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甜蜜(2/2)
作者:天泠
    车夫们都坐上了马车,挥舞着马鞭,驱车前行。南宫玥和萧奕跟在后方,让马车先行。

    车轱辘滚动,几辆马车依次向大门缓缓驶去,第二辆马车中的白慕筱稍稍挑开些许窗帘,挥手与母亲南宫雲再次告别,目光不经意地在南宫玥和萧奕身上轻扫而过,最后在萧奕的俊脸上停顿了一下,眸光一闪,目露惊艳之色。

    原来镇南王世子萧奕是长得这般模样啊!

    上次宫中的赏花会,她并没怎么留意萧奕,如今这么一看,这个萧奕的容貌确实异常出挑,那如雕塑般的五官近乎完美,男生女相,美得近乎艳丽,却又感受不到一丝女气!

    再看他身旁的南宫玥,身姿俏丽,眉宇间有着几分异于同龄人的沉稳内敛,气质高贵如兰,和容貌瑰丽的萧奕并肩而立,如明月与星辰交相辉映,散发出不分仲伯的光彩。

    这两人如此一看,确实非常相配……只可惜,这个萧奕是王都有名的纨绔子弟,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而南宫玥无论家世、容貌还是才情都如此出众,配萧奕还真是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真是太可惜了。

    不过,他们俩的亲事是皇帝圣旨赐婚,以南宫玥迂腐陈旧的思想,说不定现在已经视萧奕为夫为天了!

    想到这里,白慕筱的眼中露出了一丝怜惜悲悯,她几乎可以想像将来等南宫玥嫁过去以后,是注定不可能得到幸福的。

    只可惜了这么一个有才情的女子,将会从此被淹没在后宅方寸之地,锱铢必较,真是可叹可怜可悯!

    在白慕筱万般感慨的心思中,一行车马缓缓地出了南宫府,向东城门浩浩荡荡地行去,驶过了南宫府外的一条大街,就拐入了王都的主街道,今日因圣驾出行要由此经过,平时喧哗的街道变得寂静无声,街道两旁,三步一岗地站着一列手提红缨枪的士兵。

    街上空无一人,而两边的商铺酒楼中倒是聚集了不少围观的百姓,为了一睹圣驾出行的威仪。

    南宫玥一行人在空旷的街道上加快了速度,不到半个时辰就到了东城门,由萧奕打头阵,腰牌一晃,他们就被放行出了东城门。

    城门外的官道两边已经候了不少府邸的马车了,其中亦有不少贵女同南宫玥一般是骑马出行,那些骑马的贵女们远远地看见南宫玥,纷纷颔首致意。

    “阿玥!”一道熟悉的女音突然从前方传来。

    南宫玥循声看去,只见戴着面纱的傅云雁和傅云鹤骑在两匹黑马上,右手挥着马鞭,正向他们打招呼。

    “是六娘他们。”南宫玥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一夹马腹,驱马向他们小跑着过去。

    萧奕只好无奈地跟上,顺便不满地瞪了他们一眼。他本来还想和臭丫头多说会儿话呢,这两个家伙真是没眼色!

    傅云鹤莫名地打了个寒战,很有眼力劲的发现了萧奕的不满,心里不由咯噔了一下,干笑着说道:“大哥……呃,大嫂,你们到得真早!”

    南宫玥一听“大嫂”两字,俏脸上不由微微发烫。

    萧奕顿时心花怒放,目露赞赏地看了傅云鹤一眼,这声“大嫂”真是深得他心。好吧,他就暂且大人有大量地原谅他们兄妹俩的不识相吧。

    傅云鹤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心里暗道:还好还好……小柏没有说错,当人小弟果然第一要紧的就是懂得察言观色!

    “我还以为你们会随驾一起出来呢。”南宫玥抿唇一笑,看了一眼他们马车的方向,并没有朱轮车,便问道,“咏阳祖母没同你们一起吗?”

    傅云雁笑盈盈地说道:“祖母一大早进宫了。宫里出行前繁文缛节太多了,我们就直接从府里出来了。祖母说了,等到了猎宫,会好好教导一番你的骑射,我祖母可是很严厉的,阿玥你就等着吃苦头。”说着,她又向着萧奕说道,“奕哥哥,你的灵逍弓可带出来了没?等到比试阿玥输给我之后,你可别赖账哦!”

    萧奕非常爽快的应了,“没问题!”

    南宫玥脸颊微红,嗔道:“我也有弓可以当彩头!”

    傅云雁调侃着说道:“谁让你们定了亲呢。你输了,就应该奕哥哥来出彩头。”

    萧奕满意地颌首道:“说的没错。”

    这家伙居然不帮她!南宫玥瞪了萧奕一眼,直瞪得他的心酥酥麻麻的,只想拉着他的臭丫头去一旁好好说会儿话。

    萧奕看着眼前这对碍眼的兄妹,还算和颜悦色地说道:“小鹤子,我看圣驾快来了,你们还是赶紧回自己的车队候着吧。”他面上依旧带笑,眼里却是透着浓浓的警告味。

    “大哥说得是。”傅云鹤忙不迭地应了,“看时辰,圣驾应该是快到了。六娘,我们先回去吧。”

    傅云雁哪能不知道萧奕那点小心思,俏皮地冲着南宫玥眨了眨眼,说道:“那好,阿玥,我们一会儿再见哦。”

    打发走了傅氏兄妹,萧奕笑眯眯地看着南宫玥,正想说话,却听城门的方向传来一声声喊叫:“圣驾来了!圣驾来了!”

    萧奕顿时脸色一黑,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乌鸦嘴。

    遥遥地,可以看到绣着九爪金龙的旌旗摇摇而来,东城外候着的众人都是跪拜行礼,直呼万岁……一直到圣驾远去,那些随驾的马车马匹才一**地如众星拱月般跟了上去,最后只留下那些留守的众臣还留在城门口拜送皇帝。

    这一天,南宫玥陪着萧奕骑了整整一天的马,而当离开了王都的地界后,骑马的贵女们也都纷纷取下了面纱。

    就这样,一路骑马而行,当天虽然觉得有些疲倦,但还没到无法忍受的地步,百卉还特意帮她按摩以放松僵硬的肌肉……谁知到了第二天早晨,南宫玥这才真正感受到了骑马的后遗症,她混身上下都是腰酸背痛,只是稍微动一动,就觉得身子骨像是要散架似的。

    百卉、百合帮着又是按摩,又抹了药油,南宫玥这才觉得好受一点。

    这么一来南宫玥自然是不可能再陪着萧奕骑马了,只能弃马坐上了她的朱轮车。

    萧奕心疼不已,心里只觉得自己真是太马虎了。他皮厚肉糙,骑惯了马,可是臭丫头却娇生惯养,可与自己不同!都怪自己不够细心!萧奕心中自责,只能日日陪在南宫玥的朱轮车旁,与她闲聊解闷。

    如此,长途跋涉了十来日后,这一大队浩浩荡荡的人马终于来到了神龙山脚。神龙山并非是一座山,而是一大片连绵的山脉,其中只是划了两座山作为皇家猎场。山脚下有一个巨大的猎宫,几乎就像是一个缩小版的皇宫,其中不但有不少寝宫供帝后、大臣、女眷等居住,也有供皇帝处理政务的光明殿、勤政殿以及内阁、六部、军机处诸值房,更有花园、楼阁亭台、回廊曲桥,假山、湖泊以及蜿蜒的河流点缀其中……

    猎宫中的栖凤园那是皇后和女眷们的住所所在,皇后住进了其中最大的凤麟宫,而南宫玥被皇后安排到了距离凤麟宫不远的清夏斋中,南宫琤和白慕筱也沾了光,一起住进了清夏斋。

    花了一个多时辰在清夏斋安顿好以后,南宫玥在百卉和百合的侍候下,洗漱了一番,又换了一身衣裳,便去了皇后的凤麟宫。

    守在殿外的宫女恭敬地向南宫玥行礼后,道:“郡主请在这里稍候,皇后娘娘正在里面会客。”

    其实就算宫女不说,南宫玥也猜到殿中有别人了,皇后不悦的训斥声就算是南宫玥站在殿外也隐隐听到了几个词,像是什么“别太过分”、“破落”、“风范”等等。

    南宫玥对着宫女笑了笑,“既然娘娘有客,我在这里候着便是。”

    南宫玥在殿外稍候了一会儿,就见一个三十多岁,体态微丰的妇人气冲冲地从殿内走出,只见她一身大红如意纹妆花褙子,头上带着一对赤金镶红宝石蝴蝶步摇,华丽富贵,而脸上却是愤愤不平,一脸的不甘与怨愤。

    原来是齐王妃!韩淮君的嫡母。

    南宫玥眼中闪过一抹异芒,正打算上前与对方行礼,却见对方没好气地冷哼了一声,脸上掩不住羞恼之色,她轻拢云鬓,看也不看南宫玥一眼,大步离开了。

    宫女替南宫玥进去通报之后,就领着她进入殿中。

    皇后看来脸色不太好,不悦地与身旁的闻嬷嬷数落着:“……这个齐王妃实在是越来越不像话了!以前她强压着君哥儿不许他出头,本宫虽然心里有数,但这是他们齐王府的家务事,本宫也从不曾干涉过什么!如今难得君哥儿如此争气,深受皇上重用,这也是齐王府的荣耀!没想到齐王妃如此不着调,仗着齐王不理内院,竟然想给淮君安排这么一门破落的婚事,一个商户之女如何能配得上淮君!”皇后越说越生气,“她这何止是没有嫡母的风范,哪里像一个堂堂的一品王妃!”

    闻嬷嬷想到韩淮君的出身,唏嘘不已地叹道:“……若非当年齐王殿下失忆时入赘张家,偏偏张氏的身份又着实太低,淮君公子本该是堂堂的齐王嫡长子,又怎么会由得这位齐王妃如此作践!”

    这时,闻嬷嬷看到了南宫玥,忙道:“娘娘,郡主来了。”

    皇后抬眼朝南宫玥看来,原本脸上的怒色烟消云散,笑吟吟地对着南宫玥招了招手,“玥丫头,快过来。”

    南宫玥上前与皇后行礼后,便走到了皇后跟前。

    皇后亲热地拉起南宫玥的小手道:“玥丫头,这些天舟车劳顿可把你累坏了吧?瞧你都瘦了一大圈。”

    “谢娘娘关爱。玥儿没事的。”南宫玥微笑地福了福身,“娘娘也要注意身体。”

    皇后叹了口气,又道:“本宫还好,就是你希姐姐……”

    “希姐姐怎么了?”南宫玥紧张地问。

    皇后知道南宫玥和蒋逸希关系不错,忙道:“你希姐姐大概是疲累了,所以身子骨有些弱,水土不服,今日呕吐了好几回,本宫已经让太医给她看过了,没什么大碍,就是还需要多躺躺。”

    南宫玥松了口气,“希姐姐没事就好,那等她好些,玥儿再来看她。”

    皇后含笑地拍了拍她的手,又道:“玥丫头,你赶紧回清夏斋先好好歇一会儿吧。今晚酉时本宫要在含晖阁摆宴,宴请众位姑娘,你记得把你大姐姐和表妹都叫上。”

    “是,娘娘。”南宫玥连连点头。

    “好了,那你就先回去歇息……”说着皇后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又提醒道,“玥丫头,待会儿你可别忘了去给镇南王妃请安。”虽然皇后也不喜欢那个镇南王继王妃小方氏,但是南宫玥既然和萧奕定下了亲事,那小方氏就是她未来的婆母,若是不去给小方氏行礼,难免会被人落了话柄,甚至指责南宫玥不懂规矩。

    南宫玥自然明白皇后的一片好心,白皙的小脸上露出感激的笑容,温顺地应道:“玥儿谢娘娘提点,一会儿就过去给王妃问安。”

    皇后欣慰地点了点头,便让南宫玥下去了。

    南宫玥离开凤麟宫后,让百卉回清夏斋取了一盒提神茶后,便去了小方氏住的烟雨斋,丫鬟引着南宫玥进入厅堂,此时,不止是小方氏在,方紫藤也在。

    一见到南宫玥,方紫藤挑剔不善的目光就幽幽地刺了过来,就这么个还没长成的小丫头,地抢了自己世子妃的位子,每次看到她,方紫藤就气不打一处来。

    南宫玥目不斜视,这种不知所谓的人,她根本就不需要去搭理。

    “见过王妃。”南宫玥以挑不出错处的礼仪给小方氏行礼,想到上次小方氏在南宫府中拿乔,硬是让众人屈膝站了片刻,因此这一次,没等小方氏说免礼,她就自己直起了身。

    小方氏心中不悦,倘若南宫玥只是一个普通的弱女子,她自然要以此为由好生教训她一番,可偏偏南宫玥是深受皇后宠爱的郡主,也只能压下这口气,若无其事地笑道:“郡主快坐吧。”

    “多谢王妃!”南宫玥颔首坐下,“王妃这一路舟车劳顿辛苦了,摇光有一些提神茶可以调养精气,特意给王妃送来。”不用她使眼色,百卉便奉上了提神茶,小方氏身旁的丫鬟立刻接过。

    “那就多谢郡主的好意了。”小方氏一脸欣喜地说道,但心里则暗暗想着一会儿一定要记得让丫鬟把这茶给处理了。南宫玥送来的东西,她又如何敢吃进肚子呢。

    方紫藤寻着空隙开口道:“郡主,真是好久不见,上次藤儿特意去贵府……”

    方紫藤本来借这个机会让小方氏再为她做主,没想到她话还没说完,厅堂外就传来丫鬟惊慌的声音:“世子爷,请稍候,王妃有客……世子爷,请留步……”

    话语间,一道修长挺拔的身形不顾丫鬟的阻拦,大步走了进来,漂亮的眼中闪着一抹冷光。

    “表哥!”方紫藤喜出望外地站起身来。(就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