是南宫琤是怎么回报他的?

    她出卖他,践踏他的真心,把他一头草原上的雄鹰硬生生地折断了翅膀,如同一只家禽般被关在这牢笼一般的诚王府中!

    而她呢?

    竟然还风风光光地嫁了人,做起了她的宣平伯世子夫人!

    凭什么?

    想她这样卑鄙无耻、两面三刀、口腹蜜剑、朝三暮四的女人凭什么过上现在这种光鲜亮丽的生活?

    诚王抿紧了薄唇,眼神阴暗得仿佛来自地狱的最底层。

    南宫琤!

    既然要沉沦地狱,那么他独自一人,未免也太孤独了些,不是吗?

    他阴沉地笑了,一旁的小厮噤若寒蝉,完全不敢再说话。

    ------题外话------

    二更君今天下午18点05分来~

    本站访问地址任意搜索引擎内输入:紫幽阁即可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