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魔怔(1/2)
作者:天泠
    “娘,你一定要想办法救救我啊!”

    曲葭月扯着平阳侯夫人的衣襟,楚楚可怜地哀求着,泪水已经将她的脸弄花。

    “月姐儿,”平阳侯夫人也是哭得两眼通红,哽咽着说道,“你爹本来都计划的好好的,谁想竟然会弄成这样……”

    曲葭月是平阳侯夫妇的掌上明珠,奉旨和亲,别说是曲葭月不愿,他们俩更是难以接受。也因此,早就计划好了,让人假扮成盗匪偷袭使臣团,趁乱把她给劫走。等到风声过来,再认为义女,寻门妥当的婚事远远的嫁了。虽然曲葭月再不能像从前那么风光,可是好歹不用去西戎和亲,再有平阳侯府看顾着,日子必定不难过。

    可是,他们怎么会想到,螳螂捕蝉,黄雀再后,这才刚劫下西戎使团,就被另一伙来历不明之人包围了,这才闹到了如今的地步。

    平阳侯夫人摸了摸女儿的小脸,心痛不已,但还是不得不说:“月姐儿,事情到了现在这个地步,你就算是不想和亲,那也是不行了……”

    事情闹到如此之大,皇帝和西戎人好不容易才谈和,又岂会为了一个和亲公主再大动干戈呢?若是按他们原本的计划,曲葭月现在早已“失踪”,再谈和亲自然会另有人选,可偏偏……

    想到这里,平阳侯夫人的心就抽痛不已……这可是她十月怀胎的女儿,她怎么舍得啊。

    “不,我不要!”曲葭月歇斯底里地尖叫起来,尖锐的声音几乎要刺穿人的耳膜,“娘,一定还有别的办法的!一定还有!”

    平阳侯夫人祈求地看着女儿,哀伤地道:“月姐儿,爹娘这次真的保不住你了……”

    若是他们执意抗旨,这平阳侯府上上下下说不得就会被扣上个欺君之罪!到了那时,甚则流放,重则祸及满门……平阳侯夫人怎能想到,才不过短短的几个月,曾经荣宠至极的平阳侯府就会落到如此险境。

    “为什么会这样?大裕那么多的将军,居然还会怕一个小小的西戎?为什么非要我去和亲?”曲葭月心中升起了一股浓浓的恨意,“明明就是皇上他自己听信馋言,灭了官家,才招来西戎兵祸,凭什么要我一个弱女子去承担?我不服!我不服啊!”

    若非因为大裕打不过西戎,哪里用得着她去和亲,还是给一个行将就木的老头子为妾!

    还有那个二公主,明明和亲的应该是她,父债女还,天经地义,却偏偏来暗害自己!

    曲葭月的眼中闪过一丝疯狂,一丝狠意,她不会放过那个贱人的。

    “月姐儿……”平阳侯夫人吓得魂飞魄散,连忙喝道,“你就算是再不愿意和亲,也不能说这些大逆不道的话。”虽然平阳侯夫人也觉得女儿的话不无道理,可是有些话只能憋在肚子里。

    平阳侯夫人紧紧地抱着她,自责地说道:“月姐儿,是爹娘没用……是爹娘护不住你……”

    在她的哭声中,曲葭月反倒是渐渐冷静了下来,咬了咬牙,仿佛做了某个决定,说道:“……娘,我知道我这次是非去不可了。我去和亲,但我要见二公主一面!”

    “月姐儿,你见她做什么?”平阳侯夫人不赞同地说道,“她害得你还不够惨吗?”

    “我想要亲口问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害我,不问个清楚明白,我死也不甘心。”曲葭月祈求地看着平阳侯夫人,“娘,说不定错过这次机会,这辈子我都没机会问她了。”说完,她嘤嘤哭了起来。

    这也许是女儿这辈子最后一次的请求了……

    平阳侯夫人挣扎了许久,最终还是同意了:“好,娘答应你,娘这就给宫里递牌子,明日就带你进宫。”

    此话一出,曲葭月终于止住了哭声,把头埋在平阳侯夫人的怀里。

    平阳侯夫人心知张妃多半是不会见她们的,于是干脆让人递了牌子去求见了皇后,得蒙皇后恩允,次日便带着曲葭月一同进了宫。

    平阳侯夫人一路叮嘱着,但曲葭月却始终神色淡淡的,直接拒绝了与平阳侯夫人一起去凤鸾宫见皇后,而是径直就去了二公主的雪合宫。

    平阳侯夫人心知不妥,可是一想到,很快就会再也见不到女儿,只想让她事事顺意,也就没有阻拦。

    曲葭月与二公主本就是表姐妹,也是闺中蜜友,从小到大,这雪合宫她不知道来过多少次,闭着眼睛都能找到。

    一进雪合宫,曲葭月就往二公主所居的内殿走去。

    “明月公主,您不能进去……”宫女们纷纷上前试图拦住她,但曲葭月在宫中横行已久,更何况她现在早就没有名声了,更是无所顾忌,一把推开面前的宫女和内侍,口中叫嚣道,“二公主呢,我要见她。”

    “请容奴婢禀报……”

    “我来雪合宫多次,这还是唯一一次需要禀报的。”曲葭月嚣张地说道,“让二公主出来见我!……韩皓雪,你给我出来!”

    “你来做什么?!”二公主原本正在内殿抄写《金刚经》,得了宫女的禀报,又被曲葭月吵得心烦,便不快的出来了,此时一见她,更是不客气地说道,“谁让你过来的?!”

    曲葭月目光落在二公主脸上的面纱上,似笑非笑地道:“这么大热天的,你还戴着面纱,也不嫌热得慌?”

    “要不是你,本宫哪需要戴什么面纱?!”二公主冷声道,“你倒还好意思来找本宫!”

    “我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曲葭月嘲讽地说道,“哦,我差点忘了,我现在也能自称本宫了呢……从郡主晋为公主,还真是得亏了二公主殿下啊!”

    虽然心里觉得曲葭月活该,但眼看着她落到如此地步,二公主多少也有些心虚,眼神有些回避地说道:“……你要是没什么想说的,本宫就不送了。”

    曲葭月推开了拦在面前的宫女,上前一步,冷冷地继续道:“本宫一直想不明白,你想要找人替你和亲,满王都那么多的贵女可选,为什么就盯上了我曲葭月?”

    现在说这个还有用吗?

    二公主只觉得可笑,事到如今,她们俩已闹成了这样,她再说那一日她真正想要设计陷害的是蒋逸希,还有用吗?和亲之人是不可能会变的,她和曲葭月也不可能再回到从前那样亲密。这件事情已经无可挽回了。

    既然如此,二公主又怎么能承认这是自己所故意设计的呢。

    “曲葭月。”二公主看着她说道,“明明就是你毁了本宫的容貌,让本宫无法和亲,这才成了替嫁,这一切都是你咎由自取,现在你倒还怪上本宫了?”

    “是吗?”曲葭月笑了,自嘲着说道,“所以,一切都是我的错?”

    “表妹。”二公主叹了一口气说道,“你确实是委曲了,但为了大裕,这也是没办法的。”

    “……”

    “表妹,希望你能看开些。”二公主见她不再大吵大闹,稍稍放下心来。

    为着这次的事,平阳侯府已经与他们闹僵了,原本平阳侯府就是三皇弟夺嫡最强有力的支持,现在闹成了这样,三皇弟嘴上不说,但心里必是很不快的,她往后还要靠三皇弟撑腰呢,要是能和曲葭月化干戈为玉帛就好了。

    这么想着,二公主向她走过去,放柔了声音说道:“你放心,你是为了大裕去和亲的,父皇定会照看你。若是我三皇弟有朝一日……必将会迎你回大裕!”

    曲葭月缓缓地抬起头,“你说的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二公主忙不迭地点头,心里期盼着曲葭月为了能回来,就会劝她爹继续支持三皇弟。

    曲葭月平静了下来,幽幽地说道:“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太好了。”

    “对啊,表妹……你可是我的亲表妹,我怎能让你受这样的委曲而置之不理呢。你放心,我一定会去求父皇,求三皇弟的。”二公主说着,一脸真诚地拉住了她的手。

    “表姐……”曲葭月期盼地望着她,随后内疚地说道,“表姐,你的脸真得伤得这么重吗?”

    二公主脸色微变,目光伤痛地说道:“……表姐不会怪你的。”

    “能让我看看吗?”

    二公主下意识用手捂了一下脸颊,曲葭月见状突然笑了起来,说道:“表姐,其实你的脸根本就没有受伤吗?”

    二公主脸色一白,她的脸当然受了伤,只是这伤根本没有看上去那么重,现在都已经快好了。

    只是被曲葭月这么一说,她有些不快地说道:“表妹,本宫……呀啊!”话音还未落下,她突然发出了一声凄烈的惨叫。

    一切发生的太快了,二公主只看到眼前有一道银光闪过,紧接着,她的脸庞就是一阵剧痛,她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哈哈哈哈!”

    曲葭月大笑着,一把小小的银刀从她的手中落下,那银刀上已然被鲜血染血。

    “二公主!”

    殿中的宫女、內侍们满脸惊恐,连忙冲到了二公主跟前。

    曲葭月似笑似哭,一脸的疯狂,“是我傻,是我愚蠢,着了你的道,既然我不得好过,那你也别想好过!既然你这么喜欢毁容,那我就成全你!”

    二公主捂着右脸颊,红得刺眼的鲜血渗透了面纱,染红了她细白的手指,从她的指缝间嘀嗒嘀嗒地流了下来,落在大理石地面上,好似一朵朵红梅,触目惊心。

    “殿下,殿下……”

    “快去请太医!”

    雪合宫里乱成一团,没人再顾得上曲葭月了……

    ……

    “……事情就是这样。”傅云雁大大喘了一口气,喝了一大口水说道。

    南宫玥惊呆了,她万万没有想到,这两个人竟然会闹到如此地步。

    “这也算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吧。”傅云雁放下杯子,继续说道,“二公主以自己被曲葭月毁容为借口,陷害曲葭月替她去和亲,曲葭月索性就真的毁了二公主的脸作为报复!据说,她最后是大笑着跑出雪合宫的,那么多宫女居然都没一个敢拦着她。”

    南宫玥好不容易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说道:“曲葭月竟敢带着刀子进宫?这也太胆大包天了吧……”

    “是一把小银刀,据说只有我的手掌这么大。”傅云雁比划了一下说道,“……张妃娘娘还哭着跑到皇上那去告状,阿玥,你猜皇上是怎么说?”她眨眨眼睛看着南宫玥,故意吊她的胃口。

    南宫玥含笑着分析道:“恐怕皇上也不会把曲葭月怎么样!她反正是要去和亲的,就凭着这一点,除非她犯上作乱,皇上是不会要她的命的!”

    傅云雁有些意外,抚掌赞道:“玥儿你真聪明!我祖母考我的时候,我就没答对。”她顿了顿,又继续说道,“曲葭月伤了二公主的脸,皇上当然是气极了,但还是回绝了张妃,说是曲葭月已经’嫁’给了西戎王,就是西戎王的人了,皇上作为大裕的皇帝也不好越俎代庖,只是吩咐平阳侯看住曲葭月,直到和亲那一日。”

    “这次张妃和二公主岂不是气坏了?”南宫玥可以想象这两人会气到何种地步。

    “张妃一回宫就大发雷霆,至于二公主这一次恐怕连哭都哭不出来了。听太医说,二公主的脸是肯定要留疤了。不可不说,曲葭月倒还真是够果决。”傅云傅不屑地说道,“我早看那个二公主不顺眼了,自己不想和亲也就罢了,偏偏还用这种不上台面的手段去陷害别人替她去和亲,这哪有一国公主的样子。我祖母说,二公主就是被张妃给养歪了,一股子的小子气。”

    想到二公主的行事作风,南宫玥深切的觉得咏阳大长公主说的没错。

    “对了,阿玥,阿昕呢?”说完了宫里的那些糟心事,傅云雁话峰一转问起了南宫玥。平日里,只要她来南宫府,南宫昕也会过来,可是今天她都坐了这么久了,却还是不见他。

    南宫玥不由笑了,眼中闪现一抹柔光,说道:“大黑的媳妇前晚生了四只狗宝宝,哥哥这个时间肯定是去看狗宝宝。”

    “大黑媳妇生狗宝宝了?”傅云雁两眼发亮,再也坐不住了,说道,“阿玥,我们也去看狗宝宝吧。”

    南宫玥自然应了。

    南宫玥带着傅云雁去了外院的竹清阁,果然在那里看到了南宫昕。

    自从原令柏给大黑送来了一头名叫默默的黑色细犬做媳妇后,南宫昕就亲自给大黑和默默搭建了一个宽敞的狗屋放在院子里,这个狗屋做工精致,就像是个缩小版的房子,甚至还特意装上了可以开合的木门。
199魔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