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妄念(2/2)
作者:天泠
    南宫秦的话就像是扔下了一个炸雷似的,一瞬间,苏氏、南宫雲和白慕筱的脸色都变了。

    背祖忘宗,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罪名。这若是传扬了出去,白慕筱就是前程尽毁,别说是嫁三皇子韩凌赋了,恐怕想要挑门稍微好点的亲事都难了。

    白慕筱自然是不愿意承担这个罪名的,她抬眼,一脸倔强地看着南宫秦道:“大舅父,究竟筱儿做错了什么事?您要如此对待筱儿……筱儿不服!”

    “筱姐儿,难道不是你让人在府里散播流言,要做三皇子妃,要过继到南宫府吗?”南宫秦语气淡淡,眼中却是透露出一丝凌厉,“你以为你做的那些个事就真得神不知鬼不觉,无迹可寻了?”

    白慕筱脸色一白,心底一颤,南宫秦的几句话彻底撕掉了她的外衣,让她有种被剥光**裸地展现在人面前的感觉。

    她没想到大舅父什么都知道了!

    南宫秦失望地摇了摇头,曾经他觉得白慕筱长大了懂事了,没想到是个不省心的,她居然以为散播些莫明其妙的流言就能引得他心动,将她过继为女,真是异想天开!

    她也实在是太小瞧他南宫秦了!

    南宫秦俯视着下方的白慕筱,没有漏掉她眼中的不服,于是冷冷地又道:“筱姐儿,我今日就明明白白地告诉你,南宫家不会做那等夺人骨肉的小人行径。”

    白慕筱咬了咬下唇,她千算万算,却是怎么也没想到大舅父南宫秦居然会不愿意!

    “大舅父,你可能对筱儿有些误会……”

    白慕筱还想要为自己辩解,却被南宫秦不客气地打断:“筱姐儿,我不想听你那些歪道理。你要记住,你身在南宫家,就要守南宫家的规矩,若是再暗地里使这等鬼魅伎量,就休怪我无情,送你回白家!”

    送自己回白家那个火坑!?白慕筱双目瞠到极致,不敢置信地看着南宫秦。南宫秦不但不同意过继,居然还要把她送白家去。

    她纤细的身子紧繃成一张拉满的弓,指甲深深地掐进了手掌心里,从心底升起了一丝怨恨。

    南宫秦不同意过继就不同意吧,她白慕筱也不稀罕,可是为什么要让她下跪,如此羞辱她,实在是欺人太甚!他还不是仗着她和母亲南宫雲暂时必须依附在南宫家?!

    南宫雲在一旁再也忍受不了,红着眼扑上前去,紧紧地把白慕筱搂在了怀里,声音哽咽地道:“大哥你这是做什么,有什么不满,冲着我来就是了,想把筱姐儿过继给你是我的意思,同筱姐儿一点关系都没有,何苦把怒气发泄到孩子身上!筱姐儿已经够可怜了,没了父亲,白家的人上次就想把她嫁给那等浪荡子,她若是回了白府,哪里还有她的活路!大哥,这是要逼死我们娘俩才甘心吗?”

    苏氏眉头微蹙,心疼地说道:“雲儿,好端端的说什么胡话,也不怕不吉利!”跟着又看向南宫秦,“老大,你说话也太重了。”

    南宫秦仿若未闻,看着南宫雲冷声道:“大妹,当初你带着筱姐儿大归,我并没有多说什么。那白府要是敢欺凌你们母女,我自会为你们母女撑腰,主持公道,可是……”说着他目光犀利地落在了白慕筱身上,“若是有人趋炎附势,想借着南宫府为自己的前程铺路,那却休怪我翻脸无情了!”说完,南宫秦毫不恋战地甩袖而去。

    白慕筱跪在原地一动不动,心如寒潭一般,觉得既屈辱又难堪。

    今日的一切,她记下了!

    总有一天,她会让南宫秦为今日的一切后悔的!

    ……

    荣安堂里发生的这一切,很快地就传到了南宫玥的耳中。

    百合笑嘻嘻地说道:“三姑娘,你没在那里可真可惜,真该看看当时表姑娘的表情!就像吞下了那啥似的,太好笑了!”

    南宫玥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膝盖上的小白,嘴角勾起一抹笑意。大伯父南宫秦不会答应白慕筱过继早就在意料之中,甚至今日白家会找上门来,也是可以预料到的。王都现在对白慕筱之事传得沸沸扬扬,以白家的行事,一旦知道她有可能成为三皇子妃,怎么可能会把她白白“让”给南宫家呢。

    一切根本不需要她动手,白慕筱自己就能够把自己作到死地。

    南宫玥眼中闪了闪,挑了挑小白的下巴,摸得它双眼陶醉地眯了起来。现在的白慕筱还是太嫩了点,她还不知道这扯上了皇家,事情可远没她想得那么简单,能任由她随意左右!

    接下来,就等着看好戏吧!

    “喵呜——”

    这时,她膝上的小白突然挣扎了起来,甚至连藏在肉爪里的指甲也露了出来,隔着裙子轻轻地挠了她一下,惊慌地从她膝上跳下,灵活地往床榻下躲去。

    南宫玥眉头一样,不用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果然,下一瞬就感觉一道凉风吹来,她抬眼一看,就见小灰展翅从窗外滑行进来,它微微地拍动了一下羽翅,又是一阵微风拂面而来。

    “小灰,快快快!”百合在一旁鼓掌道,“我相信你可以的!”

    小灰看了没看她一眼,只是调整姿态不断往下滑行,然后也消失在床榻下。

    “喵呜!”床榻下传来小白一记惨烈的叫声,下一瞬,就见它从床榻的床尾板那头钻了出来。小白全身的白毛都炸了起来,尾巴竖得高高的,慌张地朝多宝格那里跑去。它轻松地往上一跃,跳上了多包格中层的某一格,那一格放着一尊小小的马形木雕,随着小白的跃上,多宝格震动了一下,连着那个木雕也震动了一下。

    小灰也从床榻下爬了出来,发出一声清脆的叫声,拍拍翅膀,也朝多宝格飞了过去,却见那个木雕正好从多宝格上掉了下来,只听“咚”的一声,结结实实地撞在小灰的脑袋上。

    连一旁在看好戏的百合都忍不住缩了缩脖子,替它觉得疼。

    小灰狼狈地摔落在地,肚子朝上,一动不动,也不知道是不是晕了过去。

    小白轻快地从多宝格上跳了下来,小心翼翼地走近小灰,伸出一只前爪试探地推了推它,小灰没动弹,于是小白又走近了半步,又试探地推了一下……下一瞬,就见小灰突然睁开了眼,兴奋地嘶叫着朝小白扑了过去。

    “喵呜!”小白大叫着转身就跑,这一灰一白就在房中自顾自地玩耍起来,看得南宫玥和百合津津有味,时不时的鼓掌叫好,谁都没有搭把手的打算。

    也不知道玩了多久,两个小家伙总算是玩累了,往一旁的美人榻上一倒,就依偎着睡着了……这一幕看来温馨极了,可是刚进门的百卉却是眉头一皱,头疼地看着凌乱的房间,质问百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百卉身后还跟着画眉,画眉手里拿着一个托盘,托盘上放着几件刚做好的衣裳。

    百合无辜地摊了摊手,意思是不关她的事。跟着指了指睡着美人榻上的那两只,意思是,罪魁祸首在那里呢!

    百卉没好气地瞪了她一眼,表示:旁观也有罪!还不赶紧收拾!

    百合吐了吐舌,乖乖地收拾去了。画眉忙把手里的托盘交给百卉,道:“百合,我帮你一起收拾。”

    百卉无奈地摇了摇头,捧着托盘走到南宫玥跟前,行了个礼,道:“三姑娘,后天踏青穿的新衣裳做好了,您要不要先试试?若是有哪里不妥的,奴婢也让赶紧命人修改。”

    南宫玥对后天的踏青也很是期待,她已经很久没有和萧奕一块儿出去玩了,还有哥哥和希姐姐他们。

    南宫玥起身欣喜地说道:“我去试试!”

    一主一仆去了屏风后试新衣,这三套衣裳一翠一粉一黄,是专门为了这次踏青做的,款式既不同平日里穿的襦裙,也跟骑马穿的胡服骑裝略有不同,勉强算是改良骑裝,是为了方便爬山踏青特意改良的。

    南宫玥兴致勃勃地试着新衣,而百卉一边服侍她试衣,一边禀告道:“三姑娘,踏青的准备已经做得差不多了,奴婢还特意备了一些简单的内外药物,渔具、弓箭什么的也备了,那天要吃的点心会让厨房当日一早现做出来。姑娘若是还有什么吩咐,奴婢赶紧命人去备起来。”

    南宫玥颔首道:“再备些驱虫蛇的药粉吧。”

    “姑娘提醒得是……”

    一主一仆说得兴致勃勃,都希望后天快点到来,可谁知预定好的踏青最后没有机会成行,次日一早,南宫府就接到了皇后的口谕,宣南宫玥和白慕筱第二天随驾去榆林宫。

    南宫玥有几分无奈,只能给南宫昕传了口讯,把踏青的计划给延后了。

    当天太阳才露出鱼肚白,萧奕就到了南宫府,南宫玥得到禀报后,立刻笑盈盈地与林氏道别,去了二门。

    此时,白慕筱还没有到,萧奕正守在她的朱轮车旁,一见到她,脸上的笑容藏也藏不住,立刻迎了上来,“臭丫头,我今日随你一块儿去。”

    南宫玥眉眼弯弯地点点头,虽然不能一块儿去踏青,但有萧奕陪着去榆林宫也不错。

    “阿奕,今日皇上怎会突然想到让我们去伴驾呢?”南宫玥含笑着问道,“莫非是为了三位皇子的婚事?”

    “你说对了。”萧奕的桃花眼中眼波流转,笑着说道,“皇上对近日王都的传言可是相当不满,之前还特意把三皇子叫去训斥了一顿。据说,这次三位皇子的婚事可以定下了。早点定下也好,省得总是扰了咱们去踏青。”想到今日不能去踏青,萧奕就是一脸的失望,他还想偷偷带着臭丫头去瞧瞧他们的庄子呢。

    终于要定下了吗?

    南宫玥眸光微动,她倒是有些好奇,韩凌赋和白慕筱两人能不能用他们的“真爱”感动皇上,让皇上可以成全他们呢。

    这次的榆林宫之行,看来会很有趣。

    ------题外话------

    推荐一本书:《重生之侯门邪妃》青墨烟水

    本文重生女强,一对一甜宠爽文。

    欧阳慧是被爱情这玩意儿坑死的,可惜峰回路转,死是没死透,还借尸还魂了。但是……谁告诉她这个借尸的壳子是个女疯子怎么办?

    ——

    感谢大家的月票!最近的月票涨幅太让人兴奋了!

    谢谢:

    男神很帅的王大人送了5颗钻石;coffey的宝阅儿送了1朵鲜花;

    书城:英子打赏了399书币、李漂亮打赏了88书币。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