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逼宫(1/2)
作者:天泠
    <></>

    “是寝宫重要,还是皇上的性命重要?”南宫玥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说道,“宫中有密道一事让我这不出闺门的小丫头都知道,逆党会不知吗?若是他们闯进来以后,没有发现皇上,会如何?恐怕

    “放火?”刘公公被吓出了一身冷汗,“县主,这、这可是皇上寝宫啊!”

    南宫玥当机立断道:“百卉,放火。首发哦亲我们避去密道。”

    南宫玥的冷静也影响了刘公公,他忙不迭地点头道:“有!”

    南宫玥思忖着问道:“刘公公,长生殿可有密道?”多亏上一世在宫中住过些时日,也知在几个主要的宫室里,都建有密道,这些密道防火通风,非常利于躲藏。也正是因此,前世,在萧奕逼宫的时候,韩凌赋还能跑来冷宫质问自己。

    “三姑娘。”百卉面带焦色地说道,“逆党就快闯进长生殿了,我们赶紧离开!”

    百卉说完,也不等她阻止,便匆匆跑了出去,没多久就又返回,只见她的手中提着一把剑,剑上还有血滴下。刘公公赶紧挡在了罗汉床上的皇帝身前,只差没喊一句“护驾”了。

    “三姑娘,我出去瞧瞧!”

    南宫玥稳住心神,上前探了一个他的脉搏,微微摇了摇头。

    这时,东次间的门被猛地推开,一个满身是血的侍卫跌跌撞撞地爬了进来,喊道:“皇上,燕王谋乱,已逼近长生殿,皇上、皇上……”他说着这句话,倒也下去,再无气息。

    砰!

    这是长生殿,又有谁有这么大的胆子敢在这里喧哗。

    的确,很不对劲!

    刘公公脸色一黑,正要再让小太监出去的时候,南宫玥拦住了他,并说道:“有些不对劲。”

    小太监匆匆出去,半晌都没有回来,外面的嘈杂声反而更甚了几分。

    “是!”

    而就在这个时候,长生殿外隐约传来一些嘈杂的声音,刘公公脸色一变,小心地吩咐一旁的一个小太监道:“出去瞧瞧,没见皇上在休息吗?谁还再闹一律拖下去狠狠的打。”

    接下来的话也不是她这个闺中女子该问的,南宫玥很识趣的没再开口,只是皇帝还没有醒,她也不能先行离开。

    刘公公长嘘短叹道:“咱家也知道,可是……”

    南宫玥微叹着叮嘱道:“皇上不能再动怒了。”

    药丸吞下,又行了针,皇帝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渐渐红润,南宫玥这才微松了一口气,刘公公更是欣喜向着她连连道谢。

172逼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