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赤身(1/2)
作者:天泠
    南宫玥手中的银针刺入了苏卿萍后颈的天柱穴,她认穴即准且稳,苏卿萍根本来不及挣扎,就发现自己再也动不了了。

    “啊——”苏卿萍惊恐地瞪大眼睛,惊叫道,“南宫玥,你做了什么?!”苏卿萍已经慌了神,连名带姓地称呼起南宫玥。

    南宫玥轻描淡定地微笑道:“放心,萍表姑,这只是刚刚开始。”随后转头命百卉道,“放开她吧。”

    百卉听命放开了手,苏卿萍没有支撑地摔倒在地,她挣扎着想要起身,却觉得自己的身体像是灌了铅一样,重得连一根手指头都动不了,只能声嘶力竭地喊道:“南宫玥,你想干什么?这里可是宣平侯府!”

    “是啊。真是多亏了这里是宣平侯府,也多亏了这位世子爷找到这么个好地方。”南宫玥似笑非笑地勾唇道,“萍表姑,你就算叫得再大声,也不会有人听到。”

    吕珩特意准备的这个院子,为了避免有人坏他的好事,这里平时根本不会有人来往,可以说是非常的安静和“安全”。

    南宫玥将银针包摊开,拿出了几根,缓缓地在她身上的几个穴位一一刺入,不一会儿,苏卿萍的身上就密密麻麻的有十几根银针,看得有些毛骨悚然。

    一开始,苏卿萍毫无感觉,直到一刻钟后,南宫玥将这些银针一一拔出,苏卿萍才感到有些隐痛,直到最后一根银针拔出,顿时,一种难以形容的痛苦涌了上来,她顿时痛得不能自已,而紧接着,她感到了全身骚痒,就好像有无数只小虫在体内爬动,她恨不得用手抓破每寸的肌肤,把里面的小虫一只一只揪出来……

    “玥、玥姐儿……”才不过一会儿功夫,苏卿萍已经忍不住了,眼泪汪汪地哀求道,“是我的错,但我也是被逼的,在这个府里,我根本没有地位,世子爷让我把你哥哥弄去给他,我要是不答应,会被打死的……玥姐儿,我是无辜的!”

    “萍表姑。”南宫玥将她后颈的最后一根银针取了出来,“你是有什么自信我会相信你的话?”

    随着这根银针的取出,苏卿萍原本僵硬的身体终于可以动了,她正想站起身狠狠地抽南宫玥一巴掌,可是,随之而来,却是比之前重上十倍的痛楚,苏卿萍痛得在地上打滚,不时地撞在桌椅脚上。

    “救救你,玥姐儿,我错了!我错了!”苏卿萍可怜兮兮地连声乞求。

    “苏卿萍,你好自为之吧。”南宫玥冷冷地看着她说道,“我这要不了你的命,只是让你尝尝什么叫作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但是……”她目光一凛,杀机四溢地说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你若是再犯到我头上,我会让你比现在难受一百倍,一千倍,直到死无全尸!”

    苏卿萍全身一僵,若说是从前,她不会把这样的威胁放在心里,可是,现在这噬心焚骨之痛,却让她根本就不敢忘记南宫玥所说的每一个字。

    空气中顿时弥漫开了一股屎尿的腥臭味……

    南宫玥看也不看苏卿萍一眼,转而又替昏迷的吕珩扎了几针,借以掩饰他的内伤,如此一来,哪怕是再高明的太医,也只会以为他是生了一场重病。

    随后,南宫玥打开了门。

    如意正守在门后,她不敢探头往里面看,只是恭敬地低着头。

    “你跟我来吧。”南宫玥向如意说了一声后,带着百卉径直往前走去。如意不敢相信地眨了眨眼,喜形于色,赶紧快步跟上。

    南宫玥不想再留在这宣平侯府,她带着意梅三人径直去了二门,上了朱轮车后,看着昏迷不醒的南宫昕和南宫昊,她的心中一阵抽痛。

    南宫玥为两人诊了脉,确认只是中了迷药后,对百卉说道:“百卉,你把昊哥儿送回去四妹妹那里,再告诉他们一声,我和昕哥儿先回府了。”

    “是的。三姑娘。”百卉应命而去。

    车厢中,南宫玥沉默地坐着,虽然南宫昕只是睡着了,但她却觉得心沉甸甸的,十分难受。

    她拿出银针,并吩咐意梅点燃蜡烛,将银针细细烤过以后,凝神为南宫昕施了针。

    收了针后不久,南宫昕的眼睫终于轻颤了几下,这才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看到南宫昕醒来,南宫玥再也忍不住,一把抱住他,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

    都是她,是她粗心大意!就差一点点,就差一点点……她就筑成了此生最不可原谅的大错!

    南宫昕刚醒过来就看见妹妹抱着自己哭个不停,他来不及看自己身处何处,笨拙地拍着南宫玥的背:“没事了,妹妹不哭,妹妹不哭啊!”

    南宫玥不由破涕为笑,心道:哥哥,你险些就遭了此生最大的罪,居然还来这里安慰我。

    心里虽然这么想,她口中说道:“嗯,我不哭!”然后就抬眼问南宫昕,“哥哥,你不是和三弟弟一起在院子里放纸鸢吧?后来去哪儿了?”

    南宫昕老老实实地把事情说了一遍,然后狐疑地抓了抓头问:“妹妹,我怎么会在马车上呀?”

    南宫玥自然不会与哥哥说这些腌臜事,只是柔声道:“哥哥玩累了,睡着了,我们先回家吧。”

    “哦。”南宫昕不疑有它,点了点头。

    说话间,百卉赶了回来,向南宫玥禀报了一声后,上了朱轮车,小四驾驭着马车,很快就驶出了宣平侯府。

    小四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他练武之人,耳朵很尖,很清晰地听到刚刚里面传来南宫玥的哭声,小四思索了一下,决定回去后,就飞鸽告知公子。

    或许是摄入过迷药的关系,南宫昕只醒了一会儿,又迷迷糊糊地揉起了眼睛,昏昏欲睡。

    确定了哥哥没事后,南宫玥便也不强求他一定要醒着,由着他又沉沉地陷入了梦乡了。

    朱轮车在小四的操控下,平稳而又快速地前行,几乎没有颠簸,那仿佛最好的摇篮般,南宫昕一路睡到了南宫府。

    一进府,南宫玥让人叫来了安娘和两个婆子,把南宫昕抱回了浅云院房间。

    南宫玥让如意去她的墨竹院里伺候,随后便一直守在南宫昕的身旁,那副执着中透着内疚的样子让意梅很是不忍心,而这时,百卉过来禀报道:“青芽醒了。”

    南宫玥微微颌首,走出了内室。青芽正站在外间,神色很是不安,尽管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自己突然昏倒,而一醒过来,就回了府里,怎么想都不正常。

    “三姑娘。”青芽跪了下来,小心翼翼地察言观色。

    担心惊着在屋里睡觉和南宫昕,南宫玥的声音轻而缓地说道:“青芽,你说过让哥哥不要走远的。”

    青芽小心地说道:“三姑娘……二少爷玩得满头是汗,奴婢是怕汗捂着会发烧,所以想带二少爷去换件衣裳。”

    南宫玥的声音里听不出任何情绪,“为什么不来告诉我?”

    青芽低着头,讷讷着说道:“三姑娘,二少爷他……”

    南宫玥不需要向她解释发生过什么,虽然青芽一向忠心,但仅仅忠心是不够的,哥哥身边的人需要更加谨慎,于是,她平静地说道:“一会儿自己出去领五板子,若有下次,你就别留在二房了。”

    青芽一怔,深深俯首道:“是,二姑娘。”

    南宫玥挥了挥手,让她下去,又叮嘱了百卉稍后给她送一瓶伤药,便又进屋去陪南宫昕,直到冬儿找上门来。

    南宫玥整了整衣裳,叮嘱南宫昕身边的另一个一等丫鬟白绘好生照顾他后,便走了出去。

    “三姑娘。”冬儿见到她,福了福说道,“老夫人让您过去。”说着,她压低了声音道,“老夫人很是不快,您要小心。”

    南宫玥微微颌首,示意意梅给了个一等封红,便带着她们往荣安堂的方向走去。

    苏氏会派人来找她,南宫玥并不意外,看看时间,其他人也该从宣平侯上回来了,要是让苏氏知道自己不告而别,肯定会觉得自己丢了南宫府的脸。

    到了荣安堂的时候,丫鬟刚刚挑起门帘让她进去东次间,就听到南宫琳愤愤的声音在告状:“祖母,您这次可不能轻易饶了三姐姐,您不知道,我们回来的时候,宣平侯夫人的样子很不高兴呢!”

    “祖母。”南宫琤忙替南宫玥说情道,“三妹妹不是不知轻重的人,其中应该是有什么原因,还请祖母先息怒。”

    “还能有什么事。”南宫琳不满地继续说道,“她丢脸都丢到宣平侯府去了,真以为自己有个县主的册封,就可以为所欲为了!祖母,别人还以为我们南宫府的姑娘都是这般不懂规矩的呢!”

    “四妹妹!”南宫琤皱了下眉,说道,“今日的事本来就古怪,到最后就连萍表姑都没有出现……”

    南宫琳愤愤地说道:“哼,天知道二姐姐是不是惹恼了萍表姑!”

    说话间,南宫玥走了进去,微微屈膝向苏氏行礼,“见过祖母。”却不见苏氏叫她起来。

    大裕朝,晚辈给长辈行礼,如果不是在重大场合,女子一般行的是屈膝礼。如今南宫玥弯着膝盖,苏氏不叫她起来,她也不能起来,长时间维持这个姿势自然是难受得很。

    苏氏就却像是没看到,她缓缓地转动着手中的佛珠,沉声问:“玥姐儿,听说你在你表姑的生辰宴上,带着昕哥儿中途离席了,可有此事?”

    “是。”南宫玥一边回答,一边顺势起了身,挺直了背。

    见南宫玥没经自己同意就起了身,苏氏眼中闪过一丝不悦,却没有说什么,再次问道:“玥姐儿,你可知你这样做很失礼?告诉祖母你可是有什么特别的原因?”

    “孙女无话可说。”南宫玥只给了这简单的六个字。哥哥在宣平侯府里的遭遇,她是决不可能说给苏氏听的。

    首先,苏氏不会为南宫昕讨回公道,反而可能因为这件事越发讨厌南宫昕,认为这是他自己招惹来的;再者,这件事情若被世人知道,虽然能毁掉吕珩的名声,可是她哥哥却也会被无辜牵连……一辈子遭受其他人异样的目光!

    苏氏这下真的动气了,觉得南宫玥这简直就是忤逆,皱眉又道:“玥姐儿,我再给你一次解释的机会!”

    可是南宫玥依旧是那平淡的六个字——

    “孙女无话可说。”

    一瞬间,苏氏的脸阴沉如暴风雨前的天空,只觉得自己好心好意地给这个三孙女一次解释的机会,谁想对方居然还不领情!简直就是好心被当成驴肝肺!

    “好了,你既然不想说,那就别说了。”苏氏气极,手背上青筋凸起,觉得自己被南宫玥挑战了身为祖母的威严,“玥姐儿,你在宣平侯府失了礼数,依家规,我必须得罚你。”

    一旁的南宫琳的脸上露出了幸灾乐祸的表情,心想:这次处罚,就算不跪祠堂,那也要被禁足了吧。

    苏氏本等着南宫玥主动求饶,就却南宫玥毫无畏惧地看着自己,那双眼睛长得跟她那个娘林氏简直一模一样,顿时又迁怒上了几分,说道:“回去抄《女诫》一百遍!”

    闻言,南宫琳心里一阵失望,居然只是抄《女诫》?虽然一百遍听着挺多,可是祖母根本就没规定日期,南宫玥可以慢慢地来。

    南宫玥丝毫不在意,应道:“是,祖母。那孙女就先告退了。”

    苏氏烦躁地挥了挥手:“去吧。”

    苏氏现在看到这个孙女隔应得很,南宫玥身为皇帝亲封的摇光县主,又有钦赐的匾额赞她“蕙质兰心”,这简直就像是得了免死金牌似的,打,打不得;骂,骂不得,就算罚,也不能往重里罚……这让她很是不痛快。

    虽然得了罚,但南宫玥却平静得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

    她挺直着背走出了荣安堂,又回去南宫昕的房间守了一会儿,直到林氏她们回府。

    得知南宫玥受了罚,林氏匆匆赶回浅云院,本以为女儿会沮丧,没想到南宫玥却若无其事地说道:“没事,娘亲,我只是不想看到萍表姑一脸的得意和炫耀,所以就带着哥哥提早回来了,哥哥今儿玩得有些累了,还睡着呢。”

    林氏对苏卿萍也很是不快,闻言倒没有起疑,便让南宫玥去休息一会儿再来浅云院用膳。

    林氏既然已经回来,也没什么可以担心的了。南宫玥乖巧应声,回了自己的墨竹院。

    想着那一百遍《女诫》,她随口吩咐意梅道:“意梅,你去把我这儿所有会写字的丫鬟都叫过来。”

    “是,三姑娘。”意梅虽然一头雾水,却还是照做了。

    不多时,就有六、七个丫鬟在南宫玥的面前站成了一排。

    南宫玥正拿着一本医书翻看,头也不抬地吩咐道:“从今日起,你们每日下午就抄写《女诫》。”说着,她又嘱咐意梅道,“这个月除了府里给她们的月例外,从我的份例里再加一个月的月例给她们。”

    “是,三姑娘。”虽然应着,但意梅还是有些犹豫,踌躇了一会儿,还是说道,“只是,三姑娘,这样不太好吧!会被老夫人看出来的!”这几个丫鬟的字迹不仅与南宫玥不同,而且还各不相同,再加上,这些丫鬟虽然认得几个字,可也只是认得,写出来的东西,估计大部分根本不能看啊!苏氏决不可能看不出来。

    南宫玥却是面不改色,不以为意地说道:“看出来又如何?最多也不过罚我再多抄一百遍而已。到时候再给她们加一个月的月例好了。”

    她一副浑然不在意的样子让意梅有些惊讶,可是仔细想了想,也觉得三姑娘说得没错。老夫人现在除了罚三姑娘抄《女诫》什么的,还真的无法对三姑娘做出别的什么惩罚,毕竟三姑娘现在可不止是府里的三姑娘而已!

    这么想着,意梅瞬间释然了,忙让一个小丫鬟去库房里拿些纸墨,并让那几个丫鬟直接写了起来。

    而南宫玥则让画眉拿来了一份点心,一边吃着,一边在医书上做起了记录。

    意梅瞥了一眼正在抄写《女诫》的丫鬟,乍一眼看去,就是宣纸上那一团团的黑色墨迹,那缩成一团的字,根本看不清写的是什么,甚至她还看到一个丫鬟在写错了一个字后,还用毛笔涂黑掉,再继续往下写,有些识字不多的,根本认不清《女诫》上写的是什么,只是一笔一画的照着描,这写出来字就更加惨不忍睹了……

157赤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