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坑儿(1/2)
作者:天泠
    在大裕的另一边,南疆的镇南王府中,精心打扮了一番的到他的心坎上,他能得如此一朵解语花,真是人生无憾了(盛宠之嫡女医妃176章)。

    王妃,还是你最关心本王。镇南王感动地说道,在,奕哥儿已经快十四岁了,可是亲事还没个着落,姐姐在地下实在是难安,于是便入梦来与妾身说起这桩心事

    ,一边得妥帖极了,镇南王欣慰地看着她,温和地拍了拍她的手,说道,以奕哥儿的年纪,确实是应该谈婚论嫁了。难为王妃你还时时惦记着他,偏偏这孩子性子顽劣,不能体会你的一片苦心!

    得好听,却没有一口应下,心里有些急了,又道:王爷如此说,倒让妾身惭愧了。其实妾身还是有一点私心的说着她做出欲言又止的模样,好一会儿才继续说,如今奕哥儿在王都,妾身担心担心若是皇上让奕哥儿尚公主,那岂不是让皇上有了机会光明正大地插手南疆事务

    她俯首屈膝,惭愧地说道:妾身乃是妇道人家,本不该妄议朝政还请王爷降罪!

    了出来,让他不得不面对这个问题而已。

    只是镇南王并不知道,道,王妃的一片心意,本王不是木头,又岂会不知!说着镇南王的眉头又深深地皱了起来,只是如今奕哥儿既然在王都,他的婚事还是应该由皇上做主他若是贸然替萧奕定下婚事,那不是摆明就是防着皇帝吗?若是现在和皇帝撕破脸,那当初又何必将萧奕留在王都为质呢!

    道:王爷,妾身倒是有一个主意

    哦?王妃快说来与本王听听。镇南王问道。

    道:不如让妾身的侄子与侄女去一趟王都,表面上可以说是探亲,没准奕哥儿见了妾身那侄女后,便对上了眼,由奕哥儿去求皇上,那皇上应该不至于对王爷有所误解

    ,但也并非不可一试!这也算是讨好了皇帝,让他觉着自己并没有异心,这不,连他们所择定的儿媳妇人选都送去王都由他裁定了。退一步来说,哪怕皇帝不同意,也没有什么损失,大不了以后给那姑娘一个世子侧妃的位置也就罢了。

    镇南王越想越觉得可行,于是他沉思着点了点头说道:那就如王妃所说吧。他一边说,一边又坐了下来,拿起一旁的狼毫笔说道,本王会手书一封信,就由王妃的侄儿和侄女带去王都,让奕哥儿好生招待。

    这样最好!

    那方公子与方姑娘有所图谋,这王府中要是多了两个外人,对他们来说将会束手束脚。

    不必了。萧奕随手就将那封密信给烧了,冷冷地笑道,何必这么麻烦呢!直接派人在路上打昏了扔回南疆便是!

    程昱愣了一下,也展颜道:世子爷说得是。如今他们是天高皇帝远,就算他们这么做,镇南王和到这里,萧奕眸色一沉,一种危险的气息散发出来,就让人把他信服官语白让他韬光养晦的建议,也确实打算这样做了。

    但是他也是有底线的,若真到了这一步,他不介意现在就和南疆闹个鱼死反正守上三年孝出来,臭丫头也不过才及笄而已!要是这几年,有谁敢打臭丫头的主意,来一个他就打一个!

    都好久没见到臭丫头了最近手上多了不少好东西,萧奕迫不及待地想跟她显摆一下。至于五城兵马司的差事那是什么?

    萧奕从多宝格上拿了一个:见怪不怪,其怪自败。

    萧奕骑着越影一路飞驰,直接去了南宫府。

    可是这一天显然不是他的幸运日,好不容易飞檐走壁来到南宫玥的墨竹院,却发现臭丫头居然不在。不过,让他碰巧听到院子里有两个丫鬟正谈到臭丫头去了咏阳大长公主府。

    萧奕的心情顿时明朗,也许今日是他的幸运日,在南宫府,他想跟臭丫头说说话,还要偷偷摸摸的,可是去了咏阳大长公主府,那就不同了。他想跟臭丫头聊多久,就能聊多久。

    萧奕随手把西洋挂钟往她的梳妆台上一放,一刻不停歇地到了咏阳大长公主府。

    见过萧世子!

    这公主府的门房自然是认得萧奕的,一面向他请安,一面就命人去通知傅云鹤。

    很快,一个完,萧奕就已经不想听下去,自动转了个方向,朝咏阳的五福堂走去。

    傅云鹤不由满脸黑线,这时,就见一道熟悉的身形从前方的拐角走出,沿着抄手游廊朝这边走来。

    萧奕双眼发亮,目光灼灼地定在那娇道:萧世子,您来啦。

    南宫玥愣了愣,没想到这么巧,萧奕竟然也正好来了咏阳长公主府,她不由扬唇露出了微笑。

    郡主,傅云鹤也走了过来,在萧奕嫌弃的目光中,问道,祖母可还在休息?

    南宫玥在咏阳的血中辨识出了三种毒物,其中有一种是慢性毒,而另两种则是即刻发作剧毒。这三种毒每一种都足以让人致命,可是偏偏,它们在咏阳的体内却起到了类似于以毒攻毒的效果,这才让她活到了现在,只是正如南宫玥所注意到的,这三种毒已经不平衡了,也就是说,继续置之不理的话,咏阳恐怕活不到明年的今日。

    这样复杂的毒极其难解,南宫玥先行了针,又斟酌着给出了一张药浴的方子,让唐嬷嬷盯着她每天都要用药浴泡上一个时辰,并定下了下次问诊的时间。

    自始至终,南宫玥都没有问过她是因何而中毒的,两人都很默契的回避了这个问题。

    行过针后,咏阳就沉沉的睡着了,唐嬷嬷这才把南宫玥送了出来。

    想来,咏阳大长公主府的晚辈们应是都不知道她的身体状况,南宫玥于是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应道:是啊,咏阳祖母已经睡着了。

    傅云鹤没有起疑,说道:郡主,请随我去练武场吧。阿昕道:郡主,大哥,这这边请

    唐嬷嬷自然回了五福堂。

    位于花园后方的练武场宽阔极了,比云城长公主府的马场只大不不出的别扭与僵硬,也忠实地反应在了他的脸上。

    这一声大哥吸引了众人好奇的目光。

    原令柏和傅云鹤不由互看了一眼,也不知道是幸灾乐祸,还是欣慰他们的队伍又壮大了一些。只不过

    两人有些嫌弃地打量了韩淮君一番,觉得他的形象太过老持成重了,和他们一点儿也不搭!太丢他们的人了。

    原令怡噗哧——一声笑了起来,言笑晏晏道:君表哥,原来你也认了奕哥哥做大哥啊,你也是打不过他吗?

    自家二哥因为打不过萧奕被迫认了老大的事,原令怡哪有可能会不知道,只是没想到,向来一本正经的韩淮君居然也跟他们凑到了一伙,让原令怡觉得有趣极了。

    韩淮君欲哭无泪,但这也是他自找的,怨不得别的。

    那日宫变后,韩淮君因为看到萧奕的身手很好,和平日那副纨绔不堪的样子差别很大,心里有些好奇,所以待两人伤好后,就专门挑了一日去镇南王府找萧奕挑战然后,他就被打趴下了。

    直到被打趴下后,韩淮君才知道萧奕这里的规矩就是,凡是被他打趴下的,全都得认老大!

    韩淮君在被扒光挂墙头,和认老大之间,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就选择了后者。

    那声大哥一出口,从此就奠定了这个事实。

    道,你大哥我大人有大量,就不跟你计较,明日那件差事,就交给你去做好了。

    韩淮君傻了眼,随即便恼羞成怒了,这些日子你丢给我的差事还少吗?说到这里,他又想起了什么,干巴巴地补了一个尊称,大哥。

    萧奕理所当然地说道:就这么决定了!

    原玉怡在一旁听得有趣极了,笑着问道:君堂哥,你们最近的差事很多吗?

    不少。为了不让自己被气晕,韩淮君很明智的没有去理萧奕,而是说道,燕王谋逆一案牵连甚广,再加上最近西戎那边也不太平,据说西戎已经打到飞霞山了,我大裕节节败退。当年官如焰将军镇守西境时,这西戎哪敢如此嚣张!只可惜说到这里,他不由叹了一口气。

    在场众人都不禁扼腕叹息(盛宠之嫡女医妃176章)。

    眼看着气氛有些沉寂,身为主人的傅云雁忙开口转移话题道:刚刚我们还说好了要比箭的,反正阿玥也到了,又加一个奕哥哥,正好能分为四组。阿玥,你说呢?

    好啊。南宫玥笑脸盈盈地应了下来,即然连她都应了,萧奕自然也不会反对,于是就这样决定了。

    原玉怡兴致勃勃地把在一旁悠然喝茶的云城长公主拉了过来作裁判,并宣布了比赛规则:刚刚阿玥和奕哥哥不在,我就重新再说一遍规则,我们一共八个人,抽签后两人为一道,本宫前几日得了一张灵逍弓,这次谁若赢了,这弓就归谁了!

    灵逍弓乃是颇富盛名的宝弓之一,虽并未列入当世名弓,但也是制弓宗师墨子恒早年的作品之一,云城能得到它也是机缘巧合,可她一个公主,拿在手里也没什么用,就索性拿来作了彩头,反正在这里都是她的子侄,也算是肥水不流外人田。
176坑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